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ny screens】活動劇情&【続!(完全)燃焼】小宮 果穂 コミュ雜記

円香P樹懶 | 2020-11-25 19:41:42 | 巴幣 10 | 人氣 170

故事的開頭從放クラ的廣播劇工作開始,也為串聯整篇劇情的關鍵事物─練習廣播劇而開的網路會議頻道做了一個鋪陳。
他們所出演的劇本是三遊亭圓朝的經典落語─《死神》。
大綱是一名人生處處失敗且碰壁,不斷的被閒言閒語的男子,起初想自殺一了百了,卻意外碰上了一個自稱是死神的消瘦老人。
老人說男子命數未到,由於他的命運過於坎坷才來幫他一把。
不管是生怎麼樣重病的人,死神都會親自走到病患枕邊取走性命,但只要死神的步伐出現時馬上詠唱咒文,便能讓死神消失並使病患逐漸康復。
半信半疑的男子回到了街上,並透過宣傳得知一間大店的老闆重病正尋求著名醫,經過一番折騰,男子成功的驅離死神,大老闆也恢復了健康,男子因此獲得了很大的一筆錢。
在回家的路上,男子再次碰上了那位死神,死神將他帶進了個有著無數蠟燭的洞窟,並指出這些蠟燭就是人們的性命。
「因為你幫助了陽壽已盡的將死之人,你必須將自己的壽命分給他。」死神冷冷的說著,此時男子驚覺不對勁,便燃起了求生的意志。
在蠟燭熄掉前把火移到新的蠟燭上,就不會死了,死神也拿出了新的蠟燭。
男子焦急的想把火再次點起,最終伴隨著一聲「啊‧‧‧‧‧‧熄了嗎‧‧‧‧‧‧」飾演男子的人便向後倒,劇本就此結束。
負責聲演死神的是果穗,看了其他落語演出,做了非常多功課學習聲演技巧的果穗在練習與正式演出時都相當的出色且成功,也在SNS上博得了相當大的迴響。
廣播劇正式放送後的某天,果穗在事務所意外看見一封粉絲信,信中的內容大致上是說,他是跟果穗年齡相仿的粉絲,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身為大家的英雄的果穗,但是在觀賞了廣播劇後對於果穗聲演死神這件事感到不解,看到她在劇情中取走男子(智代子聲演)性命的橋段覺得有點難過。
之後,在公園一個人待著的果穗剛好被經過的智代子與夏葉看到,果穗提出了只是因為好像很厲害而演出死神、方才叫野貓不要造成公園環境髒亂的自己,真的是壞人嗎?這樣子的疑問。
此時夏葉並提議和放クラ的全部人一起討論,並認真的開導了果穗,並為了再次去感受這個落語的意境而親自向プロデューサー要求想再演一次,是透過網路配信的方式。
プロデューサー也再次找了劇本作家,把劇情作了些微的改動,更約定一定會觀看配信。
當晚,透過網路配信,SNS也熱烈的同步討論著劇情,直到最後蠟燭將熄之時,果穗便喊出「燃燒起來了噢!」並希望觀看的所有人一起進行聲援,起初大家是對於劇情不一樣的錯愕,才一個一個,劇本作家、劇組的スタッフ、凜世番組的スタッフ、夏葉的天氣番組的スタッフ、SNS上的觀眾們都跟著應援了起來。
最後,男子並沒有死掉,順利的完成了演出。
重新審視了自己作為英雄的形象,應該為粉絲帶來什麼的果穗,也希望這份心意能夠透過這個二次演出傳達給那位寫明信片的粉絲。
===========================================
なんか 不思議だな
放クラ一如往常的感動式開導成長劇 總是能在那短短幾篇的起承轉合中恰好的點出那些耐人尋味的議題 最後都如一股暖流般的劇情作結
這次的主題是落語與網路會議 中間有很多練習或是回憶演出的橋段使用了古語或方言 在讀的時候是多花了不少時間卻也十分的耐人尋味
翻了資料才知道《死神》這個劇本其實有衍生出許多不同的結局,其中也有透過台下觀眾的呼聲讓演者向後倒下後成功蘇生的版本
這次的劇情或許就是在做那個捏她吧
然後劇情中的演出時的咒文是アジャラカモクレン ほうくら(放クラ)テケレッツのパー 這個咒文有著因出演者不同而改變中間詞句的習俗 是相當有趣的
三遊亭圓朝所寫的死神可能之後我自己上課也會得學這些 多少算是充實了一些知識
在活動卡【続!(完全)燃焼】小宮 果穂 コミュ中也提到了那個網路會議頻道是為了廣播劇的練習而開 演出結束後 大家也對『按下結束通話』這件事感到不捨與難過 儘管只是小小的離別 但也因為是離別所以不管幾次都無法習慣 失去了些什麼的痛苦一直都有著的
但即使按下結束通話 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的夢想也不會停止 最後在果穗的倒數下 五人同時按下了結束鍵 正式結束了這次的故事
其實我自己在活動本篇尾段時哭了一次 活動コミュ尾段的時候也不小心哭出來一次
五個人的羈絆實在太好了 是真的非常打動人心 雖然也可能是我是脆弱プロデューサー
寫活動概述的部分其實省略了非常非常多的細節 有很多詞句還是建議親自打開遊戲體會一次整個劇情營造的氣氛與聲優們渲染出的情感
故事主體的網路會議 感覺也是被現在世界的現況所啟發 還是有許多地方還只能這樣透過網路聯繫其他人 在故事中也數次提到『感覺很久沒有親自見到其他人』的這件事 心情還是有所感觸呢 台灣狀況真的很好 但還是希望其他國家也能早日恢復正常
「小さなさようなら
けれど、何度やっても慣れない
ーー何かを失うような痛みがある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