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驚悚短篇】5487

交響J | 2020-06-30 10:02:54 | 巴幣 4 | 人氣 115


競爭這檔事,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人為了要往上爬,很多事情都必須要捨棄,包括親人、朋友、良知……等。5487就是這麼樣一個人,他喜歡寫作,未來也想要當個職業作家,但是,運氣不好的是,不論他怎麼投稿,就是沒有出版社願意用他的稿子,這件事情,一直讓他非常苦惱。

他敲下新短篇的最後幾個字,非常滿意地把它貼到各大論壇上。他望著電腦銀幕上大家給予他的熱情回應,他不明白的是,明明他的文章被加的聲望最多,GP也是最多,回應如此的熱烈,大家都喜歡他的文章,為什麼出版社就是不青睞?

他不明白,問題到底出在哪?想到這裡,他只能長嘆,忽然,一股難聞的臭氣,燻得他一陣暈眩。

奇怪,哪來臭氣?房裡的垃圾他才剛剛倒完,衣服也都洗好了,怎麼還會有怪味?5487身體左右扭動,環顧四週,除了衣櫥、床板、書櫃,其他什麼都沒有,5487甩甩頭,那股氣味好像消失了,也許是錯覺吧。

接著,5487又開始每天的例行工作,他打開自己悄悄畫的信箱,好友名單一長串,他想都不想就在全選打勾,內容如下:

標題:安安喔
收件人:大白眼、大白吃、死腦殘、沒腦袋、小三八、竹本兄……
內文:

我剛剛在◎◎◎◎的論壇發表文章喔,哥哥姐姐要來幫我看看喔,最
愛你們了啦!

5487檢視著自己信件的內容,最後,他滿意地點點頭,食指按下滑鼠左鍵,悄悄話送出,他笑了笑,等等就會有很多人來看他的文章了。接著,5487登出現在的帳號,又換了一個帳號上線,他舞動著滑鼠滾輪,瀏覽論壇上的每篇文章。

他點下第一篇文章,他並沒有仔細的看,直覺得這樣的文筆,還敢拿出來給人家看,真是要不得,太傷眼睛了!

於是,他回覆文章:

詞不達意,贅詞又太多,這樣的小說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看看發文此篇文章的帳號,沒想到竟然是大白眼,大白眼平常講話那麼囂張,結果文筆還不是普普,哪能跟自己的作品比?不過這樣也好,少一個競爭對手,大白眼就繼續保持這樣就好。

5487開啟KKMAN的新分頁,讓自己發文的帳號登入,給大白眼的文章加三個聲望,還附註:寫得真是太好了!加油、加油!

5487掩嘴一笑。這時KKMAN突然跳出一個新分頁,網頁顯示,有一封新郵件,於是5487打開信箱,他習慣性的瞄一眼寄件人,結果上面並沒有顯示,不管那麼多,他直接看信件內容。

新細明體的字跡,寫著:

1487,我不是叫你不要那麼作作嗎?我不是叫你不要隨意批評嗎?
你都沒在聽!皮給我扒緊點!

5487不禁噗嗤一笑,又是這個人,每次都寫一樣的信給他,奇怪的是,這個人每次都叫他1487,他明明就姓5啊,真是個怪人。憑什麼他說了就得照做?聰明如5487的人,才不會理他。

接著,5487又點選下一篇文章,他的注意力完完全全都被這文章給吸引,就好似身歷其境,看完之後,5487大呼過癮,寫得真是太好了!但是,5487隨即又清醒過來。

他怎麼可以說對手「好」呢?一個比自己強的人,最後一定會幹掉自己,所以,趁那人還沒壯大前先鏟除,這才是王道。既然這麼會寫,不會去出書喔,出不了書,就別在這裡跟人家搶鋒頭!

5487回覆文章:

怎麼感覺越來越少,樓主是沒靈感了嗎?還是在等別人投某樣東西?

5487滿足地按下送出鍵,身子往後一躺,窩進舒服的電腦椅裡,心情大為暢快,這時候就該喝一杯「怯朝」檸檬茶。心動不如行動,5487倏地站起身。

就在這個時候,5487感到頭皮一陣椎心的刺痛,後方彷彿有一台強力吸塵器般,整個人向後倒去,最終5487以不自然的姿勢仰躺在電腦桌上。

5487雙眼睜的瞪大!他想要放聲大叫,卻發現嘴巴怎麼樣張不開;他想要迅速逃跑,但四肢就好似不是他的一樣,動也不動。電腦銀幕忽然熄滅,黑暗的銀幕映不出房內的景象,反倒是那黑暗的絲線,不停的由銀幕內盤旋飛出,那條條黑線互相交織纏繞,直到它化作一道黑色人影。

是的,它就只是一道人影,看不到髮絲,也看不到五官,但是5487可以看到那黑色人影,從身後取出一個黑色袋子。黑影將袋子攤開,5487努力地睜大雙眼,但怎麼也看不到那袋子裡有些什麼,因為那似乎是與袋子結合在一起的。

黑影站在電腦桌前,看著攤在桌上的袋子,似乎在猶豫──他應該拿哪一個好?不一會兒,他終於看見自己最鍾愛的玩意,黑影拿起黑色的小圓鉅,走向5487。

小圓鉅的邊緣,是如此銳利,5487可以感覺到,那小圓鉅正在對他發出妖艷的微笑,他不禁嚥了口口水。

黑影手中的小圓鉅開始轉動,發出「茲、茲」聲響,5487全身肌肉因緊繃而僵直,喉嚨頭不停發出「嗯、嗯」的悶音,額頭上的汗珠如豆大,顆顆圓滾滾地,朝四個方向落下,而他的胯下,早已溼透一片。

倏地,黑影賞了5487一巴掌!他說道:「1487,怕什麼阿,又不是第一次了!」

黑影繼續轉動小圓鉅,嘴裡也停不下來碎碎唸道:「我沒見過你這麼不乖的孩子,每隔個幾天就要來修理你一次,你不累啊,我倒是很累!」

他翻開5487的瀏海,上面有一條紅線,黑影照著紅線,讓小圓鉅沿著線條劃開5487的頭殼。當小圓鉅入侵的那一瞬間,5487倏地翻上白眼,感到自己的頭部,似乎有千萬隻火紅蟻在啃咬、蠶食!疼痛深深觸及著神經,5487的嘴角不禁洩露出──濃濃白沫。

5487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鮮紅溫熱的濃漿,正由那紅線的邊緣傾洩而出,熱切的紅潮捲起!溫柔地落在他的眉、眼、鼻,原本白皙的肌膚,換上了紅衣,嘴裡也泛起一絲,微鹹又甜的腥味。

黑影放下鋸子,小心翼翼地,取下5487的頭殼,道:「1487,真不知道你腦袋瓜是怎麼了,老是這麼變態,你覺得惡意地攻擊別人很有趣嗎?還是敷衍朋友,很好玩?或者作弊,讓別人抬高自己的聲望,很驕傲?」

黑影一面說,一面舉起那顆紅色的圓球,黏黏的汁液捨不得離開圓球,卻又抵抗不了地心引力的作弄,原木地板上,瞬時紅潤一片。黑影把纏繞成球的線條,一一拆開、理順,那細細長長、紅紅白白的線條,就好似豬公的肥腸。當整個腦迴都成為一直線,黑影又動手把它轉轉塞塞,組裝成正常、正確的樣貌,此舉之費力,黑影不禁也開始喘氣。

黑影喘氣過一會兒,把圓球塞進5487頭上的凹洞,再吐了一口痰在手掌上,把痰輕輕塗抹在邊緣,最後,把頭殼裝上去。

黑影又道:「人家說這樣的壞心眼,不是心有問題就是腦有問題,害得我每次兩樣都要修!真是氣死我了!」

於是,黑影跨坐到5487身上,迅速扒開5487的T恤,黑影取兩個乳頭間距的中心點,硬生生低將手掌垂直穿進5487的胸膛!5487的身體向觸電般,猛然緊縮!嘴角的白沫,漸漸變成粉紅色……

黑影閃電般地抽回手掌,新鮮可口的人體中樞,就躺在他手心上。黑影伸出小巧的舌尖,輕輕舔舐那跳動的肉球,每吞進一口甘甜的汁液,黑影就發出一陣,酥酥麻麻的讚嘆聲,「好吃,真的很好吃,這大概是這份工作唯一的好處吧。」

黑影把舔乾淨的心臟,塞回5487的胸口,說道:「好啦!乖乖的啊。」

忽然,空中一道閃電劃破天地,震耳的雷聲「碰!」的一聲,5487倏地睜開雙眼!

他怎麼在椅子上睡著了?

突然,5487急忙拿起桌面上的鏡子,照照自己的額頭,又看看自己的胸口,最後,吐出火紅的舌頭,檢查好一陣子,5487緩緩呼出一道長氣,還好……只是夢。不過,還真是個很「真實」的夢,他依稀還可以感到頭部的刺痛……

他甩甩頭,這種事情,沒有想下去的價值,他看著電腦銀幕上剛剛想要回覆的文字──怎麼感覺越來越少,樓主是沒靈感了嗎?還是在等別人投某樣東西?

5487笑了笑,右手食指就這麼按下左鍵。倏地!「啪!」一聲,主機、銀幕、室內燈光全部熄滅,全然絕黑的狀態下……

銀幕閃起晶亮的白字──1487,你皮癢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