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歹我也是靠筆吃飯的

夜川霖 | 2020-10-04 17:17:19 | 巴幣 58 | 人氣 380

故事要從中秋節說起,當天我住比較遠的小姑姑他們一家回來烤肉,我也是很久沒看到兩位堂弟了,大的堂弟今年準備考高中,而小的今年小學四年級(還五年級我忘了),大的堂弟上一次見面時才剛升國中,對許多東西都一知半解,這次回來竟然會跟我聊IG上面的妹子了,我也是相當感動(?)。

這被我小姑姑知道,大概是要被打死了,好在我小姑姑不會看巴哈。

聊著聊著,兩位堂弟也知道我是作家,所以我姑丈就問我如何寫作文,嘛.....其實這很難解釋,因為作文的格式規律就那樣,有些老師又特別喜歡看一些無病呻吟的東西,我實在很難說要如何高分,如果遇到比較雞巴一點的老師不就完了。

我只能講個大概,畢竟文學這種感受很深的技能,是要自己體悟跟鍛鍊比較實在,教學後硬生生鍛鍊出來的大多也只是虛有其表,時間一過就又忘得一乾二凈。

「所以說,寫作本來就是長時間的事情,有點難對理工較深的你們解釋。」我姑丈是科技產業的工程師,就我對他的認識是對文藝相關事物一竅不通,以前我也比較偏理工,很難感動,但入文科久了感性線也開始打開了。「不是說理工一定不能,但會批改作文的老師都比較感性一些,所以要多嘗試切他中路。」

「我總覺得表哥應該還知道怎麼寫。」堂弟問:「例如一些比較文藝的寫法。」

「你會那些文藝寫法也沒比較好,因為老師不一定懂你要幹嘛,況且你才國中,那麼文謅謅很容易會跑偏主題的。」

「但總有一些方法吧?」

「是沒錯拉!你在敘述一些東西時可以比較隱晦一點,像是很悲傷,不一定要直接說出口,你可以用其他方式替代掉。」

「例如?」

「去看我的小說,或其他人的作品,你就可以學到更多知識,不然也可以支付六百元解鎖我的寫作教學,看你要哪一個?」

「你也太坑了吧!」

「好歹我也是靠筆吃飯的。」

現在不景氣,可要想各種方法賺錢才行,不然我就麻煩了,但其實是要我臨場發揮有難度就是了,誰都不能逼迫我

後記:

之前在補習班打工時,櫃檯沒事的時候就會拿出平板來寫作,偶爾會有小朋友來找我聊天,就有一個小朋友看到我在寫作。

小朋友:你在寫什麼?
我:小說喔!
小朋友:你小說主角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我:女生,而且是青春期的少女。
小朋友:為什麼你是男生還要寫女生?
我:因為這部故事需要啊!
小朋友:那你是不是想當女生?
我:我還寫過鬼,你這說法不就是我想當鬼嗎?
小朋友:不是嗎?
我:你想要當模特兒嗎?

我們懷念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千萬別當我筆下的model,不然都是賽缺XD
2020-10-04 17:33:00
夜川霖
賽缺是什麼0.0?
2020-10-04 18:18:59
查無此人
圖片真的嚇到我了XXD
2020-10-04 17:52:09
夜川霖
咦!?為什麼啊XDD?
2020-10-04 18:19:19
查無此人
別問,會引起恐慌的(?
2020-10-05 18:54:18
夜川霖
好窩XDD~(嗯?
2020-10-05 19:17:18
吳旻( °∀°)
笑了
2020-10-05 22:01:20
夜川霖
[e24]
2020-10-05 22:12: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