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流れ星が消えるまでのジャーニー》 讀後感&劇情雜記

円香P樹懶 | 2020-11-25 19:46:25 | 巴幣 2 | 人氣 115

在《薄桃色にこんがらがって》之後,久違的アルストロメリア團體劇情 甚至讓許多人認為間隔將近半年之久,是因為在《薄桃色》後難以描繪出一個相同等級的故事。不過這次的《流れ星が消えるまでのジャーニー》儘管拜讀後沒有前篇那種如酒般苦澀卻又甘甜的意境,但在勾勒大崎姊妹兩人的關係上更加細膩,不斷重複提到兩人『既相似,也曾認為是兩人一體的存在,卻又不一樣』的這點。
「同樣的服裝;同樣的鞋子,相同的外貌,兩個人猶如一體的。」
故事從甘奈生病發燒,千雪、甜花以及プロデューサー三人結束工作趕回大崎家慰問開始,在甘奈生病的這段期間,甜花主動擔起原本總是由甘奈幫忙的所有事情,卻也不斷想起小時候的一些瑣事。
總是對甜花好的甘奈,甜花卻在過去曾為デビ太郎在甘奈手上太久而生氣。
小時候的種種事情,也讓她對自己說了「生病的這段期間,甘奈就當甜花就好,而甜花來負責當甘奈。」的這句話相當在意。
「不同的服裝;不同的鞋子,甘奈優點是很開朗、耀眼、又有許多的朋友…...。
甜花的優點是很溫柔、很堅強、也很可愛,是很棒的孩子。」
「兩人的優點也......不一樣。」
努力的想照顧好甘奈的甜花,卻也在一天工作後生病了。
才剛好了不少的甘奈,在接應完千雪的慰問後,又反過來照顧著甜花,到頭來,總是麻煩別人的還是自己這個糟糕的姊姊,甜花萌生了這樣的想法。
查覺到異狀而醒來的甜花,發現甘奈早已鑽入了同一張床上。
正想說自己也感冒了,這樣子對剛好不少的甘奈來說不好的同時。
「那個感冒,是誰的呢?」
思考片刻,兩個人便一同笑了出來。
在小時候也曾有過這樣的事,即使父母說不要太貼近感冒的甜花,到最後,甘奈卻總是會跑進甜花的棉被裏。
而甘奈生病時,也反過來總是如此。
結果就是兩個人一起感冒了。
聽著外頭的雨聲,甜花開口向甘奈道歉,自己沒辦法在甘奈生病時照顧好她,做好原本甘奈負責的事情,甘奈卻不在意,認為甜花感冒後,再交換回來,甜花變回自己,而甘奈也就是如此,甜花只要還是甜花就好,畢竟自己就是喜歡甜花。
甜花也說道,希望甘奈能夠偶而也多依靠、撒嬌自己一點。
此時兩人又聊起了小時候的事情,雖然選擇的是不一樣的禮物,但甘奈的那個化妝組,實際上甜花是喜歡的,不過遊戲片也很想要。
不一樣的願望,相似的兩人,雖然有不同之處,感情卻緊密的無法分離。
而甘奈也提到和千雪約好,之後要一起看雙子座流星雨,在這之前得趕快痊癒才是。
最後兩篇的劇情則是被粉絲認錯,再次點出兩人如此相似這點,也能夠毫不在意的一起說出「ありがとう」。
還有三人一起在大崎家觀看雙子座流星雨的事,儘管沒有寫出一起真正所想的願望,但我想一定不是一開始說的デビ太郎,而是和アルストロメリア三人有關的吧?
這次的《流れ星が消えるまでのジャーニー》 主要是在描述大崎姊妹倆人立場上糾結的故事,覺得自己變成對方會更能被依靠,卻也沒想過自己就是對方無法取代與改變的那一個,甜花只要做自己和甘奈一起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適時的拉起小時候的故事,讓整篇的感情鋪成變得更有厚度,在角色於故事中的表現變得更加具有說服力,也讓人清楚體會姊妹兩人的關係是多麼緊密。
整篇讀起來就像砂糖菓子一樣,一路甜甜的,雖然看甜花努力卻沒有達到自己想像中的標準時心頭依然會覺得有點酸酸的,但甘奈及時的救場又讓劇情充滿了甜味,是喜歡骨科的花組P絕對不能錯過的一篇活動故事。
以上 希望各位也拜讀後能對シャニマス的劇情更有興趣 感謝閱讀==============================================

其實活動標題我一開始以為是意味著流星的シャーニー 仔細想想才看到那兩顆星星 應該是ジャーニー(旅途)才對
劇情無時無刻都提到了雙子這一點 像序曲標題的《夜が来るよ、ジュメル》
ジュメル指的是法語的雙子

ending的《シャンテ、これからも》シャンテ則是法語的歌唱、謳歌
從今以後也要繼續謳歌下去 象徵兩人、三人的故事不會停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