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M2K】白日夢 Daydream 初版(廢案)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1-02-27 01:17:18 | 巴幣 4 | 人氣 203

 遊戲名稱:白日夢 Daydream
 開始製作:2001年8月
(已刪除)
 遊戲時間:一至兩小時


  《白日夢》是一部受到《軒轅劍參》直接啟發的遊戲,故事以西元八世紀中葉為背景,描述主角從歐洲經由絲路(註1)來到中國,追蹤仇人與戀人的下落。故事靈感來自很久以前作的一個夢──「女孩請男孩為她找回戒指,然而等男孩回來,女孩已不知所蹤。」因此將遊戲取名白日夢。故事主題是「愛情」。

  (因Title圖已遺失,故用遊戲過程截圖代替)
 


  在一座遙遠的北歐村莊中,男孩索爾與青梅竹馬莉妮亞約定,要在黃昏前把她遺失的戒指找回來。沒想到當他歸來時,不但莉妮亞失蹤,村莊還遭到「創魔士」克里斯(註2)襲擊。



  眼看他就要遇害,「勇者」賽雷斯即時出手救了他一命。身為村莊唯一倖存者的索爾決定成為賽雷斯的徒弟,改名「索特」,一同遠渡絲路阻止克里斯的陰謀,同時尋找莉妮亞的下落。一轉眼七年過去,真正的故事才從遙遠東方的天山開始。



  由於是以八世紀的絲路為背景,主角會經過一些著名的風景。上圖分別是初版的天山與絲路地圖。當然,和靈感來源《軒轅劍參》完全不能相比。


  遊戲戰鬥屬性採用東方的「五行」系統,這點也是受《軒轅劍》影響。

  後來對畫面進行過多次重製(我真的很愛重製,不管什麼作品都重製、重寫過好幾遍),留下好幾個版本,使用RTP(Run Time Package,RM內建的素材)製作的初版已不復見,如今只能看著這幾張照片追思(?)。如果有人記得初版的畫面,那你肯定也老大不小了。

註1:
  「絲路」一名最早出現於1877年,在此之前這段連貫歐洲至長安的商道並沒有名字。

註2:
  我很常將角色取為自己的匿稱「克里斯」,一方面是不太擅長想名字,另一方面是因為當時的R界,很少有人把自己的化身描寫成反派,才心想不如由我來當。後來「創魔士克里斯」也成為了我在R界代表性的化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