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18 離妳那個師兄遠一點

交響J | 2020-07-03 20:27:46 | 巴幣 24 | 人氣 165


沐如風的溫言軟語總是能讓人感到寬慰,上官璃抬起頭正要回應之際,便見墨御軒貴氣貌美、衣袂飄飄,姿態優雅的迎面走來,他那如戰場上血刃的銳利目光迸射、渾身不加收斂的噬血煞氣壓制而來,讓人不敢輕舉妄動、不寒而慄,上官璃身形不由一晃、細小的喉結滾動一下,顯得有些後怕。

「本王的王妃就不勞沐少主費心。」墨御軒拍掉沐如風撫著上官璃秀髮的手,面無表情、平淡的語氣裡帶出凜冽陰森寒意。

如刀的目光換上無奈轉向上官璃,他緩和了些、又道:「王妃可知私通是要浸豬籠的?」

「啊?」上官璃又有些錯愕,不太理解怎麼會變成私通了呢?御王殿下是不是腦子又抽風了?

「師妹,妳嫁人了?」聞言,沐如風問道。他俊朗儒雅的臉蛋佈上訝異與疑惑,思忖:他晚了一步嗎?

不讓上官璃發話,墨御軒拉起上官璃到他身後,霸氣威嚴的說道:「是,她嫁人了。」

「嫁人又如何,璃兒還是本少主的師妹!」沐如風若有似無的勾起唇角似笑非笑,冷哼一聲,一對鳳眼帶著嘲諷帶著挑釁,毫無畏懼的迎向墨御軒。

沒有人可以搶走他的師妹!

兩人無聲對勢,肉眼不可見的煙硝瀰漫,彷彿只要一點星火便可點燃,將彼此燃燒成灰燼。看著眼前僵持不下的兩個男人,上官璃突然覺得腦仁疼,墨御軒這脾氣就已經夠難處理,怎麼連沐如風也變得莫名奇妙呢?

此際,上官璃注意到墨御軒面上不動聲色、但他按在腰間配劍的手已緊握得泛白、青筋浮現,濃郁猛烈殺氣幾乎要破體而出,再晚可能就是拔劍相向了,她趕緊將墨御軒轉一圈、推著他離去,回頭說道:「好了,師兄今天還有事要辦,改日再聚。」

「好,我等妳。」沐如風歛起方才的惡意,又恢復原本溫潤如玉的模樣,他柔和的說道。

望著那兩人逐漸遠去的身影,沐如風捏著茶碗的手,又再握緊了些。

離開仙鶴茶樓,墨御軒反客為主拉著上官璃進入茶樓一旁的暗巷,將她推入牆角、鎖在他的雙臂之中。

上官璃看著墨御軒的眼,漆黑的瞳裡一望無垠,像兩漂深淵,望不到底,猜不到他在想甚麼,他自帶著一種冷酷的放縱,淡漠如高嶺上的花,凜冽無法捉摸,而當他勾起唇角,目光灼熱炙烈的時候,便很撩人心動、難以抵抗。就像現在。

不懂他方才是在生氣什麼呢?

「璃兒,妳就這樣隨便讓別的男人摸妳?還記得妳現在是御王妃嗎?」墨御軒沉默良久,才開口說道,氣息裡透著絲絲的無奈與委屈。

喔,原來是在生氣沐如風摸她的頭髮,這樣有點小氣。

上官璃噗哧一笑,伸出纖纖指尖撫平墨御軒顰的高高的眉心,說道:「殿下想哪去了,他是我師兄,我們一起長大的,就像親哥哥一樣。」

「青梅竹馬?妳喜歡他?」墨御軒英挺的眉挑得高高的,話語酸得讓人牙疼。

憶起方才沐如風注視上官璃的眼神,他就覺得有萬根刺在扎他。什麼師兄妹關係,那分明是男人愛慕一個女人的神態。

這問題不太好回答,說喜歡好像不太對,說不喜歡好像又怪怪的。上官璃試探性地中庸說道:「呃,不討厭?」

墨御軒碟翅般的睫毛垂下,掩住眸中的黯然,細微嘆息、說道:「璃兒,妳要查什麼,可以告訴我,我幫妳查......離妳那個師兄遠一點......」

「這......」上官璃不敢答應,她不能告訴墨御軒她在懷疑什麼,現在還不是攤牌的時候。

「妳不信我,為什麼? 」察覺上官璃眼底的踟躕猶豫,墨御軒胸口湧起一波酸澀。

他不懂、他見上官璃對他的反應不是沒有感覺的,但為何還是得不了上官璃的信任?他哪裡不好、哪裡比不上沐如風,上官璃可以無條件的信任沐如風,卻總是處處防備他,他究竟是做錯了些甚麼?

上官璃不語,她沒有辦法回答。

續後,墨御軒別過那不似人間有的非凡容顏、鬆開雙臂有些無力的退開,他不再看向上官璃,背過身便拂袖而去,頎長的身影在背光下顯得蕭瑟孤獨,上官璃怔怔地站在原地沒有追上,她知道墨御軒失望了、生氣了,可能就此會離她遠去,不過......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吧。

走出暗巷,墨御軒喚來墨華:「查,王妃最近都在查些甚麼事情,攔下上官家的暗衛把名單騰一份回來。再帶一批暗衛去鬼谷潛伏,找機會把鬼谷燒了,不傷人性命、燒成嚴重損失即可。」

「是,屬下這就去辦。」墨華回道。

他一定要弄清楚上官璃如此防備他的原因是什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