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3

桃姬 | 2020-05-30 15:22:03 | 巴幣 6 | 人氣 180


番外篇——齋藤唯人與武士道

武士道的要求最主要有幾個方面:義、勇、仁、禮、誠、名、忠。

自幼在下的父親便是如此教育我們兄弟。儘管「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的概念在現代不盛行,但是作為堂堂男子漢當然是不可忘記「義勇奉公」的武士道精神。

「……不,我們不是武士吧?只是家裡開劍道道場吧?」這天,在下的么弟,四男萩人在晚膳時刻如此說道。

「這個時代的確沒有武士,但是打從出生起,父親便是遵循傳統教育我們兄弟。」

萩人相當沒有規矩的含著筷子回答:「不不不,只有唯人哥你照著這種方式成長啊~」

「爸的大男人主義也很傷腦筋呢~媽都離家出走幾次了啊?」在下的兄長之一,次男海人正在分解秋刀魚的魚肉,嘆著氣抱怨:「大哥煮的飯雖然也很好吃啦~可是好想念媽媽的味道啊~」

「爸爸已經去找媽媽了,這段時間就委屈一點吧。」長男薙人走進飯堂,無可奈何的坐下:「唯人你想保有武士道精神是不錯,不過你的思考最好還是柔軟一點,不然就會變成爸爸那樣的沙文主義者。」

「……在下明白,薙人哥。」
「放心,唯人哥太小隻了,所以沒辦法變成『大』男人主義。」
「萩人!你怎麼可以對自己的兄長口無遮攔啊?!」

在下的思考過於保守……這種事我當然知道啊~但是事到如今,我也沒辦法了啊!

如果不能保持武士道,我還是我嗎?但是現今社會也無法接受過於古板的思想,這樣的我能夠順利生存嗎……?

『敬啟 齋藤 唯人さん
您已由本校認定為「超高校級的 劍道家」,希望能有幸培養您的才華……』

這是母親回家的那天,一起帶回來的信件。希望峰學園,這座學校相當有名氣,若是能從那所學校畢業——在下一定可以成為適合生存於現代的武士!希望如此。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欸咦咦原來只有齋藤被培養成武士(?)嗎——
這家兄弟互動我喜歡//
2020-05-30 15:45:37
桃姬
雖然齋藤兄弟一起出現的時候唯人會被當成老么ww
兄弟四人都是一樣的教育 只有唯人是聽話的孩子呢~不過聽話過頭了><
2020-05-30 16:2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