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個人回顧:ガシャ篇

冷星 | 2020-12-31 22:00:08 | 巴幣 4 | 人氣 195

這篇要來檢視一下2020年抽卡的總成果了

來吧!限定P/S卡的結果是:

圖上用紅圈框起的是直上天井用券換回來的卡...

嗯...這種全憑運氣的事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值得談的地方。
來一個個回憶一下好了。



【見果てぬ先のアヴァロン】大崎甜花
個人喜歡稱作「飛行甜花」,這張並不是當期取得,
而是在稍晚之後的某次附はづき的Step抽(完整一輪好像是5500有償石?)抽到。


【空と青とアイツ】芹沢あさひ
【うち来る~!?】和泉愛依
全年唯一一台SSR率2倍的當期ガシャ,那時候幾乎把所有存的石頭全倒進去了XD
結果收穫極豐,【うち来る~!?】直接抽到滿突,也因為如此讓我有能力在當期直接組一隊拚出G7殘留,不然以當時はづき的數量來說很難馬上把兩張突滿。


【四夜一夜物語】大崎甜花
沒有寫錯。這張沒有抽到啦,不過那時候真的捧著4月初梭哈完後又再存出來的少量石頭滿心想再賭一把XD
而且都已經計畫好只要抽到甜花,就拿限定pSSR自選券兌換【お散歩サンライト】大崎甘奈,然後陸續把這三張滿突(包含前面抽到的飛行甜花)就能玩Vi花團了。
當時其實還不曉得這隊日後會成為GradeFes的破壞神,只是抱著終於可以玩玩看渾身滿血隊的期待在抽這台。
結果是希望落空。不過要是真的組了出來,大概就不會有資源留給現在的Da隊吧。種種因緣都讓我繼續朝著迷光隊的方向精進了。


【海と太陽のプロメッサ】白瀬咲耶
【晴れ、よかばい~!】月岡恋鐘
這兩張也沒抽到,不過失望感還算普通。
也是因為這次結果落空,讓我決定擱置發展Vo隊的企圖。


【ノー墨・勝者フェイス】黛冬優子
因為太美,不假思索用sSSR限定自選券直接換了。
後來沒抽到【晴れ、よかばい~!】所以又蹲回去倉庫。沒想到這一兩個月為了提升Da迷光的buff堆疊流暢度,從倉庫裡請了出來滿突並投入Fes隊伍培養流程。


【スプリング・フィッシュ】田中摩美々
一查才知道是和限定甜花同一台(但還是沒印象),當期抽到的。
後來在2.5周年的283ガシャ和其他有償抽陸續補了2突破,
的確有感覺到Perfect支援的好,所以希望之後能再來一突讓Perfect效果滿級XD


【1/60・NaturalHeart】白瀬咲耶
咲耶是限定必得抽到的,但現在還暫時沒有讓她發揮的空間,應該說pSSRはづき缺很久了,前面排不少人要補...


【誰が為シンパシー】西城樹里
在甜花隊計畫失敗後用限定自選換得的。
本來是打算和【Ring a bell】有栖川夏葉一起聯手在第4回合製造大幅度削血的機會,讓下一回合跳出Vi100%UP協助あさひ發揮全力一擊。
結果組出來過不到2期整個環境就變成必須4回合決勝了,那時候真的有點鬱悶XD


【アイの誓い】八宮めぐる
不需要理由,抽就是了。
在我快要被踢出G6時伸出援手的救命女神,結果到現在還是零突。
等了好久才附聲,才終於可以欣賞有聲的TE劇情(這很重要,有看過的都知道)


【今日の手は空を切らない】芹沢あさひ
和限定めぐる同期抽到。
因為はづき調度上的瑕疵,至今還是零突。好想趕快練滿和夏葉一起玩體力超大回復。


【アンシーン・ダブルキャスト】黛冬優子
【Sr×Ba×Cu=】有栖川夏葉
同期。冬優子直上滿突;夏葉暫時弄到3突後,抽283ガシャ時補滿突破。
當時見了就有預感其代表的Da迷光會是接下來的出路,所以二話不說抽到兩張都有為止。幸好還真的相中了。


【く ら く ら】三峰結華
三峰結華+限定!?抽啊,不然勒。
現在還在蹲倉庫,由於Vo安提卡的時代剛過,可能要繼續蹲了。劇情好就好。
和去年【プレゼントなら両手いっぱい】三峰結華一樣是第一把10連就帶回家,截至目前也只有這兩張是10抽就來。
說不定是去年誠心誠意在【NOT≠EQUAL】衝上天井的回報吧。


【われにかへれ】杜野凛世
【シー・イズ】白瀬咲耶
也是同期。
在一路抽上天井途中,咲耶就弄出3突了。搭上摩美々和三峰組ViSP歡樂套餐挺不錯的,中期以後練Vi迷光頗愛用這組。
凛世...特訓後的模樣超棒。不是,主要是看在Vi迷光一直缺合適的回憶加速凜世,且去年十二月短篇那台直接放掉了。
就憑這個強度和潛力,最後還是堅決上天井帶回來。這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cheer+】有栖川夏葉
當期抽到的。打WING很方便,嗯。
放課後的Fes卡片設計問題就不在這裡多談了。


【おあがり←くらいまっくす】園田智代子
我也忘了怎麼來的...應該是哪個有償抽吧。


【鱗・鱗・謹・賀】幽谷霧子
忘記是哪一台有償闇鍋了。跟三峰一起作伴。
抽到這張總算可以親眼見識一下シャニP的小汽車問題發言XD


【ギンコ・ビローバ】樋口円香
【数・数・娘・娘】幽谷霧子
同期,主要是衝著霧子抽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円香來了兩張。

【心の鐘が鳴っとるけん】月岡恋鐘
當期抽到有啊,不然勒。
那時候手上石頭還湊不滿一面,差點以為要失去她,好在還是請回來了。
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和NE三峰一起開開心心用背水暴打評審。
個人很喜歡首頁語音的「こいは、ロマンチックで優しか話~」


【水面を仰いで海の底】風野灯織
灯織+限定!?當期就抽啊,不然勒。



講著講著,突然有點想知道一件事:
這一整年到底課了多少XD


結果還真的查得到耶!
因為帳目頁面太長(!?),我就簡單算了算。
不計MUSIC DAWN門票,花在有償石大概總共有...

13.5單

噢......

創作回應

冷星
啊,加上剛才買聖誕禮物儲的...14單
2020-12-31 22:43:29
末來
您好,想請問沒限定有機會拚到G6~G7嗎?
最近剛回坑有點好奇現在fes的環境,感謝。
2021-01-29 01:56:12
冷星
老實說現在的Fes環境,相當要求集中幾張核心的限定卡組一隊穩定戰力。當然這是以「穩定」為前提的狀況。
2021-01-29 23:53:30
冷星
至於完全無限定的話,目前是有一支隊伍能夠爬到留G6,運氣夠好的話甚至有機會摸到G7。就是以去年9月底推出的活動SR【猫道カントリー】月岡恋鐘為Center的Da隊
2021-01-29 23:56:14
冷星
未來3個月內應該就會出現在商店,屆時可以用兌換券領取。至於兌換券的來源是大約每個月一次的FesEvent的任務獎勵,正好這期就是(本期活動~1/31截止)
2021-01-29 23:59:34
冷星
即便如此,要持續在G6以上的環境生存,終究還是希望能有幾張限定卡強化隊伍戰力,尤其是S卡。這邊說的無限定有機會爬上去,也是需要一定程度的運氣幫忙才有可能。最近幾期因為興味UP技能大量釋出的關係,FES運氣成分暴增,用無限定隊進場以小博大的話也許算是不錯的時機。
2021-01-30 00:10:37
末來
好的感謝!fes活動解完商店也搬光了,原本還在猶豫那券要換什麼,謝謝解答。
2021-01-30 00:10:43
末來
嗯...現在就只能努力存井,想在周年ssr2倍的時候補一下常駐的s ssr跟p ssr
2021-01-30 00:12: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