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個人回顧:GradeFes篇

冷星 | 2020-12-31 20:01:13 | 巴幣 0 | 人氣 172

不知不覺就迎來2020年末了,趁今年最後一天寫篇年度個人回顧。
因為有點寫得太多,所以拆成了兩個主題。


既然是GradeFes篇,來看看「活動履歷」的戰績頁面吧
喂!根本看不出哪些是去年哪些是今年的成績啊XD
這簡陋至極的內建紀錄...還是算了吧


大致表現

憑印象來講,這一年主要還是留在G6居多,有時成績&對手倍率較佳的時候上去G7作客一期後又回到G6。
反正去年ぶらり旅時代結束後也很清楚自家隊伍還不到可以持續殘留G7的程度,所以就把G6當作根據地穩紮穩打,過起來也才能長久。
至於今年有沒有達成過G7殘留?答案是YES,印象中總共有過2次。

第一次是在Vi限定あさひ推出當期的迷光優勢規則場達成,
刷了不少次之後,藉著僥倖打出一套完整5回合兩輪爆發終於擠出殘留分。
當時的流程好像是下面這樣來著?總之確定是2回LINK
愛依、冬優子→あさひ4倍+LINK→冬優子→回憶炮+LINK
187233pt直到現在仍然保持個人GradeFes生涯最高分紀錄XD
如今可能得在特殊規則+評審高血量才有辦法打破這個分數了

第二次確定是在這之後,其餘皆無印象。只記得結算後很驚訝自己怎麼還在G7(哈哈)



G6/G7殘酷倍率Game,最難熬的時期

在昇格、殘留門檻放寬之前某一段時期(具體時間忘了)的G6G7真是名副其實的地獄。
當時的環境因為不難拿到72星獲取高分,所以變成必須看對手倍率高低決定昇格、殘留與否,
然後這倍率來自遇到的5名對手評價值高低,完完全全看運氣XD
打出FesMaster變成只是基本條件,倍率不夠就等著被踹出去。
那陣子的G6是殘留必須要有PerfectLive,而昇格G7除了FesMaster還要對手倍率夠好看才行;G7則是就算拿FesMaster,只要倍率不夠高就會跌落G6...

真不曉得當時是怎麼撐過來的...拚命刷出PerfectLive保殘留XD
這邊貼個兩張圖做對照就知道當時有多可怕了。
(不確定是不是在那段時期,但確定是在門檻放寬之前)
這張大概是在GRAD分批開放第二輪後不久,用感謝季的迷光隊完全打不出殘留分,可以說是今年最有可能摔落G5的危急存亡之際。最後是投靠イルミネ才保住殘留。
注意看分數和對應的名次。當時只有前350名可以昇格G7,而這張圖是在6/15截的。

第二張圖是本期的成績
不管怎麼看都很驚人。差不多的分數,排名卻是天差地遠。



2020年主力隊伍變遷

最後要來回顧一下這一整年的主力隊伍更迭情形

首先是NE三峰Center的Da安提卡,某方面來說可以視為ぶらり旅的進階型態。
首次投入實戰是在2019年年底,當時還只是半成型隊;
待突滿2張核心S卡【きまぐれのめぐみ】田中摩美々、【賑やか四畳半】三峰結華後組成完全體隊伍,
已經是今年3月底的事了,當時這組隊伍在GradeFes也早已不是一線等級的強隊。


接著在周年的迷光限定ガシャ之後,主力隊伍變成Vi迷光。
(途中的限定凜世要到8月中旬才出現)
這支あさひCenter的隊伍除了中途幾期改用イルミネ,一直到要9月下旬確定轉移主力至Da後才算正式退役。
從4月初起算,這支隊伍足足活躍了半年以上,但不幸和超級強隊Vi花團同屬性,最後還是不得不轉隊求取活路。


再來是9月下旬之後組成,成為主力至今的Da迷光。
甫成隊時雖還沒推出【数・数・娘・娘】幽谷霧子,但能藉著Da容易沒人要打的傾向而更容易獲得FesMaster,也是當初決定轉到Da的主要原因。
這時候雖然已經陸續有看法指出Da迷光的潛力,但真正竄升成為前排強隊還是要等到【数・数・娘・娘】出現。
目前比較常用的是注目度UP+延遲的背水型;另外還有搭配NE三峰的兩段攻擊型,最強的組合技是由回憶炮LINK+三峰Da全體所構築的連續兩波6倍以上全體攻擊。


近期除此之外還有幾支強度不亞於一般主力的特殊隊伍,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180萬規則時會出來分食G7前百的NE三峰2T炮。
這張是G6專用的

另外是個人相當感興趣的DaVi雙屬無LINK隊
追溯起來前身其實其實還有一組DaVi雙屬迷光隊(上圖上半部)。
不過之後仍然打算朝無LINK、高配牌自由度的方向發展,所以很期待下一張pSSR霧子的DaVi雙屬技能。



仔細回顧起來,還真的是抽到了不少好卡,可以讓我組了一隊又一隊,用多種方式享受GradeFes的樂趣折磨

然後今年最後一期GradeFes也拿了好成績準備升G7,還是頭一次有機會在結算前維持前百呢。
雖然只是G6前百,但還是很高興。總之可以開心地迎接明年了!
感謝妳們,我家的偶像們最厲害啦!2021年也要請妳們繼續關照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