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十七

健開皇帝 | 2020-10-06 22:45:49 | 巴幣 1128 | 人氣 768


間章.十七

接下來的事件是發生在晴台戰爭中間,一起臺灣在穿越後首次和西美利嘉大陸的勢力有所交流的報告。

由於晴台戰爭與太平島戰役的爆發,海巡署加強了全台各地的防備,一時間全台上下都是風聲鶴唳,海上也是全神戒備。

但是,這擋不住部分漁民打算出海討生活的動力。

雖然已經到了異世界,一出去外海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但是生活還是要過,而過生活需要賺錢。在這麼無所事事下去真的要全家喝西北風了。

再說了,在這異世界說不定能捕撈到前一個世界沒有的珍貴魚種,屆時一定要搶第一個。就算是異世界海怪也別想擋住漁民的決心。

臺灣的漁船們無視政府與海巡署的警告,擅自出海捕魚了。

由於海域的雷達上出現了許多未經許可的民間船隻位置,海巡署也還是必須要出動,確保大家的安全。

就在宜蘭的外海,一艘臺灣籍漁船在一片汪洋中回收著魚網。

「上來了!」

「哇!這些都是什麼啊?沒看過的魚。」

「這個世界居然有魚是七彩的!每個顏色還在移動!」

「還有骷髏魚?異世界真是太神了。」

看著一堆原世界沒見過的魚種,漁民們開心極了。如果把這些異界魚抓回去賣,說不定就賺翻了。

就在漁民的歡天喜地時,一位船員看見了遠方好像有什麼?

「欸!那是什麼?」

這時,全船的人才看見在海洋彼岸另一端的神祕物體,那個物體一開始在遠處,但是現在好像在變大變清晰。

身為臺灣人的船長的百思不得其解,他拿起船上的望遠鏡看向那個物體。望遠鏡調整焦距,船長才漸漸看清楚那個物體。

「………那是一艘帆船。」

「該不會又是那些開戰的異界人?」

「等等!不太一樣………」

沒錯!是艘模樣不同的船,和913當時襲擊過來的晴軍駕駛的中式戰船不一樣。那是一艘十分西洋風的木製雙桅帆船,船上楊著黑色船帆,視角看不見的船尾處刻著【Sirius】字樣,其船身大小足以媲美巡邏艦。

西式的雙桅帆船正在向他們逼近,臺灣船長的望遠鏡繼續向船桅上方看,旗桿上一面黑色的骷髏旗升起了。

臺灣漁船船長臉色發青,他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是、是海盜!是異世界的海盜!」

但是,這時的海盜船已經拉近了距離。

船身的炮門紛紛打開,好幾門砲的砲口被推出炮窗外。煙霧從中爆裂,兇猛的炮擊打落在漁船周旁的海面上,掀起驚人的浪花。

「快!快離開這裡。」

漁民慌張地想開動漁船逃跑,但是接二連三的海盜砲擊十分毫不留情。很倒楣的,其中一發直接打中引擎。

砲擊打穿了引擎,漁船便失去動力。

「船、船動不了。」

糟糕,這下逃不掉了。

船長立刻打撥船上的緊急無線電,顫抖的手抓著話筒大聲說道

「求救!求救!這裡是臺灣漁船XX號,我們遭受攻擊………啊!」

突然窗外的海面被砲擊打中,波浪湧進了船上。

而那艘海盜船已經來到漁船周邊了,漁民們甚至可以看見那艘船上的海盜們,真的就和神鬼奇航裡演的一樣,海盜們囂張地朝漁民們咆嘯著。

漁民們舉起雙手,目前來看他們毫無還手之力。

海盜們囂張的大叫著,他們拿著繩索和鉤繩,打算直接登上漁船洗劫。船上的船艙走出一個頭帶著三角帽,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

看著其他海盜對他的態度想必就明白了,這傢伙就是船長。

「Oh!I have never seen this kind of ship.………No sail」

「………Captain」

他們說著英語,而一旁的海盜大副將船長的劍遞給船長。

海盜船長拔起劍指向臺灣漁船,這是一種指令信號,海盜們拿起各自的武器正想上漁船洗劫時。

突然的轟隆聲響徹雲霄,幾發砲彈的威嚇射擊吸引了海盜的注意。海盜船長走到船的另一邊,手扶著船的圍欄目光看向攻擊的一方。

有一艘船來了。白到十分光潔的船身,紅藍的配色十分矚目,船身印著【CG 128】的字樣。

這是海巡署的宜蘭號巡防艦。

「What?!」

海盜船長不禁懷疑,他轉頭對著瞭望台上的船員大吼。

「You idiot,what are you doing?」

他訓斥著自己的部下。你怎麼能讓一個敵船神不知鬼不覺地摸到我們周邊?你上去瞭望台是去幹什麼混了?

而那個瞭望員也一副無辜樣,他也說不清怎麼就有一艘船神速的溜到了附近。

船長看著海巡宜蘭艦,這個應該在射程內。………先不管漁船了,解決敵人要緊。

透過長長的單邊望遠鏡,海盜船長看見了宜蘭艦,以及甲板上裝置的那門40快炮。

………只有一門炮嗎?他不禁笑了,雖然不知道那艘船沒有升起船帆是怎麼航行的,但世上居然有如此寒酸的配置。

他舉起劍指向海巡的宜蘭艦,發出命令

「Fire!」

海盜船的大炮齊射,十分有當時大航海時代的模樣。砲擊落在宜蘭艦周邊掀起水花,但是有炮的不只是海盜而已。

船上的40快炮轉動,重新瞄準目標後再次開火。

雖然40快炮的威力不如76或是5吋炮,但是打一艘木製的帆船威力已然足夠,雙方就這麼在海上開炮對射。

海盜船上的人在40快炮的連射下變得雞飛狗跳,但還是奮力反擊。海盜船面向海巡艦的那面船身至少安置著幾十門大砲,而海巡這邊首波迎擊的只有一門40炮。

但是射程與準頭方面卻是海巡這邊完勝,海盜的炮擊縱使炮再多似乎都難敵海巡的火力。

船身遭受巨大的破壞,整艘海盜船像是要解體一樣劇烈的震動著。

「………Impossible………」

海盜船長不敢相信,他以望遠鏡查看知道對方船上就只有一門炮,怎麼可能有這種不可思議的火力?

現在明顯是海盜居下風,海巡40快炮的砲彈打穿了海盜船的船身,船身的木屑飛濺,甚至把掌舵的海盜給打死了。

「………Retreat!Retreat!」

可惡!在這麼下去會全滅的,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船?

船長親自掌舵,他一手將船舵轉到底,整艘海盜船來了個大轉彎,似乎想掉頭逃跑。

船上的20炮和海巡專用的水炮也是毫不留情的射擊著,海盜船與宜蘭艦擦身轉過時。除了海盜炮的開火射擊之外,海盜們也拿出自己的類似燧發槍的武器朝著宜蘭艦射擊。

碰!!!

宜蘭艦劍橋的擋風玻璃被變成了蜘蛛網狀。

「是槍!他們有槍。」

艦上人員不敢大意,早在看見對方有炮之後就該想到類似的可能了。

不過仔細朝玻璃裂痕中心看過去。對方的「子彈」好像卡在蜘蛛網狀裂痕中心點,那是個淡藍色的珠子。

人員盯著沒多久,那個「子彈」居然消失化解在空氣中了。

「什麼東西啊?」

他們面面相覷。

雖然看不明白,但艦上的海巡官兵也拿起T-65K2或是M4卡賓槍給予還擊,無論是重武器還是單兵武器,都是我方佔有優勢。

海盜們應該想也沒想過會遭受如此大的反擊吧?

目前看來,這艘海盜船似乎是想掉頭逃跑。但是以雙桅帆船的全速而言,要跑過現代巡防艦是不可能的。

海巡拿起擴音設備,說

「不知名船隻請立即停船,不要做無謂的抵抗。」

講著國語的同時也再接著翻成英文,雖然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聽抑或是聽不聽的懂?

(這裡的語言都自動翻譯成中文好了,英文好累。)

聽到熟悉的語言,海盜船長愣住了。………怎麼?難道對面船上的那群人也是講一樣的布烈達語嗎?這裡應該是接近神州大陸吧?

海盜再怎麼無知也是有常識的,神州大陸應該還沒有多少人會講西美利嘉的布烈達語才對啊?

「我們投降!」

突然,自己手下的大副居然叛變了。未經許可主動降敵,這是對船上紀律的汙衊,海盜船長立刻從懷中拿出短槍殺了這個叛徒。

看見大副被槍斃,其他海盜們害怕的看著自己的船長。海盜船長說

「還有誰敢投降?」

「………啊啊!」

一夕之間,採取過激行為的船長居然被自己的部下持燧發槍圍住了。當人在兩方面都受到威脅時,自然會先服從更強大的威脅者。

沒錯!他們聽了臺灣海巡的話,這是一起船員對船長的叛變!

海盜船被控制住了,船上的海盜皆被逮捕上銬,尤其是船長,他不停的用英語咒罵著背叛他的船員以及海巡官兵。

船長被押上宜蘭號海巡艦,海巡官兵用流利的英語問道

「Who are you?(你是誰?)」

「Then who again are you?(那你又是誰?)」

海盜船長吼道。

確認了對方確實是許於英語體系的族群,這個世界的語言似乎和原世界的都大同小異,是巧合還是命運呢?

不過既然是現有語言可以溝通的,那就太幸運了。

就在這時,海巡的雷達又找到了另一些船隻進入了臺灣的經濟海域附近。

「報告!又有不知名船隻接近。」

「全艦戒備!呼叫北機隊的其他支援。」

因為這次來的有三個反應,也就是說至少有三艘船。雖不知道槍炮設備的完善與否,但是宜蘭艦的火力要以一敵三似乎有點吃力。

海洋另一端的來船已經看得見了。

突然,海盜船長的臉色改變了,緊張地盯著來船嘴裡唸著。

「Oh!………(一連串英文髒話)………」

海巡官兵看著他這反常的模樣,再看看現在出現的船隻。從海盜的反應,他們似乎知道了什麼?

「他們是來抓你的嗎?」海巡用英文問著海盜船長。

但是海盜船長沒有回答他,他盯著海面上接近的船隻,口中不停的念著一個單字,如果仔細聽應能明白

「………布烈達艦隊。」

來自西美利嘉共和國旗下,布烈達艦隊所屬一共三艘的一級戰艦。當中旗艦的指揮官是個身穿紅色軍服,頭戴三角帽的男子。

他拿著望遠鏡,看見了他們的緝捕對象―――天狼星海盜,以及一艘他們沒見過的船。

瞭望台上的士兵也向船長報告。

「船長,海盜在前方,還有一艘不知國籍的船。」

「跟上到前面去。………另外副官,我需要所有人裝填武器戒備。」

艦隊指揮官說著。

艦上的官兵聽令開始裝填大炮,連所有的魔彈槍枝都上膛好了。布烈達艦隊繼續接近,突然海巡宜蘭艦發出擴音的聲音,把全艦隊的人都下一跳。

「前方是屬於中華民國的海域,不明船隻請表明身分。」

海巡使用英語說話。

這讓布烈達艦隊很驚訝,先不說為什麼沒用魔法的跡象聲音卻這麼大的原因?沒想到都已經接近神州大陸了,神州人不是對海外的東西沒興趣嗎?居然還會有人能熟練的使用布烈達語?

還有,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多年前對神州大陸的探索中沒有這個國家的情報。(當然,今年才穿越的。)

雖然驚訝,但艦隊指揮官走到甲板最前端。清清嗓子,大聲說

「我是布烈達艦隊指揮官.巴爾頓。………我們的目的是逮補天狼星海盜組織歸案,我們知道他們人在貴方手中。請貴方歸還我們的犯人,只有共和國的法律才有權制裁我們的海盜。」

他的聲音海巡是聽到了,可見這位異界艦隊指揮官的聲音多硬朗。

………而且,果然是異界國家的執法單位。這下麻煩了,要把海盜還回去嗎?攻擊我國漁民的罪責還沒被法律追究,要是被帶回他們國內大概就找不到下文了。

但是如果在這與對方起衝突的話,那是不是又會有多一個國家和臺灣結仇呢?

海巡官兵為此糾結著。最終,海巡署得到了政府的許可,為了避免剛剛才和大晴國開戰卻又和其他國家結仇,把他們的海盜轉交給了這些西美利嘉的艦隊。

巴爾頓指揮官看著被轉交過來的海盜船長,說

「歡迎回來。船長?」

「………」

海盜船長憤恨的看著巴爾頓指揮官,之後被推進了船倉的牢籠中。心滿意足的艦隊指揮官.巴爾頓說道

「艦隊返航!」

整支布烈達艦隊轉向,回頭駛向自己的祖國。

不過………中華民國?沒見過的國家。―――看來回去後要好好的報告了!巴爾頓指揮官這麼想著。

至於宜蘭艦的海巡人員?他們一邊目送對方離開,自己也搜救完了遇襲的漁民,後來的支援也重新確保了海域安全。

回程之後,海巡交了份報告給上級跟政府。包括海盜的襲擊,以及來自海洋另一邊的西美利嘉共和國―――這件事情便被記錄了下來。


(10/20修改海盜船噸位,改為巡邏艦大小)

創作回應

突然灣球
晴國又封閉鎖國,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如果台灣沒有轉移,晴國的下場恐怕會比晚清還慘
2020-10-07 01:17:51
健開皇帝
正確無誤
2020-10-07 10:08:19
大同寶寶
40砲打巡防艦大小的木造帆船會不會太吃力?
如果是橡木製的,考慮到厚度可能打不穿欸
2020-10-07 02:13:01
健開皇帝
會嗎?但是40砲的火力上我們理應佔有優勢。
2020-10-07 10:10:03
lai
40炮(40mm...)你想保存文物嗎?
大航海時代艦炮:...(搬出6磅(57mm)炮),最底限度!
(如果是125mm公信力比較大)
2020-10-07 12:10:10
健開皇帝
可對方裝完一發打一發都要時間,我們是快砲。
2020-10-07 12:33:42
亞爾斯特
要不要考慮讓大京城發生動亂?在東部和福陽戰線的國軍獲得勝利之後
2020-10-07 12:38:50
健開皇帝
這個當然早就想過了!
2020-10-07 13:34:52
lai
可是打不穿=洗油漆阿!(木大木大.......)
2020-10-07 23:48:28
健開皇帝
應該不會打不穿吧?這已經不是十六、七世紀的鐵球彈,是經過設計的砲彈。
2020-10-08 00:1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