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1

健開皇帝 | 2020-10-08 23:01:29 | 巴幣 36 | 人氣 610


福陽基地。

羅剛站在跑道邊,國軍的兵力調動總算是恢復了正常,也成功和臺灣方面重獲了聯繫。

雖然通訊兵那聽不明白臺灣方面所說的什麼「幽靈船」之類的,但是好在解決了之後無線通訊也恢復了運作。

明天早上臺灣的援兵就會到,但是情報顯示霸王軍可能會在今晚就撤離福陽。要阻止霸王逃離,就只能憑現存兵力以閃電戰攻擊了。

國軍的CM-11勇虎戰車和M60A3巴頓戰車還能動的都預備上場,還找來了一大堆的155mm榴彈砲………顯然國軍是想重現戰時的砲彈雨。

確實,現在基地內只有一架F-16能飛,直升機也只有一架眼鏡蛇。雷霆2000和其他型號火箭炮都不在,發揮火砲的真本事就是國軍所剩的最佳選擇。

羅剛看著軍車拖動著幾台155mm榴彈砲,但沒過多久,就有一台明顯大多了的大炮出現。

「哇喔!那個是………」

「是240mm榴彈砲,剛開戰時從金門拿過來的。」

王士官長走了過來,說

「這麼多的火力要用來打一座鐵器時代的城池,真是誇張。」

「士官長妳才是沒見過,霸王就是這麼誇張的人。」

羅剛一想起那一擊便摧毀了厚實城牆的男人,那分明就是一個人形攻城炮………應該說人型巡弋飛彈。

士官長摸了摸空著的袖子,說

「反正我也應該沒機會見識了,這場戰爭結束之後我就會驗退。」

在明安城事件中失去了一隻手臂,體內還有遺留僵屍們的邪氣,要是不是經過了一連番的後續處理,士官長根本就不能好端端地站在這裡。

這時,余隊長來了。他帶著一大群人出現在軍營門口,確認身分後放進來,這群人都是身穿皮革甲,手持刀劍的士兵或民兵。

余隊長對少校指揮官說

「我順利從附近的縣令那借到一些兵了,雖然不多一、兩千人而已。但應該不無小補………」

「你是怎麼借到這些人的?聽說前陣子的福陽守軍就借不到一兵一足。」少校指揮官問。

「簡單!就告訴那些傢伙要是敢不借,那些臺灣人就會去攻打你們。」

「………」

其實對於周邊的傢伙們而言,此時作壁上觀才是上上之策。因為對他們而言無論是霸王還是國軍,兩方都是得罪不得的對象。

但是,被國軍找上門要兵,這件事若讓霸王知道肯定會被屠戮到家裡來。反之若是不借的話,換成被國軍打到家來也是可能的。

說簡單就是這些傢伙其實別無選擇,兩條路都是死。

羅剛看了一下人數,欸?

余隊長帶著的隊伍裡頭有些人好像不一樣,他們穿著著綠色的軍服,與國軍不同,那就是福陽國民兵的款式。

「主公!」

他們之中有人認識羅剛,一看見羅剛他們便立刻下馬下跪。

「主公安然無恙,我等萬幸啊!」

「你、你們,是城裡的士兵?」

羅剛感到驚訝,沒想到居然還有人從霸王軍底下活著。

帶他們回來的余隊長說

「和福陽公一樣,他們藏匿於林中以規避霸王軍的追殺。」

這群士兵對羅剛下跪磕頭,失敗的恥辱讓他們無法抬頭。

「回主公,我等確實是城裡的士兵,霸王軍攻城時僥倖存活。如今,為了洗刷破城之辱,我等願身先士卒,重振我主雄風!」

「福陽公,為了鎮壓城內剩下的霸王軍餘黨,我會讓他們待在突擊部隊。」

其實現在福陽基地裡僅剩下裝甲部隊和部分的步兵,而霸王軍最少說也有一萬人,想要彌補人數的差距只能倚靠更強的火力,所以砲兵們顯得更為重要。

萬幸的是,門徒襲擊時彈藥庫奇蹟似的沒受傷,所以砲彈什麼的並不缺。

指揮官的無線電收到報告,所有的自走砲和榴彈砲都紛紛安置上好了其位置,正準備將彈藥送達。

等幾輪砲擊後,就是步兵前進奪城的時候了。

「福陽公,我先讓軍隊準備了,你調整一下後就可以過來入列。」

「是!我明白了。」

「不用這麼恭敬,我只是個臨時指揮官,福陽公你其實地位比我高。」

說著,那個少校指揮官就拿著無線電離開了。

一旁的余隊長說

「我會幫福陽公準備好馬匹,雖說坐你們的鐵殼車安全,但如果沒讓民眾看見福陽公你可能會起不到復興效果。」

「我知道了,就是我必須本人露面是吧?」

「福陽公知道就好。」

他說著之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奇怪了,他是不是看羅剛不爽啊?不然態度怎麼這麼冷淡?

算了,失敗的人際關係不是現在該關注的重點。

羅剛看了看這些從附近過來的民兵、勇士還有福陽軍的士兵,這些是為了地面壓制作戰所需要的人力,但是我們真的能打贏那個霸王嗎?

比起第一次的時候,國軍對晴軍是完全輾壓。但是這一次有那個可怕的霸王在,如今才有攻城戰時該有的緊張與不安。

緊張感撼動著他的心靈,羅剛握著漢劍的手不禁顫抖起來。

這是一次的奪回作戰,務必要奪回福陽城重新取得與大平原那端的聯繫,一口氣逆轉對我軍不利的現況。對羅剛而言還要殺死霸王,重新取得福陽民眾的信任。

「………」

內心塞著無數想法,他甚至感覺不到時間與周圍的流逝。

「………剛………」

嗯?剛剛是誰?

「羅剛………」

這時,羅剛終於聽到有人叫他。羅剛轉過頭來,原來是小倩。

小倩用一種略為不滿的表情看著羅剛,說

「我剛剛呼叫你這麼久,為何不回話?」

「啊啊!抱歉。哈哈~~~」

羅剛無奈笑著。自己剛剛太過緊張以至於沒發現有人叫他,看著此時的小倩感覺十分鬧彆扭。

小倩先是賭氣的鼓著臉頰,隨後變回正常的表情。

「羅剛要去打仗了,對吧?」

「啊!是啊。做為主公,城池必須奪回來。」

「可是………」小倩欲言又止。

羅剛看著福陽城的方向,心裡想著的不是自己公府的權力或財富那種程度的東西,而是為了羅剛捨身留下的那個女孩。

「而且還不知道小香她有沒有事?」

「………」

羅剛想到這裡時沉默了一下。

此時的羅剛想起了前一陣子,當轟炸機起飛去轟炸豐東城時,自己和小香說過的那番話。

要是如果福陽淪陷了,妳一定要逃跑,然後活下來。………妳不是答應過我嗎?

羅剛此時感到無比的懊惱,要是、要是自己有確保她們的話。

「羅剛,我想這不是你的錯喔。」

小倩說著。

「對啊!我、小倩和猴子都是自願留下來的。」

不知何時出現的小月也加入了進來。

「就是因為羅剛對猴子她來說很重要,所以她才願意自己留下來斷後。」

「所以羅剛,你別再一個人背負那麼多了。」

小倩來到羅剛前面,那雙蒼白的小手抓著羅剛的軍服。小月也一起來到了羅剛前面,她抱著羅剛的腰,說

「從今往後,我們都在你身邊。」

―――因為這才是家人。

之前,羅剛一直把整個福陽城的職責都放在自己的身上。因為這是自己做為主公的義務,自己有責任為這個城池努力。

用著平時在學校學習不到的知識,與周圍的人一同努力。但即使如此,羅剛還是只認為這是自己一個人的責任而已。

所以,當小月二人說出這番話時,羅剛的內心好似找到個出口一樣放心了下來。

羅剛蹲下身,雙手擁抱著兩人。

「謝謝妳,謝謝妳們。」

「………」

二人滿足的笑了。

重新調整了心情後,羅剛站起身,將手上的漢劍重新別上腰帶,拿起基地內備用的軍服披風披在肩上。

回頭看了兩人一眼,羅剛已經做好了覺悟。

「我出發了。」

「嗯!………啊!對了羅剛。」

小倩突然叫住羅剛。羅剛聽聞小倩的呼聲而回頭,連小月都是不解地看著小倩。感受到了重要的目光,即便之前沒經驗,小倩也知道這是她該提起勇氣的時刻。

她以十分認真的表情對羅剛說道

「你凱旋歸後能否、能否娶我為妻,與我成婚?」

「………啊?」

羅剛頓時傻住,腦中的齒輪緩慢地轉動著。但他還沒思考出腦中的迴路,先搶說出話來的卻是小月。

「等、等等!且慢,為什麼是妳和羅剛成婚啊?人家也要!」―――小月滿臉通紅的抗議著,頭上的兔耳像是炸開了一樣的直直地豎立著。

小倩誠懇的點頭,條理分明地說

「可以。那我做正室,小月當小妾即可。」

「為何人家只是小妾啦?!」

「等等,等一下!妳、妳們………我、我我………」

羅剛大腦還轉不過來。

以羅剛對小倩的認識而言,小倩不會說出毫無意義的玩笑話。她說的必定是有用途的意見,所以這不像是開玩笑或是其他隱語。

「妳、妳們是真的………?」

「………」

兩個女孩都露出了十分堅定的眼神,看不出來她們是認真的。

羅剛可不是小說裡的愚蠢男主,他多少有猜到這些女孩的心意,只是羅剛覺得可以等她們在長大成熟一點後自己去判斷是否真是如此。

不過現在看來是鐵證如山了。

―――至於周邊圍觀的其餘人士則露出了看待人渣垃圾的鄙夷表情,或是說「我要叫FBI來了。」之類的眼神信號。

羅剛頓時感到芒刺在背,但是面對兩位女孩的真誠心意,羅剛還是直接面對。

「………謝謝妳們,我同意。」

羅剛將拳頭垂在自己的胸口,以示承諾。

畢竟神州大陸不遵循一夫一妻制,一夫多妻什麼的可謂是常態。完成自己的戰爭,戰爭結束後還要忙著結婚呢!

不過希望這不是在立旗,應該不會是我的死亡Flag吧?

此時,反攻的正式號角已響,迎面而來的大風吹起。

小月、小倩,兩個女孩低頭恭敬的送未來的丈夫,羅剛將兩位未婚妻留在身後,自己面對著大風踏步前往戰場。

與坐在CM-26裝甲指揮車的少校指揮官點頭示意。腰上的漢劍隨著羅剛步伐的走動響亮著,走過福陽士兵的隊伍。

羅剛騎上了余隊長為自己準備的馬匹,視線不遠處就是失陷的城池。

「福陽城啊………!」

從一旁的小兵那接過旗桿,羅剛將旗桿高舉,旗幟迎風飛起,那一面綠底的城樓旗正是福陽城的專屬旗幟。

「各位!這次輪到我們打回自己的天下了。」

羅剛拔起漢劍,劍尖指向他們的敵人。同時國軍準備的榴彈砲百炮齊放,震耳欲聾的炮聲形同反攻的號角,兇猛的反抗襲向傲慢的侵略者。

創作回應

星詠者.拜歐特克
這是我女兒很可愛吧等我打完這場仗酒藥回到故鄉跟她結婚,幹、幹掉了嗎?
2020-10-09 05:29:08
健開皇帝
呵呵~可怕。
2020-10-09 07:49:36
亞爾斯特
如果于隊長知道是蕭德基開門放殭屍進民安城,應該會氣的想殺了他
2020-10-09 06:21:12
健開皇帝
可惜他不知道。
2020-10-09 07:49:55
神之胡椒粉
還好FBI沒有穿越過來www
2020-10-09 08:30:52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10-09 08:46:33
+9神聖騎士卡
打爆,可惜...這樣一輪砲轟,福陽城奪回來也成廢墟了
2020-10-16 13:26:34
健開皇帝
可惜歸可惜,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2020-10-16 13:32:02
呆呆
破而後立,不破不立
2020-10-26 19:00:25
健開皇帝
拍手鼓掌。
2020-10-26 19:0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