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3

健開皇帝 | 2020-10-15 22:57:27 | 巴幣 188 | 人氣 669


大平原上,在晴軍所設立的一個檢查哨所,晴軍守衛伸手攔住了一隊掛著同樣晴軍旗幟的牛車馬車隊伍。

負責看守哨所的晴兵面對帶頭騎馬的那個車隊首領說

「你小子哪來的?」

「南府軍。咱是南府軍的,請大爺行行好。」

那個領隊的晴軍遞出了自己的兵牌,哨所的晴兵一看便知這和自己所持的北方兵牌不一樣。那個樣式與花紋,確實是來自南府軍所發行的兵牌。

那個晴兵毫不客氣地將兵牌丟還給那個南方兵,說

「你們不就那點人,還添這麼多糧草?」

說完,他的手指了指南方軍牛車所在的大綑軍糧。

「大爺,咱南方這少說也有十幾萬人,不算少吧?」

「哼!行行行,都隨你說。」

那個晴兵不耐煩的吼叫著,感覺不是很想跟南方人說話。他轉過身,用眼神示意自己的部下上前去檢查車上的運載物。

面對著推開自己的北方晴兵,南方兵沒有阻撓,要是阻撓可能又會被北方人找麻煩。

晴兵們跳上牛車,持劍朝著糧草堆猛刺,這是為了檢查糧草堆裡是否有藏匿敵人或是其他閒雜人等。

突然,一個士兵的劍好像刺中了什麼硬硬的東西。

「搞啥啊?」

那個晴兵抽出劍,撥開糧草推試圖往裡面探頭看進去。但是從糧草堆中卻伸出了一支槍口,那個士兵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一槍暴頭了。

槍聲吸引了其他晴軍士兵的注意,他們聽過臺灣人的武器聲音,所以自然都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有敵………啊啊!!」

那個帶頭的晴兵才剛拔出劍,自己就被從背後一劍刺穿。

「你!………怎麼?」

那個臨死的晴兵震驚的看著偷襲自己的南方兵,死不瞑目。

其他南方兵也不再演戲,他們紛紛拔起刀劍與北方晴兵戰成一團,瞬間四周響起了「鏗鏗鏘鏘」的刀劍撞擊聲。

「開火射擊!」

開了第一槍的楊海生大吼著。

每一輛牛車上的稻草都被由內掀開,隱藏著的國軍陸軍士兵跑了出來,手持T-91步槍朝另一邊的晴兵瘋狂點射。

北方晴兵在南方兵與國軍的聯合攻勢下輕易的被瓦解掉了,其中一個北方晴兵跨上馬想要騎馬逃回大營,必須要告知南軍反了的事情才行。

這個距離已經無法射箭了,南方軍也想騎馬快追。但是國軍的王威班長制止了他們,這個距離沒有追的必要。

王威舉起裝了瞄準鏡的T-91步槍,準星抓到了那個背對他們而逃的傢伙,扣下板機「碰!」的一聲,那個傢伙變成一具屍體從馬上摔下。

收拾了所有敵人,南方軍轉頭看著一地的北方軍死屍。

「真沒想到這麼輕鬆就贏了?」

「還沒呢!我們還有任務要做,還是趕路吧。」

王威催促著。

目的在於打通平原東部至南部的路線,好讓整個與南方軍的聯手戰線得以發揮。

……………

在南府軍團的大營,屬於晴軍的軍旗已經被降了下來。這代表著南府軍不再效忠於大晴朝廷,簡單來說就是投敵倒戈。

現場除了原屬晴軍的南方軍森嚴戒備之外,國軍的陸軍海龍蛙兵也潛伏在周圍各種不可思議的環境中,比如樹叢裡、水池、泥地、落葉堆之類的………為了要確保萬無一失,不會再上演豐東城的事故。

守大營門口的士兵遠遠的就看見了車頭燈,他們順勢打開了大營門口,讓國軍的雲豹裝甲車開進了南方軍團的大營。

南方軍人都好奇地看著這個巨大的鐵殼子車,以前在戰場上都是遠遠的就被打跑了,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看過。

國軍的臨時指揮官調整好帽子,在海軍陸戰隊的守護下從裝甲車上下來,看著陌生的古代軍營,深呼吸解決緊張,緊張什麼的交給敵人就好。

四周就如電視劇裡演的一樣,由原木和布塊組成帳篷,很多帳篷前挖個坑堆石頭點火,就在上頭烹煮鍋釜內的食物。

周圍的南方兵好奇地看著國軍,似乎是在想究竟把大晴逼至如今窮途末路的國家究竟是何方神聖?

國軍指揮官向周圍點頭示意,但是這禮貌的舉動反而引起了南方兵的懷疑。―――難道這傢伙不是什麼將軍之類的嗎?怎麼會跟他們這些蝦兵蟹將問候呢?

不管這些,印入國軍指揮官眼前的場景就更像在看古裝電視劇了。

大營中央是裝飾得堂皇富麗的大帥臺,如果有一位將軍站在臺上面一呼百諾的想像清晰地浮現在臨時指揮官的腦海中。

「啊啊!想必閣下一定是待完、太碗………不不!臺灣的大將軍吧!」

這時從帥臺旁走出一個身穿完整銅龍盔甲的男人,想必這傢伙就是南方軍的將軍了。

雖然剛剛連續兩次念錯字,但他仍笑容滿面、十分恭敬的行武人的抱拳禮。

「你好。」

國軍臨時指揮官也以生疏的手法回應了一樣的抱拳禮,不過國軍不知道這種半吊子的舉動在這神州大陸是種羞辱。

但南方將軍對此事而不見,大丈夫能屈能伸,畢竟是自己先找對方談合作的,就讓步一下也是可以。

國軍指揮官說

「我是擔任國軍最前線指揮官的旅長,鄭弘道上校。」

「上校?」

「是我國的軍階,位於將官之下一階。」

「欸!貴國領軍的居然不是將軍,面對大晴國居然連個大將都不派。就派了頂多帳下督的人,這是在看不起本將嗎?」他的語氣顯然多了一絲怒氣。

「將軍您多想了,絕對沒這回事。」

指揮官苦笑。

這也怪不了他,要怎麼解釋這些傢伙才聽得明白呢?

其實在國軍精實案以前旅長還是由少將這些軍階的人擔任,但是精實案後絕大部分的旅長都是上校級別了,只有少數還維持著少將擔當,但鄭宏道並不屬於那些例子。

不過,如果能打贏這場仗並活著回去的話,說不定自己就能升任少將了吧!

升官夢就先放一旁,先面對戰爭的麻煩吧!

「首先,請容我問一句,將軍您手下有多少人?」

「這座大營裡有一萬,江水南方還有十六萬。」

也就是十七萬人?這樣人數還是不太夠,因為這次面對的敵人至少有一百多萬人,而且還在對方的主場作戰,數量差距太懸殊了。

「不過閣下莫焦慮,就依本將所見,聯軍末日也不遠了。」

「哦!這句話什麼意思?」

「在與閣下定下密會日期前,本將收到消息稱朱雀國已經退出戰場了。」

朱雀國?就是那個會騎乘、駕馭鳳凰的空軍部隊吧?在戊州之役和東原大戰初期也有見識過很多次,出現在很多報告中。

「消息準確嗎?」

「本將有人脈,應該還可靠。」

原來,自上次的突襲後,雖然發現陰火鳳凰可以躲避熱感飛彈。但是聯軍指揮鏈中出現了領導權之爭,朱雀的鳳凰部隊不甘被大晴的翔天兵師團架空指揮權,最後他們的將軍一氣之下帶著部隊離開平原。

現在,神州聯軍失去了可以仰賴的強力空軍。憑藉著飛行速度慢的翔天兵怕是連直升機都打不贏,制空權回到了國軍手裡。

………不過,戰機的油料快耗盡了。平原這只能再支撐不到幾日,所以也還是不能太期待空中壓制。

「再繼續持久戰對我們不利………」

「閣下所言甚是,但是此刻的天時地利都是站咱們這邊,人和也快到了。」

已經能聯絡上其餘位於平原南部的南方軍團,如果南方將軍算的不錯,那麼所有南方軍團的人都會同意倒戈吧。

平原上的國軍現在彈藥嚴重不足,可能無法撐到對方投降,但是如今有了南軍的投靠,戰爭又有了一線生機。

「明天,就是關鍵。」

現在這個聯合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北方的聯軍尚未察覺到南方的叛變,一次性的全線打擊與圍剿,只要一次就夠了。

只要能強迫其他北方民族與玄武、白虎等藩屬退出戰場,那麼基本盤就會變回對戰晴軍,那就沒理由輸了。

國軍的指揮官與南方將軍都同意一件事。

「機會只有一次。」

―――務必要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