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68 百年舊恨(二)

文木焦 | 2020-10-23 22:15:46 | 巴幣 0 | 人氣 80


    這兩位正是信徒的魁儡領袖:邱蔭辰與邱熠空姊妹,邱蔭辰之前已經在雲潭市打過招呼了,蘇冶恩絕對不會忘記她的臉,潛入大家的元神試圖引起自相殘殺,這仇還沒報呢。

    火戰陰本想連這兩女人一起殺掉,但看到相柳的模樣後決定不動,那個法器不一般,深怕一個衝動自己也被封了,說到底只是被召喚出來幫忙,才不想因為這樣回不了陰間。

    兩姊妹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從穿著跟表情可以清楚分辨,因為兩人的性格正如其名,一個陰沉保守一個陽光外放,但是危險程度一模一樣。

    妹妹邱熠空見火戰陰沒有攻過來,稍微有一點失望,微笑道:「第一次見到這麼強的火戰陰耶,喂!你吃了多少戰爭亡魂呀?好吃嗎?」

    姐姐邱蔭辰扳著一張臉,臉色陰沉道:「誰管他吃了多少,用看的就想吐,那身鎧甲也太髒了吧,真的很不舒服。」

    火戰陰用意念問蘇冶恩,道:「凡人,這兩女人是在唱雙簧嗎?還有她們的怎麼氣息跟妖獸一樣,難道也有被寄宿?」

    蘇冶恩回道:「她們沒有被寄宿,而是吃了太多…妖獸,才會散發出不同於常人的氣息,本質上仍是人類,只是貿然出手討不到便宜。」

    火戰陰用厭惡的語氣,回道:「那不能算人了,從眼神就能知一二,心神已經遭到侵蝕,真正的本心還保有多少,只有她們最清楚。」

    兩姊妹在生理上的確是人類,但心理上已經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除了視人命如草芥,很多記憶被周肅仙刻意封閉起來,還同樣將相柳視為精神象徵,表面上是信徒的掌權人,實際上淪為周肅仙的佈道工具。

    兩姊妹齊聲道:「上神大人,懇請准許我倆代為執行天罰,此等汙穢之物,依理應平之!」

    火戰陰皺了皺眉頭,此刻一點都沒有跟凡人對戰討便宜的感覺,因為兩姊妹實在過於異常,加上剛剛消耗太多,雖說還能再戰上幾回,但終究會被消磨殆盡而敗。

    相柳想想情況正好,她也不想過度消耗,乾脆就交給兩個棋子,道:「給我除掉這汙穢之物。」

    此時一道聲音響起,道:「相柳妹妹想要除掉誰呢?我?還是小陰?」

    火戰陰此時眉頭皺得更緊,心理上感覺到頭痛,道:「小陰!?不會又是妳吧,早知如此就不回陽世了,盡是些倒胃口的。」

    老吳與吳新成旁邊的殘骸跳下來,老吳道:「嗨唷~別這麼不解風情嘛,打你的是相柳妹妹又不是我,小陰你這脾氣得改啊。」

    相柳此時恨得牙癢癢,插嘴道:「千目!又是妳出來壞哀家的事,為什麼每次都有妳!而且怎麼有肉身!」

    老吳露出一抹淘氣的笑容,道:「有肉身又如何?妳真的該多相信一下現代人,他們比想像中有趣多了!每個都是極品玩物!甚至不忍心把他們玩壞!當然,小吳除外。」

    「妳騙哀家!要塑造談何容易,妳的修為太高了,現代沒有這種能力塑造如此強大的肉體!」

    「確實是沒有,但小吳的構造跟我差不多,沒道理塑造不出來,怎麼樣?是不是很羨慕呀。」

    火戰陰悄悄退到一旁,他最不想見到的就兩種東西,閻王爺以及千目獸,因為老吳在上古時期實在作惡多端,不論陰陽兩界都很頭痛,火戰陰本想治治她,結果被打到差點魂飛魄散,馬上將其列入拒絕往來戶。

    火戰陰用意念對蘇冶恩道:「凡人,場子就交予你了,有肉身的千目在這相柳就不敢造次,再說鬼氣快乾涸了,再不退會死。」

    蘇冶恩回道:「多謝出手相助,即刻請您回去。」

    火戰陰的外表慢慢退去,變回原來的蘇冶恩,此時相柳出現痛苦的神色,碧藍之氣以怪異的速度暴漲,封魔法器到達臨界點並損壞,將兩姊妹震到一旁。

    原本所有人都以為相柳要再次進攻,但是她的神情還是不對,痛苦程度不像演戲,然後她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吼道:「周肅仙!你竟然!不可饒恕!哀家絕對不饒恕你!」

    下一秒相柳像換了一個人,聲音恢復成周肅仙,然後擺出那副熟悉的信仰姿態,邱氏姊妹更是當場跪地,雙手合十讚美,老吳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吳新成也感受到了不對勁,問道:「老吳!她怎麼了,該不會…」

   「沒錯,正是你想的那樣,周肅仙竟然控制了相柳妹妹!難以相信!到底是甚麼東西成就這般精神力,這個人類留不得!」

    周肅仙開口,道:「神啊!祢終於化為人形與我等對話,身為最卑微且謙恭的信徒,無疑是信仰的昇華!」

    周肅仙接著顯得十分痛心,道:「吳新成!你既然擁有神的構造,作為神的指定代理人,為何不能理解我的信仰!你應該比其他人更加了解才對,所謂神的願景與凡人的贖罪!」

    吳新成覺得他太可怕了,僅憑這種扭曲的信仰,將精神力昇華到無人器及的地步,甚至還大過相柳的意志,趁著虛弱之時侵占一切,老吳說的一點都沒錯,這種人無疑留不得。

    吳新成下令,道:「老蘇,作戰計畫已經開始了,你現在趕往指定地點,會合後小隊指揮權會自動移交,計畫開始了,我要在這裡拖住周肅仙。」

    蘇冶恩顯得很兩難,他想留下來幫助吳新成,礙於命令回道:「知道了,你千萬別死。」

    由於火戰陰和相柳引起的騷動過大,各方勢力都以為是開戰信號,所以彩楓城的另一側,小隊成員駕駛兩輛悍馬車,在大街上與信徒和紅楓聯合追逐,三方勢力展開混戰,子彈與術法在空中飛梭,根本分不清攻擊先後順序。

    其他潛藏在彩楓城的同盟紛紛開始行動,城市各處佈滿了擅於隱匿的眼線,各小隊在吳鏡凝的指揮下,牽制著兩大勢力的外部增援,將目標金融大廈孤立起來。

    信徒為了突破困境,提前派出新式軍隊,機械裝甲兵能扛住術法的攻擊,科學的力量在此嶄露,而且看似笨重的身體實則很靈活,同盟從此刻開始全力應戰,不敢疏忽大意。

    一開始同盟能靠著加強術法威力,擊破裝甲兵的外殼,然後盡可能躲避子彈,有了吳新成之前的防彈訓練,只要不是強烈火力壓制就不會有事,直到裝甲兵拿出一種新式武器為止。

    新式武器採取肩扛式,外型如無後座力砲,可是彈藥是一根鎢鋼釘,武器尾部有擊發裝置,同盟一開始還沒認出來,但是有人閃避不及,中了一發後變成一攤碎肉,宛如被打散的人體拼圖。

    一般士兵也不惜重本裝填穿甲彈,雖然無法一擊破防,但集中攻擊還是有用,同盟開始出現疲態,畢竟現代武器不好取得,他們只有防身手槍而已,面對步槍就顯得十分雞肋。

    信徒看到戰勢出現平衡,不需要額外保護一般士兵,像是掙脫枷鎖般放開拳腳,這些人如狼似虎,得到了妖獸氣息的強化,召喚出的鬼連馭鬼師都不敢置信,怎麼會腐化地如此嚴重。

    這些鬼已經產生改變,為另一種嶄新的存在,實力雖然強勁,但各處的小隊回報消息,似乎信徒無法完全控制,偶爾會有自相殘殺的局面,採用精神攻擊撼動信徒,減弱對鬼的控制有奇效。

    紅楓聯合此時也加入混戰,他們不清楚同盟的立場,只知道這群外來者與信徒敵對,於是有意無意間避開,同時適當提供掩護,但不表示已經完全信任,靠得太近的話還是照殺無誤,整個彩楓城的城郊一片混亂。

    市中心的亂源是吳新成的小隊,車隊橫衝直撞,他們的任務分成兩批,除了吳重燕、邱孟、宇文婷及賴裴琳之外,其他人要正面與金融大廈附近的部隊交戰,目的是轉移注意與拖延時間。

    至於那四人因為身手較靈巧,負責從大樓內部進行爆破,用科學的方法使其坍塌,降低周邊的損壞率,以拆除房屋的「內爆法」進行,計劃的中心就是賴裴琳的爆裂蟲。

    此次任務誰都可以犧牲,唯有賴裴琳不能倒下,否則要用最糟的方法,用妖獸的蠻力直接撞倒,造成大量不必要死傷,到時候同盟接管的城市一片殘破,利益就大打折扣了。

    車隊快要接近金融大廈時,聽到了直升機的聲音,信徒打算搬出所有人力,不斷派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發出巨大的噪音,但下一個轉彎口讓大家嚇一跳。

    數架直升機用高超的技術在大樓間低空飛行,像是老早在等他們一樣,剛轉彎就被機關砲招呼一頓,所有人下意識衝出車輛,朝兩邊的巷弄躲避,車子被射成一團廢鐵。

    邱孟下令要吳重燕和宇文婷做好準備,然後由邱長風為首數人作為誘餌,在戰場上來回穿梭,兩人則一躍而起,跳進旁邊的大樓內,吳重燕瞄準一架,將弓弦拉滿到極致。

    宇文婷為通天指做準備,削弱身體次要部位的防護,全部集中在攻擊上,然後兩位等待時機,當邱長風徹底吸引住直升機的注意時,兩人將最後一絲能量注入,當直升機察覺不對時已經遲了。

    吳重燕的碎行箭如子彈般飛出,射中一架後金屬迅速鏽蝕成廢鐵墜落,摔成一片片細小的碎塊,根本看不出直升機的殘骸樣,宇文婷則是一道強烈光束,將兩架直升機的駕駛艙轟得一點不剩,在空中盤旋一陣子就墜落了。

    吳重燕挑眉道:「沒想到通天指威力這麼大,之前真是小看妳了,宇文家果然不簡單。」

    宇文婷昂首道:「哼!不要以為我只會這個,只是沒有表現機會而已,跟我家那些二流的子弟不一樣。」

    吳重燕苦笑回道:「喔齁,有妳這樣貶低自己家族的嗎。」

    「沒辦法,吳家比較優秀,宇文家雖為軍人世家,但心高氣傲又不知進取,以為打贏幾場仗就天下無敵,然後在雲潭市遇到信徒就軟了,丟臉丟到家。」

    這時賴裴琳跳了上來,道:「閒話到這邊就好,隊長要我們趕快前進,接下來要全程用跑的了。」

    邱孟說用跑的其實不盡然,由於越接近目的地防禦越森嚴,所以選擇在巷弄間穿梭,所有人用氣強化身體機能,一路飛快地向前跑,然後由邱長風負責開路。

    所謂的開路其實是撞破障礙物,把死巷硬是走成活路,很多在巷子中巡邏的士兵直接被撞死,小隊只用計畫中一半的時間就到達目的地,割喉計畫進入下一階段。

    賴裴琳勘查完後,道:「隊長,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四人會從地下潛入,但吳新成跟蘇冶恩還沒有到,要現在開始嗎?」

    邱孟回道:「計畫有變,吳新成的命令是等候蘇冶恩,會合後開始行動,如果超過時限還沒到照樣執行,吳新成不會過來了,他負責拖住周肅仙還有邱氏姊妹。」

    宇文婷此時生氣了,道:「甚麼!這麼大的事妳怎麼不說,新成哥一個人哪架得住!不行!我要回去幫忙!」

    邱長風一把按住她的肩膀,道:「過去拖他的後腿,逼得要分神保護妳嗎?除了掌門跟蘇冶恩,其他人去了只是添亂,妳很清楚這點,不要這麼任性!」

    宇文婷用力甩開他的手,她是真的慌了,在心中有個十分自私的想法,寧願整個任務失敗,絕對不能讓吳新成出事,所有人都可以死,唯獨他不可以,於是跟邱長風吵起來了。

    邱長風本想理論並說服宇文婷,但現在她根本聽不進去,邱孟的處境也很兩難,總不能直接將她踢出隊伍,摧毀大廈的任務需要通天指的暴力,此時吳尹甄站了出來,給宇文婷狠狠一巴掌。

    吳尹甄抓起她的衣領,準備要開罵時被吳重燕一把按住,示意由她來溝通,道:「我來跟她說吧,距離時限還有十分鐘,這段時間留給我們可以嗎?」

    吳尹甄看了邱孟一眼,邱孟大概猜到吳重燕要說甚麼,點點頭表示同意,於是吳尹甄道:「好吧,省得我動手,秋遠跟重靈!你們去幫她們看著周圍。」

    邱孟打斷道:「不對,我跟她們去,秋遠跟重靈待著別動。」

    三人到了一邊後,宇文婷道:「妳想說甚麼?不要跟我說大局為重之類的,那些都是騙人的東西,我就是想幫新成哥。」

    吳重燕回道:「宇文婷,妳不相信新成的實力嗎?」

    「當然相信!可是不能放任他獨自戰鬥,聽說那個周肅仙跟兩姊妹都是怪物,妳們怎麼還這麼鎮定?一口一口都是任務。」

    邱孟道:「宇文婷,我跟重燕都很擔心,我們很想趕過去,但新成不是衝動的人,留下來斷後一定是有信心,他把任務交給我們,那更該好好完成。」

    「邱孟說得沒錯,況且有千目獸幫他,一定可以全身而退,至於我們就好好完成他交待的事,不要讓他失望。」

    宇文婷此時被氣哭了,道:「萬一他真的出事怎麼辦!你們拿甚麼保證!我真的很怕他…」

    邱孟稍微走近了些,拍拍她的頭道:「我不能保證甚麼,而且能斷定跟他最親近的重燕也不能保證,但我愛他,所以選擇相信他,所以收起眼淚吧,他不希望看到妳這樣。」

    吳重燕見宇文婷的情緒稍微穩定一點,接著道:「邱孟說得對,我愛他所以相信他的一切,妳也不想看到任務失敗後,他懊悔的表情吧?」

    宇文婷擦擦眼淚後,道:「也是,新成哥那個笨蛋,總會下意識把所有錯誤往身上扛,然後搞得很內疚,對自己要求更多…好啦,對不起大家了,我有點不成熟…我聽話就是了…」

    邱孟跟吳重燕對看一眼,本來沒事想說回去會合,但吳重燕道:「不過…我還是要重申一下,新成是我男朋友,自始至終都沒妳們的份。」

    宇文婷突然一股氣上來,道:「哈?妳說啥?愛情沒有先來後到,只有適不適合,別以為妳已經贏了!」

    吳重燕一隻手指著宇文婷的鼻尖處,挑釁道:「那在戰場上見真章啊,看看這次誰的表現比較好?說不定他會稍微多看妳一眼喔!」

    宇文婷不再多說,氣噗噗走回隊伍中,其他人雖然沒聽到談了甚麼,但看她的樣子誰都不敢接近,怕被掃到颱風尾,但吳重靈跟吳重燕心有靈犀,馬上知道是姊姊,於是趕緊安撫宇文婷的心情。

    邱孟嘆口氣道:「我說妳們姊妹倆啊,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不過謝謝妳,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

    吳重燕擺擺手,回道:「沒甚麼,對付千金大小姐就得這樣,不激她哪肯乖乖歸隊。」

    邱孟接著表情一變,道:「對了,宇文婷有句話說得對,愛情只有適不適合而已,我一定會把新成搶過來!」

    「嘻嘻,那就看妳的本事囉,記住別傷到撕心裂肺,現在快點去摧毀大樓吧,我感覺到蘇冶恩的氣息了,正朝我們接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