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咒術廻戰》OP裡的「3個細節」,官方用名畫劇透!

作者:夏凰翔│2020-12-19 08:48:27│巴幣:18│人氣:1895
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的漫畫作品《咒術迴戰》,2018 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動畫後,更是人氣飆漲!

動畫所搭配的歌曲,不論是片頭曲「廻廻奇譚」與片尾曲「LOST IN PARADISE 」都讓人爆紅。日本一位推友「@devenirunlapin」在觀看片頭 OP 時,發現其中這幕的構圖神似19世紀的油畫作品,有沒有熟悉這塊的網友能看出是哪一幅作品呢?本次我們要聊的就是主題曲《廻廻奇譚》OP裡的三個細節。

1.草地上的人變多

咒廻從播出到現在已更新了10集,雖然集數不多,但咒廻的OP部分已經做了3次改動,對比如下。


我們可以看到草地上的人正在慢慢變多,從頭到尾都在的只有五條悟、虎子、惠妹和順平,薔薇哥在第三集加入了,然後狗卷學長他們在第六集裡出現了,到了上週的第九集,OP裡又增加了娜娜明和東堂的身影。這樣的呈現方式其實也表示了虎子身邊的夥伴在慢慢變多,但對於漫畫黨來說就很諷刺了,因為在動畫裡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漫畫裡的人正在越來越少,所以漫畫黨只能倒著看這張圖。

2.丟失的《草地上的午餐》

還是上面草地上的這一幕,國外有推友發現這個場景簡直與莫內所畫的《草地上的午餐》的場景一模一樣。



除了熊貓(不算人)是多餘的,其餘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應的人物,而且連姿勢也幾乎一樣。看到這裡可能大部分人只會誇MAPPA會搞藝術,但是接下來的分析就會刀人了。

關於莫內和《草地上的上午餐》其實還有一個故事,該畫創作於1865年至1866年間,莫內當年過得很拮据,就拿著這幅畫去抵了房租,等他有錢之後才將它再買了回來,但這幅畫因受潮而遭到了損壞,於是莫奈就親手將它切成了3塊兒來保存,後來有一塊丟失了,而丟失的那塊兒正好對應了虎子、惠妹、順平、五條悟和校長的位子。


     

再加上咒廻作者芥見下下的劇透,咒回的結局很可能是三活一死或者三死一活。如果這幅畫是官方的暗示的話,那最後要麼是薔薇哥活,要麼是薔薇哥死。不過這些都只是網友的推測,我們只是看漫畫的,根本不懂《咒術廻戰》,書寫主角團命運的筆還是握在芥見下下手裡,希望他刀下留人吧。

3.五條悟開眼

最後的彩蛋就是五條悟開眼啦。在動畫1-8集裡,五條悟最後的solo鏡頭都停止在他扯眼罩的那一刻,從來沒有拉開過,而在第九集的OP裡,五條悟有了一個開眼的特寫。


不過動畫 OP 中的伏筆其實不少,根據每集都推進都有些許不同之處,如果有沒發現的網友其實不妨下次看時可以注意。如今咒術迴戰的人氣也扶搖直上,有不少網友認為這部作品將會是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作品,目前不論漫畫與動畫人氣都非常驚人,也期待芥見下下老師後續的劇情鋪陳吧!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6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畫|草地上的午餐|咒術迴戰|莫內|咒術廻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仿《死亡筆記本》主角5... 後一篇:我們都曾有過的電玩歲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