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1

桃姬 | 2020-05-13 14:43:48 | 巴幣 4 | 人氣 207


番外篇——古橋千春的自由道路

『我的媽媽——3年2班 古橋千春
我的媽媽是個聲音很好聽的大美女,她為了照顧我和姐姐總是不眠不休的工作著。
媽媽在新聞台工作,她說那裡的人們都是很忙碌的,我們可以知道世界各地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是新聞記者們努力的結果。
媽媽跟這些厲害的人一起工作,讓我覺得非常驕傲,雖然爸爸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不過我有最愛我和姐姐的媽媽……』

……什麼的,我小時候還真會寫啊~不過我並沒有說謊喔,只是潤飾了句子而已。

我的母親,在20歲時就生下了我,非常年輕的媽媽。順道一提,我姐姐大我6歲……這樣聽,應該知道了什麼吧?我就不把話說清楚了。

總之呢~媽媽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自己的節目的新聞主播,而不知為何「女主播」的概念就和偶像明星一樣,所以從小她便要求自己的小孩——千萬不能讓人知道她是我們的媽媽。

我很少有機會看見媽媽——電視上以外的地方。所以這些話,還是姐姐告訴我的。她說為了我們媽媽犧牲了很多,不能妨礙媽媽實現夢想。

「媽媽很忙、單親母親要身兼父責」,打從開始上學後我就一直用這個藉口來掩飾媽媽為什麼不曾出現在我的家長會、教學參觀日、三方會談和畢業典禮。

而「虎母無犬女」,大我6歲的姐姐也有一個記者夢,自從她開始實習後我就很少和她面對面了。不過她說自己幫忙賺錢養家是為了讓我上好一點的學校,所以我也只能認了。

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我也走向了新聞工作者的路,不過我絕對不要選那些和別人糾纏不清的職場!就是因為那些,媽媽和姐姐都委屈自己了好幾次……

自由記者不輕鬆,但是我賺的很多。看來我很有取材的天賦啊~我有很多新聞,也有各種人等著要。

只可惜這種好日子沒過多久,就因為被某個政客封殺的關係,只剩下冬文周刊這樣的娛樂雜誌還要我……哪怕是娛樂新聞的龍頭,我還是討厭那些庸俗的報導!可惜,我終於也開始委屈自己了……

因此「超高校級的自由記者」的入學通知書,對我來說就是從天堂垂降到地獄的蜘蛛絲!只要我能成為現充……就不會,變成那對母女了吧?

我絕對不會成為,明明是自己做了決定,卻要硬加上「為了他人」而委屈自己的那種人。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這樣看來古橋很厲害欸,很少跟家人見面還能理解並忍耐住,不會像有些孩子會吵鬧要見家人甚至是鬧出毛病來的((注意到了奇怪的點(?
2020-05-13 16:12:15
桃姬
居然有人會注意到這個! 艾菲真厲害><
其實古橋也是鬧過的 但是作為第一人稱的人物番外是不會寫出來的ww 關於他心境的轉變我是打算開始寫NA人物詳設後說明w((希望不會棄坑 不然就寫不了了~
2020-05-13 16:32:09
hareta晴
從天堂垂降到地獄的蜘蛛絲,然而最後卻斷掉了
看古橋的故事還其他人的風格差不多,還稱的上正常...?至少不會像是個絕望分子的故事
中間發生了什麼挺好奇的w就等桃姬填坑了
2020-05-17 21:32:16
桃姬
要是在個人劇情劇透到他們絕望的原因也不好啊>< 至於填坑 希望能夠填上啦~((不當發言!!
2020-05-17 22:2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