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考到汽車駕照拉!

夜川霖 | 2020-09-24 15:13:30 | 巴幣 33 | 人氣 887

我這個暑假去上駕訓班,因為報的是第二期,所以八月開課,昨天才考完試。

開車是十分有趣的事情(撞車除外),我很喜歡也很開心,但考試讓我心理壓力很大,不過大家都看到我標題寫的,我考到駕照了,那兩天考試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天是筆試,我很緊張,因為做模擬練習成績很不穩定,這讓我心理壓力很大,假如沒有辦法考過就等同於要繳費6000元重頭開始考,因此在進去考場前我整個很害怕,手機關機前都在做最後的掙扎,因為法規什麼的我超爛。

只要出現罰金多少我有一半機率會暴斃,因為我一直記不清楚到底哪些是哪些錢,還要做什麼安全講習跟吊扣、吊銷,我不懂拉!雖說理解這些是必要的,但真的很難

好加在我考試時,完全沒有出現任何一個罰金相關的題目,完全沒有!!!!

於是我考了97.5分,超開心的。

第二天我們開始場考跟路考,一樣先從場考開始,我昨晚緊張到只睡了三小時,所以在等待區整個人像是條死魚一樣散發著腐爛臭味,旁邊的人都戴起了口罩,甚至是我前一個要開車(流程是下一個考試的會坐在現在考試的人的後座等待),全都自己讓了位置,直接讓我考試去了。

場考開始時。

「p擋、手煞車、安全帶、頭枕、座椅、溫——」我話剛說完一半,考官就不耐煩地阻止了我。

「你直接發動就好,話少一點。」想不到我邊緣到連考官都放棄了規定。

「好的.......」

我打了方向燈後,開進了場內,準備要倒車入庫時,又被考官給阻止了。

「進去一點。」

「蛤?」我被考官給震驚了,後座還坐著人,這在說什麼呢?

「進去一點啊!不然這邊很多眼睛你不害羞嗎?」

「不是,考官,這——」

「廢話少說!開進去一點!到第二考區去!」

原來我誤會了,我開到第二區域,考官下了車,告訴我造平常開就好。於是我就帶著後座的人飆車飆起來,一口氣過完三關,後面的人直接嚇癱在後座,打開車窗吐了一地。考官緩緩地坐進車子裡,要我繼續,我就把車開到人行號誌燈那裡。

就這樣過了好幾關後,來到斜坡停車。我拉了手煞車,接著直接前進,眼神看見考官直接在卷子上狂打好幾個叉叉,我他媽嚇到直線差點開成飄移,直到抵達終點時,我才發現90分,所以剛剛那一堆叉叉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便帶著打分卷到路考區等,我一進去就看見大家都很緊張的模樣,這沒讓我比較放鬆,只是變得更緊張了,但沒關係,反正還有一個人要開,我就等著看那個人開車就好。

「第三組下一位」等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

我一出去,就上了三號車,我前一位開車的是一個女生。我直接坐進後座,準備開始複習路考的旅程。對方檢查完後進到車內,發動引擎,準備開車。

「妳確定嗎?」考官逼問她。「妳要不要再檢查?」

「蛤?」對方一臉茫然,但我在後座一直想提醒對方忘記打方向燈,可惜我如果講了,不只她五年不能考,就連我都要被迫害了。「哦!座椅。」

調完後她又要出發,又被阻止。

「妳確定嗎?」考官再問。

「喔!後照鏡。」

對方說完又開車,就被考官趕下車了。考官惡狠狠地回過頭看我,我以為自己做了什麼,莫非他以為我給對方打了pass嗎?

「我講三次了齁!你看到了齁!」考官說。

「痾.......」我鬆了口氣地點頭。

結果前一個還是下車了,於是乎我直接就開始了,好加在我在說儀表板時考官沒在看,因為當下我溫度指錯了。

路考上路時。

「男人啊!開車上路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緊張。」考官說。

「是,我認同。」我回答。

「所以男人心態必須穩,不然怎麼應付開車時的各種情況?」

「考官所言極是,在下虛心受教。」

「知道了還不鬆放一點!握這麼緊是怎樣啊!」

「我會怕啊!」我緊握方向盤,手汗不斷冒出來導致皮革有些溼滑,整個人怕得快哭了,這哪是考官啊!這根本魔鬼啊!

「怕什麼!考試是一時的!以後上路才是真的!」

「我還是很怕啊!」

「你這樣上高速公路怎麼辦!」

「我會想辦法克服的!」

「以後上路記得要多練習!」

「恩?」以後上路,aka你過關了。「我過了嗎?」

「我這樣說了嗎?你是到終點了是不是?」

「對不起,我不該出生的。」

之後,我就穩穩地開回到了終點,順利地度過了這場考試。

開心,以後就可以開車了,雖然我還沒有車,但可以先借家裡的開去鏡文學總部(畢竟改了地址,沒辦法騎車去了@@),預祝跟我一樣要考試的各位,順利通過,順順上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刀
恭喜,分數蠻高的!
2020-09-25 00:27:41
夜川霖
謝謝刀姐0w0~好久不見惹~
2020-09-25 00:48:24
赫蘿提督
禮拜一才開始學車,壓力山大禮拜六可以從練習區移到考場區練習,到時候可能會聽到很多壓黑線的警報聲XD
2020-09-25 01:10:48
夜川霖
加油XDD其實只要練習區掌握技巧後,就很好在考場區發揮了~
2020-09-25 01:52:10
橘みかん
恭喜……
覺得我考駕照時遇到的考官好溫柔啊[e29]
2020-09-25 02:07:30
夜川霖
我也記得很多人遇到的都很溫柔的啊.....但我遇到的都很兇_(´ཀ`」 ∠)_
2020-09-25 08:52:47
九方思想貓
恭喜ww
忽然覺得我12年前考的時候有夠隨便的,就隨便玩玩隨便開開,一言不發的就結束了。
然後路試的時候也是,考官只有一直說:你這麼慢是要等人叭你嗎……

後來也知道,考試跟真的開車上路真的完全兩回事,考試都是假的,常常上路才是真的。
2020-09-25 09:08:51
夜川霖
你的考官也蠻兇的XDD我目前還沒正式自己開車上路的經驗(因為駕照要到十月才拿的到(中秋連假).........
話說12年前聽說沒像現在規定一大堆0.0
2020-09-25 12:40:41
+9神聖騎士卡
已經忘記考試細節就默默過了,現在看你的好像很嚴格,後面還要坐乘客是幹啥?
2020-10-19 02:32:37
夜川霖
後面坐乘客是下一個要考試的,雖然我也不確定幹嘛要這樣就是惹@@然後壓兩次線就下車了@@
2020-10-19 10:31: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