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你那是饞人家手錶!

夜川霖 | 2020-10-05 16:55:23 | 巴幣 30 | 人氣 198

有關於兒童智慧手錶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這東西。

有一名小朋友在櫃檯跟我聊天時,因為看到我帶apple watch,就把兒童智慧手錶給我看。

「你看,爸爸媽媽給我這個。」

「是嗎?好像還不錯,這是智慧手錶吧?」

「但不能玩遊戲。」

「妳都在這下圍棋了,還是很執著遊戲嗎?」我捏了眼前小女孩的臉一下,她大笑了起來。

「我只是不喜歡這東西。」

「為什麼?我們那年代有玩具手錶,大家就搶著看了。」

「因為——」女孩意味深長地探頭,小小聲地對我說:「不能打電話,也不能玩遊戲。」

我看了一下內容,確實只有定位、設定以及SOS緊急發送等基本功能。然後還是要插sim卡,原來如此,是討厭它的笨重吧?

「所以妳很想要我的蘋果手錶?」我疑惑地問。

「當然!因為那很酷!」

「果粉從小就要培養起,想當初我第一次換iPhone後就沒再換過其他手機,所以我不太建議妳這麼做喔!」我歸還了兒童智慧手錶,輕輕嘆了口氣。

「但我就想要這樣的東西!」

「妳長大後,有能力工作就會有無數想要的東西,學著忍耐吧!」

「不要!我就要你這隻手錶!」

「妳那是饞人家手錶!根本不是想要一個一樣的東西吧!」

說到底,許多家長不願意讓小朋友接觸手機,所以大多數的小學孩童不會有任何手機,更別提智慧型手機了(我只在上流社會的孩子們身上看過),而不幸的是現在這年代,小孩的處境依舊沒有變得比較安全,我在圍棋補習班打工時,每次看到小孩要自己大老遠回家或走到遠處的安親班,都會讓我捏好幾把冷汗。

不過可以的話我理所當然不願意多想,但就是有太多危險潛伏在社會裡。

但我今天不是要來講大道理的,只是單純想談一談兒童智慧手錶。我對3C有非常大的興趣,因此在補習班裡看到有小孩子帶這些玩意時,我起先以為是仿冒的apple watch(因為外型真的超像),到後來才知道那玩意是什麼。

帶仔細想一想,這玩意這麼大顆,小孩子通常會不習慣才對。所以我最近小說告一段落後,想起了這些玩意,就特別去網路上查了一下那到底是做啥。

後來也查到了,是一種能發送SOS跟定位功能的穿戴式裝置,給小朋友後也不能玩遊戲,頂多打電話跟視訊。從外形我們補習班帶的幾乎都是台灣製造的,我對科技的日新月異感到非常欣慰與開心,至少還有人想到要做這類型的裝置(雖說價格不太友善就是了,買小米手環都比較便宜一點)。

嘛~但身為3C愛好者的我,確確實實地被勾起了興趣,但如果考慮到小孩子沒有帶手錶的習慣,這確實會造成問題(換做是小時候的我就不會帶了)。

但就算以後我小孩不願意帶,我肯定也會花一筆錢去保障小孩子的安全,放在背包裡都好,然後在掛一串警笛,畢竟我這人防備心比較重,而且是重很多。

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提到兒童安全了?也可能是我從小聽這些故事到大,也知道每所學校都有外人闖入,只是為了校譽而將起隱瞞而已,例如我家附近的小學就曾發生過傷害未遂,要是晚個幾秒大概要有人去廁所收屍了。

我們大可以說這些是騙小孩子注意壞大人的兒戲,但現實的某個角落總是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身為大人的我們,在不可提防這些情況發生時,又能做些什麼,這可不是等事情發生後才要去想的,因為憾事發生後,你在求法律槍斃那歹徒,一條命或一顆純淨的心,也不是銅製的彈頭可以換回來的了。

好拉!恐怖的話題到此為止,我來宣傳一下自己新完成的小說:《惡夢中的眼淚》,準備參戰鏡文學的百萬影視大賽,你覺得這名字耳熟?當然!去翻我小屋的資料夾就會看到一模一樣的小說,但我新完成的這一部小說,內容與當初寫的舊版,完全不一樣(所以基本上那是一部除了名字,其他完全沒任何共通點的兩部作品),你如果也要參加比賽,去翻我那部舊作,是看不出任何所以然的喔!

在此祝各位也想參賽的加油!我們一起競爭努力吧!

音樂分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吳旻( °∀°)
小孩子最喜歡親近我了 我都帶他們去廁所抓寶可夢(誤
2020-10-05 22:06:06
夜川霖
哪泥!?是抓到啵啵還是大岩蛇?(被羈押
2020-10-05 22:12:46
吳旻( °∀°)
是暴鯉龍喔WW
2020-10-05 22:41:29
夜川霖
怕爆www居然這麼強大
2020-10-05 23:21:22
ilwiKAMINA
所以人們會覺得使用暴力者很可怕,在於當傷害已經造成,法庭和死刑都只是遲來的正義。
2020-10-06 03:35:10
夜川霖
恩恩,人啊,只要目標完成了以後,不論接受什麼逞罰都變得無所謂,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都會在法院上罵有種判我死刑
2020-10-06 11:04:34
九方思想貓
我也是3C愛好者,那東西之前也是勾起我無可救藥的興致ww
2020-10-06 08:34:52
夜川霖
你要給小孩子也帶一隻嗎www?
2020-10-06 11:04: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