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17 溫柔的師兄、沐如風

交響J | 2020-07-03 08:04:52 | 巴幣 16 | 人氣 163


清晨,上官璃醒來時墨御軒已不在身旁,只剩床榻上些微凌亂的痕跡,證明昨天曾有人躺過,凝望著殘留有墨御軒痕跡的位置,她薄唇輕啟、呼出細微嘆息。墨御軒對上官璃認真的態度讓她感到為難,他對她這麼用心、若事情發展到她將與整個皇家為敵的時候,該將墨御軒置於何處?墨御軒對這事情又會抱持怎麼樣的態度?他會與她對立嗎?若對立了是否反而會傷到墨御軒呢?

不論如何,他是個很好的上司,曾經共事一場的情誼也讓上官璃不想傷了墨御軒。但這些事情又不能問出口,一表明立場就是翻牌了,若墨御軒是處於反對方,那等於直接宣戰、也許上官璃的報復都還沒展開就會先被壓入刑部大牢,如此還怎麼玩下去?

她真的為難。可是,與其想這些還沒發生的事情,不如趕快把事情查清楚,也就不用再糾結了,所以,她得盡快與沐如風見面,搞清楚狀況才是。

至此,上官璃喚來沉香沉雪,她讓沉香去約來客棧告訴沐如風一個時辰之後仙鶴茶樓見,留下沉雪替她梳頭更衣,而同時另一頭隱藏在主院內的墨白見到沉香離去,便跟了上去。

上官璃穿戴整齊正準備要離開廂房時,便見著福叔帶著王府內奴僕、端著一道一道的早膳,把廂房內紫檀木雕花的圓桌擺得滿滿。

「王妃,請用膳。」福叔說道。

上官璃挑起月眉,疑惑道:「我沒有傳早膳。」

福叔欠身,又道:「是王爺派人傳口信吩咐的,在這個時辰要送早膳給王妃。」

上官璃顰眉、走近那一桌子的菜,桌面上菜、肉、粥、餅樣樣不缺都是她喜歡的樣式,她問:「這些菜色也都是王爺吩咐的嗎?」

「是,王爺對王妃真的很上心。」福叔說道。

以前在軍營吃的都是粗食乾糧,墨御軒怎麼會知道她喜歡吃什麼?感情是派人甚麼都打聽清楚了?上官璃唇角勾起淺淺意會的笑,這份周到細心和桌面上冒著白裊熱氣的粥一樣的暖,她道:「知道了,退下吧,我會好好吃的。」

揮退一干人等,上官璃坐下、拿起桌面上的酥餅輕咬一口,頓時熟稔的香酥鹹甜滋味在口裡傳開,她想起那是幾年前跟墨御軒在淮水調查當地知府勾結外族時,在他們下榻客棧外市集裡吃過的,當時,她覺得很好吃、多吃了幾個,可也沒對誰說起這事情,沒想到墨御軒記下了......

後來她發現,這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擁有專屬於它的回憶,包藏著她與墨御軒曾經走過的軌跡,墨御軒是不是記得每一件跟她有關的事情?頃刻間、上官璃的心好似綁著一顆沉塘的石頭,沉到水底去了。墨御軒的這份心思讓她吃不下去。

她必須快點把事情搞清楚。放下筷子、上官璃便領著沉雪前往仙鶴茶樓。

仙鶴茶樓是京城內相當出名的第一茶樓,格局方正、裝潢以文墨山水畫為主,格調清新文雅、相當受書生文人歡迎,它總共有上下兩層,一樓的正中刻意留白放了一個舞台,每天都會有不同名伶彈七弦琴、琵琶、吹笛,時而是安排戲班唱戲、說書人說書,偶爾也會辦一些文人詩詞曲的比試,非常熱鬧有趣,二樓則是樓中樓形式、環繞整個茶樓壁面一圈作成雅間,每一個座位都以屏風相隔,往下望便可看見舞台正中的表演。

上官璃即是與沐如風約在二樓的雅間。

今日上官璃眉似新月,秀眸生輝,唇色朱纓一點,盈盈動人,一身丁香色折枝花卉風毛圓領薄衫,外披乳白團花紗衣,微風吹過,輕紗飛舞,整個人散發出淡淡靈氣。柔順的長發被挽成一個簡單的鸞鳳凌雲髻,一支清雅的鑲嵌珍珠碧玉簪插入髮髻,靈秀不以。

踏入茶樓的那一刻起,便吸引一眾目光、原本喧囂的茶樓頓時曲停人聲滅,上官璃已習慣這種場面、她不以為意地走上二樓,而位在雅間裡的沐如風迎面一眼瞥見她、也心跳漏了幾拍、恍然失了神。

雅間內桌面上,沐如風已貼心的點好茶水、點心,桌上已有上官璃平常愛喝的香片、常吃的幾疊小點,顯然已恭候一段時間。

上官璃來到雅間坐下,在沐如風面前揮舞細白手掌說道:「如風師兄?」

「是師妹太美,又讓師兄看傻了嗎?」上官璃揚起新月眉,眼眸動人的調侃道。

「師妹。」沐如風收回心神,閃過一抹羞赧,但很快的又回復到一慣的氣定神閒、柔和溫雅,他道:「一年未見,師妹又更加出色了。」

眼前的沐如風,身穿一件白色緞面錦袍、墨髮束冠,一雙星眸清澈明亮、面容白皙清俊,薄唇紅潤齒白如月,身形削瘦頎長,給人溫文爾雅風度翩翩的印象,舉手投足間盡是沉靜斯文,宛如深山裡的仙人鍾靈毓秀、不食人間煙火。

「師兄過獎,師兄也越來越像神仙了。」上官璃抿口茶水,打趣說道。

沐如風是上官璃五歲拜師習武時的同門師兄,兩人年紀相近、當時很容易就打成一片,師門內五年間兩人形影不離、感情非常要好,也算是青梅竹馬,之後上官璃十歲時離開師門回到上官家、兩人還會互通書信,每年也還是會跟沐如風至少碰上一面,直到上官璃十六歲投軍才比較沒這麼頻繁聯絡,當時,上官老將軍也曾戲言讓兩人訂親,但因長年征戰在外、這婚書一直都沒下也沒交換信物,兩人便一直維持好友兼師兄妹的關係。

「之後還領軍嗎?」沐如風優雅的替上官璃斟滿茶水,又遞了塊桂花糕給上官璃,故作不經意的問道。

沐如風對上官璃是心儀的,自他七歲第一眼看到五歲的上官璃起,一雙眼便再也離不開她、總是追尋著她的身影,對這個師妹寵愛有加總想著把最好的給她,即使上官璃回到上官家,沐如風仍然念著她想著她,時常找機會去上官家看她,後來因為上官璃繼承家族衣缽的緣故,聚少離多難以相見,沐如風一直暗暗希望上官璃能退下,恢復過往的日子。

沐如風想娶她、寵愛她、一輩子將她護在羽翼下。

「不了,蠱毒的事情怎麼樣?」

「那是一種很陰毒的蠱來自北疆,叫作『蝕蠱』,服下之後會寄生在腦內、啃食腦部,所以會出現頭痛、意識不清、狂躁的現象,這蠱毒不好煉製,會的人不多。」沐如風勾動紅潤的唇,放下茶壺、不急不徐地溫聲說道。

他自衣襟裡取出一張紙條,放在桌面上推向上官璃。「這是會煉此蠱毒的名單,可以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名字。」

上官璃接過紙條,仔細端倪,而後厲聲喚道:「上官十一、上官十三。」

隨即,上官璃身側便出現兩道高瘦的人影,那是上官家的暗衛十一、十三,暗衛沒有名字只有編號。

「十一你去找我爹當時隨行軍官裡的人,打聽一下那幾日誰我爹我哥跟誰有來往、是誰伺候。十三,你去查這份名單裡所有人的詳細背景,跟現在當朝官員、皇室有甚麼關係。」上官璃遞出紙條,凝肅吩咐道。

「屬下領命。」上官十一、上官十三躬身回應,便又即刻消失在雅間中。

沒想到果真是下毒,上官璃暗忖。她垂下眼簾凝著杯中的茶水,水裡倒影著她清亮的眼眸,抹上一層黯然。究竟是誰對父親哥哥下毒的呢?為什麼要趕盡殺絕呢?

看著些許消沉的上官璃,沒有人比他更懂上官璃。

至此,沐如風深沉漆黑如夜的眸子溢出欲滴的柔情,強壓著想將她摟進懷裡的衝動,他抬起結骨分明的手,替她理順微亂的耳鬢、輕撫她如緞的髮絲,斯文的嗓音裡蓄滿疼惜的說道:「師妹,莫要勉強自己,讓師兄幫忙妳。」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一口氣看完,感覺真舒爽!
很喜歡這種,不只是單純的風花雪月,還有更多權謀疑團等著被揭開的故事。
重點是女主的個性真的太合我胃口啦!
告白璃兒!璃兒快來我碗裡!(被殿下拍飛
2020-07-03 13:06:44
交響J
有人欣賞我真是太好了,抹一把老淚。
2020-07-03 16:22: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