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ゴシップ‧キャンディ!-魔法の本とおかしな食べ物-】活動劇情雜記

円香P樹懶 | 2020-11-25 19:44:38 | 巴幣 10 | 人氣 89

故事的序幕從小糸講起一個萬聖節的謠言開始,傳聞只要在萬聖節那一天就能前往另一邊的世界,並得到數不清的美食。
儘管好像很有趣,但円香認為這終究只是謠言,實際上連能不能過去都不知道。
其他人看似打消了繼續討論的念頭,透似乎開始思考了些什麼起來。
同時,迷光三人正在圖書館之中整理書籍,其中安放著今年開始莫名其妙出現謠言的那本書的玻璃櫃,已經規範在萬聖節過去前都禁止閱覽與借出,甚至連碰都不能碰的那兩本書,卻被あさひ發現早已消失一段時間了。
鏡頭一轉到搭夜車回家的プロデューサー,本來覺得稍微打個瞌睡不會怎麼樣,結果就這麼睡過站了。
即使來得及下車,還是得走一段路回去,精神沒有很好的狀況下,此時的プロデューサー決定走那條有點昏暗的捷徑回去‧‧‧‧‧‧。
這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的今天還有好一段時間要折騰。
夜晚的教室中傳出ノクチル四人的聲音,她們正仔細打量著不知從何而來的魔法書,唐突決定詠唱看看呼喚魔法的淺倉透,就這麼開始了這次的萬聖節故事。
「糟糕,
還真的成功了。」
==============================
故事主體是一篇獨立的單元劇,儘管迷光與ノクチル兩邊並沒有實質的互動到,但透過プロデューサー在兩邊跑、尋找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時也在對話之中補完許多這齣單元劇本身的故事設定,在另外一邊的世界有著一間很大的魔法學院,各式各樣的物種都在這裡就學並學習著魔法,ノクチル與迷光的七個人也不例外。
身為吸血鬼的円香、是工作小精靈的小糸、狼人雛菜、擅長飛行的幽靈あさひ、黑貓冬優子以及科學怪人愛依,除了沒有說的很明白的透以外,每個人設定上的種族都相當符合原角色本身的個性,在故事中也各展長才,讓劇情更耐人尋味且感到有趣。
這樣完善卻又給了人延伸空間的世界觀設定實在是很讓人著迷,可以說是官方的魔法學院paro,不過因為是萬聖節的獨立劇本所以真的挺可惜的,沒什麼機會看到這個世界觀的故事繼續延伸。
故事本身沒有特別多如之前活動劇情一樣的情感拉扯或議題探討,輕快的敘事節奏讓讀者可以放輕鬆去看,好好的感受這個萬聖奇談描繪下另一個世界的每個人。
不過相當令人好奇的一點是,透在故事中實在有太多地方讓人感到疑惑了,像是如何取得魔法書所言是否為真話、魔法咒語本身的效果是『呼喚想要的東西到自己身邊』,儘管劇情裡的各位都認為之所以會召喚到プロデューサー是因為他的包包裡有糖果,呼應了開頭的萬聖節謠言『另一個世界、美食』兩點,實際上的施咒者是透,會不會有著她打從一開始想召喚的就是プロデューサー的可能性之類的,實在是不得而知。
在劇情尾段的迷光帶著プロデューサー逃出烏鴉追捕的橋段,円香等人召喚蝙蝠使魔來阻止烏鴉繼續追擊プロデューサー,讓冬優子感到自己欠了人人情,發出不服輸的top宣言時也是令人覺得「哇,果然ふゆ到哪邊都還是那個ふゆ呢」,實在是非常有趣。
雖然被說了不要再來這個地方了,但這麼吸引人且新奇的角色詮釋果然還是很讓人期待明年的萬聖節呢,畢竟我們プロデューサー每年這個時間都會跑到奇怪的地方嘛。
「ねぇーー知ってる?あの噂。」================================
對 又是我 好像很久沒寫點東西了
上次秋季強化的真乃S卡和水手服戀鐘P卡我想說篇幅好像有點短就沒有動筆了
一拖下來就是好一段時間 感覺都有點陌生了
這次很難得是我兩個主推ユニット的活動 雖然沒有第一時間寫完但還是盡快產出
沒有特別需要燒腦思考的部分真是太好了
不得不說活動服裝真的好好看 円香的服裝...好喜歡... 拜託出立牌吧
沒有像之前一樣比較完整地把故事寫起來是因為這次的劇情就比較不繁雜 簡單來說就是P兩邊跑解任務和會話逐漸釐清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所以就大致翻了序幕而已 還請見諒
會寫這些雜記的主因還是希望大家願意撥點時間親自體會劇情
シャニマス平常P卡和打Grade都這麼痛苦了
看點寫得挺好的劇情讓自己更了解角色一點也是滿好的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