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靜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3-04 23:24:40 | 巴幣 0 | 人氣 146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微3p(?)

端著一碗看起來很可疑的黑嘛嘛顏色液體,散發出濃濃藥味。
餃子一臉笑瞇瞇地給蓮花血鴨「喏,這是你平時喝的藥。」
從餃子接過,蓮花血鴨眼帶著懷疑看著,餃子笑笑說:「這次我沒有加什麼奇怪藥材。」
聞言,蓮花血鴨喝下。
看著蓮花血鴨喝下瞬間,餃子張開丹色眼眸,低聲呵了聲。

揚州炒飯一覺醒來,發現身旁的痕跡早早涼了很久。
只好把疑惑地埋進肚子裡,穿好衣服後,來到食堂吃著早餐。

來到農場經過了牧場跟雞舍,與川味火鍋跟八寶鴨打招呼,只見川味火鍋欲言又止的讓揚州炒飯不得不停下腳步,詢問著。
最後,川味火鍋很直白對揚州炒飯說:「揚州阿,看管穀物還是請八仙師兄來看管吧!剛剛我看到蓮花血鴨有三個!三個!!!不信問問花椒跟八角。」
兩隻小熊貓紛紛點著頭,附和川味火鍋的回答。
被川味火鍋發言有嚇到,揚州炒飯還是伸手摸著熊貓笑笑回應「怎麼可能。」
眼看著揚州炒飯還是要繼續往穀物方向走去,川味火鍋一咬牙的,抓住揚州炒飯手腕「我還是不放心,先跟你去一趟!」
看著川味火鍋說著那麼嚴重,害的揚州炒飯也不禁有點怕著。
兩人走到看管穀物那,這下揚州炒飯是真的相信川味火鍋的話了。
眼前的蓮花血鴨彼此互看著卻又沉默,最後其中一位還是打破僵局。
坐在靠近風車旁的蓮花血鴨一雙紅的深沉眼瞳看著旁邊與自己相符身形外貿的『蓮花血鴨』,「識相的趕緊離開,冒牌貨。等會揚州來了看到你們而被嚇到,別怪我沒警告。」
倚靠柱子上的『蓮花血鴨』雙手抱胸,雙眼冷冷一瞥看著不予理會;坐在堆好的稻草旁的『蓮花血鴨』則是眼露輕蔑「該離開是你們才對,阿州若是看到被嚇到,休怪我無情。」
此狀,揚州炒飯處於川味火鍋身後,偷偷探頭看著眼前的三人,可視線一直對著倚靠欄杆上的蓮花血鴨,總覺得這才是他的。
可,左右兩旁分明也是,這讓揚州炒飯想不透地方。
一直躲在暗處的餃子則是拿著筆在簿子上揮舞著,偶爾露出丹色眼眸時不時往蓮花血鴨看去。
「呵呵
路過的青團看到餃子躲在暗處還露出笑容,嚇得抓緊傘小跑離開。


揚州炒飯還是從川味火鍋後邊站出來,「我還是得去看看,問問血鴨怎麼回事。川味,謝謝。」
看著揚州炒飯身影,川味火鍋伸出手抓住空氣,爾後無力放下。身旁的花椒八角則是安撫著川味火鍋,被路過的麻婆豆腐看到,頓時三條黑線下來,低語:「不就是揚州去問蓮花那傢伙嗎?幹嘛學起連續劇內容了,還是少讓他跟蝦餃一起看劇好了。」


來到蓮花血鴨眼前,揚州炒飯一手抵著下顎,微微側頭思索。
小心翼翼地探問著眼前的每個蓮花血鴨,最後來到靠在欄杆上的蓮花血鴨,問著同樣問題。
原本倚靠柱子上的蓮花血鴨,一雙紅眼安靜凝望揚州炒飯,只見揚州炒飯道安著。
放柔的眼眸「吃過飯點了嗎?還沒的話,我這就去取餐點過來。」
倏地,揚州炒飯埋進蓮花血鴨緊緊抓著衣服,「幸好….
蓮花血鴨拍著揚州炒飯後背「沒事的
像小孩般的不肯放開,蓮花血鴨難得放柔姿態繼續說:「我在,我答應過會常伴你身側。」
過了一會,揚州炒飯紅著臉:「抱歉,讓你看到我狼狽樣子
蓮花血鴨搖搖頭,「若要表達歉意,不如彈首《似水流年静思》吧。剛好可以靜下心來。」
「好。」

彈撥著琴弦,和著暖風隨著音宣揚,盤腿而坐將琴身擱置雙膝兩側,蓮花血鴨則是靠坐在板車輪。
也許是藥效要過了,與同一旁的『蓮花血鴨』在揚州炒飯琴聲下,日光下緩緩消失。
暖風捎拂,揚州炒飯恰好抬起頭看到,原本三位『蓮花血鴨』,只剩本體。

當視線對上彼此,宛如初次見面。

小劇場:
餃子發現這種藥效只能持續一天候,便思索著到底該不該繼續實驗。
連經過屠蘇特意栽種的藥草園都沒注意到,直到奇特的要香味竄入鼻中,餃子才左右看著四周,然後咦了聲。
看著在煎藥的人,餃子心中暗笑的。
藥的效力看一個本來就不準,要多看幾次才行呐。
一個回頭決定繼續做出給蓮花血鴨喝的那碗『藥』。
下一次實驗受害者會是誰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