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62 大判官(二)

文木焦 | 2020-10-01 21:28:37 | 巴幣 2 | 人氣 67


    吳新成醒來已是三天後的事,睜開眼後感到無比乾渴,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醫護人員,而是吳家的精神治療師,展開陣法將吳新成保護起來,仔細檢查是否留有相柳的痕跡。

    治療師推了推眼鏡,道:「回宗主,他已經沒事了,藍色氣息雖然還在,但那些是自體產生,沒有外來意識留存,除了…本來就有的紅色東西,基本上我可以保證沒問題。」

    「多謝您了,接下來是老人家的事了,請給我們一點空間。」

    「是,有事情請傳喚,我們隨時都會趕到。」

    陣法旋即退去,吳鏡凝及各方勢力齊聚,讓吳新成剛醒來就嚇一跳,他對於治療姐姐之後的事情完全不想得,用微弱的聲音道:「請問…我在哪裡?」

    吳鏡凝聲音溫柔回道:「這裡是雲潭市醫院,我明白你有點不清醒,但有些事情還是想問,第一:你最後的記憶是甚麼?」

    吳新成稍微回憶了一下,道:「治療姊姊的傷勢,她被我刺了一刀,我用自己的生命…對了!姊姊怎麼樣了!其他人呢!戰爭呢!」

    「先冷靜一點,這些事情我會逐一回答你,但我得先確認你是不是完全復原了,先配合我好嗎?」

    「好的…抱歉失禮了,我有點不知所措…」

    「沒關係這很正常,那我就繼續問了,第二:你有感覺身體不對勁嗎?無論生理或心理方面,或者是丹田元神有感到不適?」

    吳新成深吸一口氣,冷靜一下心靈,運氣檢查身體的每個角落,發現肉體並沒有異狀,不僅如此,甚至感到精力充沛,藍色與紅色氣息流淌在體內,這無疑是屬於相柳的氣,但現在自體產生,情況非常詭異。

    吳新成的表情略顯驚恐,道:「體內還有藍色氣息,但…這是丹田自己產生的,跟我被控制時的感覺不一樣,剛才那是精神治療師嗎?我真的沒事?」

    「不用感到害怕,剛才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他是宗家的首席治療師,他願意為你的情況做擔保,至於為什麼自體產生嘛…可能要問千目吧。」

    老吳此時鑽出衣領,道:「這妳問對人了,小吳現在可不得了啊!」

    不知情的人後退了一步,吳新成拍拍老吳的蜈蚣頭,道:「妳不可以輕易出來啦,嚇到其他人了。」

    老吳沒有理會,解釋這要歸功於生物的適應性,外來的氣無疑對身體是侵略,在相柳長時間盤據之下,丹田與元神被迫要適應碧藍之氣,甚至發展出自己的系統,讓兩股氣息能夠共存共榮,是非常獨特的案例。

    吳新成簡直不敢相信,像是人體要適應兩種不同的血型一樣,幾乎是不可能,但現實中發生了,道:「我的天…這樣我應該算人吧,然後老吳妳下次出來前先跟我說一聲。」

    吳鏡凝笑著回道:「沒有關係,反正大家遲早都要知道,畢竟結盟了。」

    「結盟?您是說在場所有代表!?」

    現場除了吳家和馭鬼師之外,還有三大家族以及部分附屬小家族,原因是他們在雲潭市的利益遭到打擊,信徒殺了不少子弟,他們不出這口氣實在嚥不下。

    然而,重點是可以藉由戰爭獲取資源,紛紛把目光集中在東來都會區及彩楓城,一旦驅逐信徒勢力就可以刮分了。

    彩楓城是觀光重鎮,近年發展快速,而東來都會區意義非凡,等同天和集團的後勤補給地,其工業與金融發展皆是一流,無疑是塊大肥肉,正好能填補三大家族的損失,於是眾人決定結為同盟,將信徒徹底打死。

    吳鏡凝把其他事情說給吳新成,為了讓三大家族出兵,讓他成為交易的籌碼,吳新成對此沒有意見,反正只是雇傭權以及當教官,這並沒有甚麼困難,而且還不是無償的,簡直是暴利。

    唯一感到震驚的是老吳奪陽壽,他從沒想過有這種事,轉頭道:「老吳…妳到底是甚麼存在?」

    「我?超級老的蜈蚣精呀!相信我,當你能活的跟我一樣久,很多凡人覺得難如登天的事,對我來說像兒戲,而且搶陽壽我不是第一次做。」

    「這麼說來我欠你一條命了,老吳啊,這輩子當作是賣給妳了。」

    「那你好好活著,下次不要再做這種事了,否則就不要救,別再有一命換一命的蠢事了。」

    其他的事稍微交代一下後,吳鏡凝開始說正事,雲潭市不過是開端,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吳家已經派遣人力前往彩楓城潛伏,事前的諜報工作有了進展。

    彩楓城的局勢不穩,由於天和集團在雲潭市的失敗,當地大族以及地下勢力開始反抗,彩楓城的經濟支配權陷入重分配,不過天和集團仍掌控半數,此時吳家需要給予適當火種,敵人就會自焚而死。

    吳新成的任務很簡單,兩個禮拜後前往彩楓城的秘密據點,癱瘓位於市中心的金融大廈,毀滅天和集團的資金中樞,一旦目的達成,吳家和馭鬼師不需要出多少兵,當地勢力就會將其消滅,然後三大家族趁火打劫,進行最後的收割行動。

    在此之前小隊需要休養,大家被吸了太多的氣導致身體羸弱,預計一個禮拜後才出發,至於吳新成本人精力不減,吳鏡凝沒有特別限制行動,但還是希望不要做出過火的事。

    吳新成點點頭表示明白,一旦整裝完畢就出任務,然後朝吳鏡凝使個小眼色,意思是想私下談點事情,在場所有人都很敏銳,紛紛找藉口離開病房,留下陳伯與吳鏡凝。

    吳新成清清嗓子,道:「多謝兩位願意聽小輩一言,我想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動,我需要幫助。」

    吳鏡凝的好奇心被勾起,問道:「喔?最近你身邊總是發生各種奇異的事,快點告訴我吧,看我們能不能幫忙。」

    陳伯問道:「小兄弟,是甚麼大事需要我們幫助呢?」

    吳新成表情嚴肅,道:「這件事得稟報兩位,經過這次的戰鬥我明白了,接下來的戰爭只會越來越困難,老吳不能再繼續以魂體型態留存,一旦氣息被封印就完了,最快的解決方法是煉成肉身,必須得到兩位的協助與批准。」

    老吳這個時候忍不住,道:「小吳啊!你終於開竅了,現在知道沒有我多困難了吧,再說了,我也一直很想回味有身體的感覺啊!」

    陳伯與吳鏡凝面面相覷,對他們來說煉成肉身是陌生的知識,從來沒聽說過魂體轉化肉體的方法,應該只有老吳知道,那麼吳新成的目的就是動用同盟的力量,獲取所需的資源。

    吳新成看出兩人的疑問,道:「兩位不必擔心,煉化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還有一些額外贈禮,至於其他就給老吳說明了。」

    老吳開始她的解說,煉化過程需要龐大的氣供應,這點吳新成可以解決大半,他的氣多到不行,只需要再多幾個人幫忙就好,然後吳家要準備十塊掌心大小的極品血屍玉,這讓吳鏡凝有些難色。

    馭鬼師負責提供馭鬼輪,作為老吳的肉身寄宿地,而且要最高級的才可以,否則無法承受老吳的身軀,馬上就會碎掉。

    然而馭鬼輪製作不易,更別提質量最高的等級,除了邱孟或親信此等重要人士擁有,其他人都是用量產型,所以陳伯並沒有馬上答應,同樣面露難色。

    可是接下來的回答改變了他們的心意,因為煉化其實動物像蛻皮,除了老吳的修為會更進一步外,還會留下百年的殘餘修為精華,這些精華會被煉化媒介的血屍玉吸收保存。

    聽到這裡兩人眼睛都亮了,妖獸的百年精華是無價之寶,同樣時間的修為人類哪能相比,可以說是將兩族推向顛峰的轉捩點,可以保證好幾十年的霸主地位。

    本來吳鏡凝預估得花幾千萬才能拿到血屍玉,現在她覺得這點錢是廉價的投資成本,陳伯更是覺得用頂級馭鬼輪換取精華,簡直是暴利,兩人相視一眼後點點頭,然後會心一笑。

    老吳道:「那我就當成兩位答應了,只要前置準備完成,煉化隨時都可以開始,既然休息只有兩星期,希望越早完成越好,我也有時間適應新身體。」

    吳新成順勢問道:「對了老吳,那你想煉化甚麼樣的肉體?人類?蜈蚣?還是別的樣貌?」

    「這個嘛…最初我打算煉化本體,因為有馭鬼輪可以待,但是我改變心意了,人類之軀說不定不錯,離開下水道跟著小吳到處跑後,發現人類的文明還是有可取之處,順便體會一下當人的樂趣。」

    「我的天啊老吳,你到底有多輕視人類啊,我跟你建議過,評斷人類的優劣不要用減分法,而是用加分法,別那麼苛刻嘛。」

    「少跟我來這套,我就是看不起人類,你是例外中的例外,總之,你們早點準備好東西,我要回去睡了。」

    話說完老吳就消失了,吳新成列了一張物品清單,吳鏡凝和陳伯自然是趕快去準備了,恨不得當下可以開始煉化,只能說老吳深諳人心,明白這些人要的到底是甚麼,有互惠的交易總能使人信服。

    吳新成閒著沒事再次檢查身體,他發現碧藍之氣的確是自己的,不是相柳殘餘的意識,而這股氣有著增強精神力的作用,本身屬性偏水,如果與偏火的赤氣一起運行的話,非但不會有互斥的現象,甚至彼此相輔相成,發揮出兩倍於以往的力量。

    吳新成偷偷小試了一下,幻化一隻中型蜈蚣當靶子,運行兩股氣息後,用紅蓮箭朝目標設過去,本來只會在表面產生大火的攻擊,變得像水一樣往體內焚燒,殺傷力十分驚人,差點就把病房燒了。

    可惜獲得這股力量的代價太高了,幾乎賠上整個中隊,吳尹甄還差點搭上性命,他現在很想下床去找大家,可是治療師堅持要觀察一天才肯放人,無奈之下只得乖乖配合。

    此時有人敲了敲門,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姊姊吳尹甄,吳新成還來不及說話就被搧了一巴掌,吳尹甄整個人火氣很大,可是眼淚如珍珠般落下,一把抱住吳新成又哭又打。

    吳尹甄生氣道:「你這個笨蛋!為了救我然後自己死掉算甚麼啊!之前就說了,我已經失去尹萱,我不想再失去家人了!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有啦…當時我腦袋一熱,只想著要救妳,所以…」

    吳尹甄一把拽住他的衣領,道:「我不要聽你的藉口,你這次要跟我保證不會再做這種事!聽到了嗎!」

    「好啦…姐姐…我快不能呼吸了啦,先放開讓我好好說話。」

    吳尹甄面露凶光,道:「聽到了嗎?不要讓我說第三次!」

    「聽到了!聽得很清楚!刻進腦袋裡了!姊姊說的話不會再忘了!」

    吳尹甄大鬧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她真的被嚇到了,隨後吳承海跟胡苡君也來了,胡苡君更是又氣又心疼,狠狠說了吳新成一頓,然後拿出上好的補藥,一邊罵一邊餵給他喝,讓他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這天在家人的陪伴下過的很快,回過神早已是星辰滿天,吳新成晚上放下了全身的警惕,睡了一個奢侈的安穩覺,入眠很深。

    第二天一大早,吳新成好不容易可以自由活動,第一件要做的是逐一問候大家,除了吳尹甄確定沒事以外,其他人還一無所知,怕有人因為疲勞過度而內傷,而且他覺得很愧疚,不知道如何面對。

    吳新成先打了通電話,吳鏡凝和陳伯表示煉化儀式在宇文家舉行,準備速度非常快,才過了一天就好了,果然需要重金誘惑,而且宇文平一口答應,甚至親自監督場地的準備,可謂十分用心,自然還摻雜一些考量在裡頭,不用多說一定是為了宇文婷。

    講完電話後才把門打開,誰知道所有人已經在外面等候,蘇冶恩作為代理隊長,道:「新成呀,我說你也睡太晚了,平常怎麼教得都忘了嗎,這樣怎麼做榜樣?」

    吳新成一臉茫然,道:「等等…你們不是累倒了嗎?」

    李卓丹顯得不以為然,道:「你說被千目獸當電池嗎,你平常不也這樣對我們,早就習慣囉,再說一直躺床,沒病都要躺出病來了。」

    宇文婷笑嘻嘻,道:「新成哥,下一個命令是甚麼?我們要去哪裡呀?不給指示我們不能動啊!」

    蘇冶恩此時把手彎過來,搭著吳新成的肩膀,在耳邊小聲道:「我們知道你心裡不自在,但大家是自願付出,不需要特別道歉,你只管下達指令就好。」

    「你這姓蘇的,算我欠你一次了,現在給我歸隊,指揮權還給我。」

    「好哩!就怕你不想拿回去。」

    吳新成清了清嗓,道:「看來大家休息的差不多了,現在指揮權回到我身上,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兩小時後宇文家集合,利用時間進行整備,我們要煉化老吳的肉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