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M2K】勇者傳說~新世紀惡搞浪漫傳奇(廢案)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1-02-19 20:41:34 | 巴幣 0 | 人氣 251

 遊戲名稱:勇者傳說~新世紀惡搞浪漫傳奇
 開始製作:2001年3月(已廢棄)
 遊戲時間:約一小時


  《勇者傳說~新世紀惡搞浪漫傳奇》是我很久以前用RM2K(即RPG MAKER 2000,現在的RPG製作大師,當時台灣還沒代理)做的第一部遊戲,看標題就知道是個很不正經的作品,現在看來毫無疑問是個人的黑歷史了。


  故事非常簡單,主角──克里斯(也就是作者我)在製作遊戲時突然被抓進電腦,莫名其妙被一個綠色小精靈賦予「勇者」的使命,從此踏上拯救世界的不歸路。原本我把主角命名為自己的本名,後來發現實在太不知羞恥害臊了,才改成網路上的匿稱克里斯。


  因為當時很喜歡《天地創造》、《魔境勇者G.O.D.》、《金庸群俠傳》這些以現實世界為藍本的RPG,我也有樣學樣用地球當遊戲舞台,打算讓主角環遊世界一周,造訪香港、北京、東京、喜馬拉雅山、印度等地。聽起來很壯闊,實際上做得都很簡陋,不過既然走惡搞路線,太精緻反而會不協調吧?


  主角在香海小鎮(遊戲內是香港前身)看到有政府士兵在欺負良家婦女,身為勇者當然不可放過這個揚名立萬鋤強扶弱的機會。只是拔刀相助是否一定有好結果?(註2)


  主角答應香海的少女──小蘭前去北京解救她們的姐妹們,卻被不明力量打敗,落入監牢。他在牢房中遇見一個神秘的老人,老人提出數個問題,試探主角的資質。答對的話老人會給予什麼呢?


  逃獄後來到日本的主角四處打聽情報,得知東京有一間「神谷活心流道場」,裡頭住著一個面貌奇異的武士,他乃是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的再傳弟子(當時很喜歡《神劍闖江湖》,把喜歡的東西都丟進去,也就是那年紀會做的事了),卻因為種種因素荒廢武藝,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主角決定想盡辦法拉這位武士入夥,一同打倒北京政府,只是要怎麼做才能喚醒一個武士的靈魂?


  擁有「魔」之容貌的武士天鬼皇(這名字出自《仙劍奇俠傳》初代的名角色),經過一番波折終於重新振作,成為主角的夥伴(或者說部下),忠心耿直的他和吊兒郎當的主角製造出不少笑料。

  這部「處女作」雖然技術幼稚、畫面簡陋,故事無厘頭,主角性格又很「中二」,從各方面來看都很糟糕,但重玩還是覺得蠻有生命力,有滿滿的KUSO味(註3)和意想不到的超展開,感受得到年少輕狂的熱情。如今沒有再玩KUSO,作品越搞越正經八百,如果把它和《月與海的子守歌》排在一起,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懷疑它們是出自同一人之手?(笑)

註1:
  目前「月與海」的連載已經告一段落,正想著要如何持續在巴哈刷存在感維持活躍度,想到不管是「光武兵姬」,或者「月與海」的作者的話,點閱率都比本文要多(苦笑),讓我好奇是不是比起閱讀故事,直截了當的閒聊反而更容易吸引觀眾,於是計劃將過去貼在私人部落格的文章轉貼到巴哈來,這系列都是關於過去試圖製作,卻都胎死腹中的RM作品,預計將會每週更新(更舊?)

  雖然大多是一些古早的回憶,現在回頭看來難免帶點尷尬,但或許也是一番趣味?

註2:
  諷刺的是,2019年底發生在香港的一連串事件,反而使這幅景象看起來沒那麼超現實。

註3:
  「KUSO」在網路已經是死語了,只剩下想裝年輕的新聞主播會用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