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two of clubs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2-20 22:28:43 | 巴幣 0 | 人氣 206




我說等我長大了,就等我娶你。


01

「我要搬家了,這個給你。」一串手鍊上頭擺著小綠鶴圖形,逆著光下,依稀見他帶著笑說:「紅色歸我,這條綠色歸你。」
你拉住他的手說:「我們…..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他想了想,看了手上的手鍊,拿起「那我們用這個當作約定。戴在手上,如果看到就會認出來了阿。」
你抱住了他「那,我們打勾勾。長大後要在一起。」
小拇指成拉勾狀,看著對方;只見對方那雙綠眼睛彎起似笑得也伸出小拇指拉勾。

「說好了。」

02

生理時鐘的起床,蓮華總是先看著左手腕上那條帶著綠鶴手鍊道安,接著下床洗漱,穿上校服、拎起書包,出門。

03

總是習慣早起床,楊舟慣性的摸一摸右手邊的手鍊,帶著淺笑下床,洗漱然後整裝好,出門。

04

2/14當天收到巧克力跟情書不少的蓮華與楊舟,一個是嚴肅只憑眼神勸退後來的人;一個是帶著笑巧妙回絕著想要攀談的人。

05

突然的被告白,蓮華先是愣了一下,右手摸著左手腕上那手鍊,對著告白人說著。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阻擋了楊舟的路,告白者雙手交叉帶著忐忑不安又有點期盼的心看著,楊舟慣性摸著右手腕上那條手鍊,對著告白者說。


「抱歉,我心有所屬了!」

06

點綴夜色的星點,很美。
開著窗,讓夜風灌進來,蓮華盤腿坐在地板上,身邊擺著兩三罐啤酒,手拎著一罐看著夜色。
「也不知道現在的他到底….」不敢想下去,怕這些年等待終究成空。看著手腕上那綠鶴,蓮華意外地想起多年前的約定,不禁笑了起來。
手指撥弄著綠鶴「要保佑我啊…..



抬頭看著那墨夜如星的夜空,楊舟抬起了右手五指張開,看著那紅鶴線條一閃一閃的「不知道現在的他到底有沒有伴呢?」倏地五指收攏,放下。
「也不曉得兒時約定到現在算不算數?」楊舟輕嘆著,繼續往回家方向前進,夜風徐涼,吹進了楊舟的那心思。

「好想見到他。」

07

隔日,蓮華嘴咬著吐司,雙手套鞋。穿好後,打開門準備上學。
意外看到隔壁的房的大門打開,裡面的工人陸續走出來,屋內堆落的紙箱兩三箱疊一落。
最裡面走出來的婦人拿著手機跟人講電話,沒注意到前面的蓮華,直接撞再一起。蓮華連忙扶著婦人起來,嘴中的吐司掉下來,也不管。扶起後在蹲下撿起手機,發現上面通訊人顯示著是兒時玩伴名字。

婦人撞到蓮華後,手上的手機也滑落,連忙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注意到….」被對方攙扶起來後,發現手機在地上,也被對方順手撿起來。趕緊的道謝後,從對方接過手機,發現另一端尚未掛斷,急忙忙的往耳朵接聽。

在原地的蓮華則是伸手摸著自己心跳,跳動的有點快,可臉上的喜悅表情出賣了此刻心情。
他終於要回來了。蓮華想著,多年不見,如今的自己不知道他會不會認不出來?
突然摸到的手鍊,彷彿是定心石。不管如何,他只能是自己的!
這樣想著蓮華,撿起一旁的書包,上學。


另一端的楊舟則是拿著轉校證明來到學校。
「我知道了,不過怎麼會是你跑來?你媽媽呢?」楊舟的級任導師看完後,放下,抬眸看著楊舟問著。
「媽媽已經搬過去,今天是我在這裡最後一天。」楊舟彎起眸子說。
「這麼快?!」抬手看了手腕上的錶,導師對楊舟說:「剩下我會處理好,你就好好休息!希望在那新學校能夠學到更多知識。」
「嗯。那我先走了。」
踩著慢步伐走出校門,楊舟抬起右手看著手腕上那條手鍊。
很快地,我們又可以見面了。
不經意地抬頭,透過店家外的玻璃,反映著自己容顏,「我這麼偏女氣,不知道他會不會討厭自己?」
低著頭加快腳步離去。

08


蓮華特地起了大早,很認真的在浴室裡久待。
直到蓮母踩著時間點,在蓮華臥室外敲門喊著「起床了!」
在浴室裡頭蓮華則是大聲回應著母親,看著鏡中的自己,生怕梳洗不夠乾淨。
門鈴聲地響起,正在弄早餐的蓮母踩著拖鞋往玄關走去,一道比自己還快的身影衝去玄關上。蓮華先是休息下後,將大門打開。
大門外的楊舟母子,手提著禮盒,遞給蓮華說:「這是一點小心意。」
蓮華接過來後,雙眼一直看著楊舟,想要確認是不是兒時玩伴。
被蓮華這樣看著楊舟不禁有點生氣,可是家教讓他將不滿的情緒壓下,禮貌地問著蓮華:「請問我臉上有什麼?」
「那、那什麼….我就只是….」被楊舟一問,反倒是蓮華不知所措該怎麼回答才不會得罪對方。
突然發現楊舟手腕上戴著手鍊似乎跟自己一樣款式,一閃而過的詞句被抓著。
「我只是好奇你手腕上那條手鍊,請問可以借看一下嗎?」
楊舟有點戒備看著蓮華,「我的手鍊怎麼了?」
蓮華倒是很大方伸手左手那條手鍊「因為你手鍊上圖案跟我的有點像….

當蓮華大方獻出那條帶有綠鶴的手鍊,楊舟眼瞳收縮著,帶著不可置信眼神看著蓮華,右手腕也伸出來給蓮華看著。
小紅鶴跟小綠鶴,蓮華跟楊舟互看著。那瞬間珍藏彼此兒時約定放大著。

「那,我們打勾勾。長大後要在一起。」

「我回來了。」楊舟看著蓮華。
蓮華看著楊舟「歡迎回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