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5

桃姬 | 2020-09-26 15:45:20 | 巴幣 1008 | 人氣 144


番外篇——三國法子想要平權

「媽!哥!」我衝進家門,大聲的對著廚房內忙著包餃子的兩個人喊:「聽我說!我找到命中註定的對象了!不過——她是女孩子!」

「……喔~這樣啊,哪天帶回來給我和妳爸看看喔。」
「唉唷!真是的,把門關上啦~風都吹進來了,好冷喔~」

這兩人的反應冷淡的像是我說了一件在平凡不過的事情:「咦?就這樣?我都做好被反對的心理準備了耶!」

「都什麼時代了,這有什麼好反對的啊?而且就算我反對了妳也不會聽啊~」媽媽真了解我。
而我哥哥也完全不在乎他妹妹剛才的出櫃發言:「妹,趕快把東西放一放來幫忙啦~爸爸待會就要下班回來了耶!」
我的造物主和她的一號創造物真不是蓋的啊~

而爸爸下班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報告給他,爸爸的反應跟媽媽如出一轍……我的另一位造物主也一樣不得了啊~

隔天我女朋友聽完之後,她笑到快飆淚:「哈哈哈~學姐,妳們家的人真好玩耶!」
「真是受不了,我都做好家庭革命的心理準備了說。」
「這樣不是很好嗎?妳煩惱了這麼久,結果根本不用擔心啊~」

不用擔心嗎?也不是這樣吧……

「吶,法子~」田徑隊練習的途中,朋友跑過來和我並排,我稍微放慢速度聽她說話:「聽說妳在和學妹交往,是嗎?」
「是啊,怎麼了?」
「那個啊~我這麼說沒有惡意,妳聽聽就好……」她一臉猶豫,嚥了一口口水:「很多人都在說,妳跟女生交往是因為妳想當男人。」
「什麼?!」
「而且妳因為得到鐵人三項冠軍,下次要接受媒體採訪吧?要是這種事情被知道的話……欸!法子!」
我趕快加速離開,不想再聽下去。我知道她沒有惡意,但是再聽她說下去,說不定我會衝著她發火……

『三國さん ,非常恭喜妳這次得到冠軍。』
「謝謝!」
『像三國さん這樣手腳纖細的女孩子,能夠從都是身強體壯的男生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真的很不容易啊~』
「咦?」

『妳這次成功打敗男性,為女性運動員爭光的感想是?』
「嗯……其實那場比賽中,除了我也有很多女性參賽,我並不覺得我能代表其他女運動員發聲。」
『欸?啊~是這樣啊……三國さん很謙虛呢!那麼,下一個問題:妳起初為什麼會開始練田徑呢?是受到父親、兄長或男性友人的影響嗎?』
「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跑跑跳跳的,所以才練田徑發洩體力,而且我爸爸和哥哥都不是喜歡運動的人……」
『聽說三國さん已經被希望峰學園選定為「超高校級的田徑選手」了,妳覺得……』

記者後面問的問題我都草草了事,因為八成的問題都是著重在「我是女生」的前提下問的。

我不能理解我得到冠軍和我的性別有什麼關系,這種問題讓除了我感覺不尊重女人以外,對男人也不尊重。
彷彿在對男運動員說:你們能贏女運動員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是男的。

如果我以男性的身分出生,是不是就不會有人對我交女朋友、得到鐵人三項冠軍之類的事情感到驚訝?……我討厭這麼想的自己。

在我畢業前一天,我和女朋友和平分手了。除了她要移民到國外這個原因,當然也有這個不平等的社會造就的理由,這到底為什麼呢?

想要因為「我」得冠軍讓周圍的人驕傲;想要因為「我」談戀愛得到世人的祝福——這樣很貪心嗎?
女孩子在運動場上比男孩子優秀是值得大肆報導的奇蹟嗎?女孩子交女朋友是得深深埋藏起來的秘密嗎?

我以後就是「超高校級的田徑選手」了,希望峰學園,這所與眾不同的學校,請告訴我……

為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拼命、想和我喜歡的女孩談一場戀愛的「我」,是個平凡的人吧?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原來法子是這樣的人啊……糟糕我又要多推一人了^q^
總感覺莫名能感同深受欸QQ 有的時候就是不希望以女孩子的身份被特殊待遇……
2020-09-26 17:08:30
桃姬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讓我所有孩子都有人愛!!
我認為所謂真正男女平權就是某天大家不再吵男女平權的時候喔~
2020-09-26 18:37:47
艾刃骸
[e12]
2020-09-27 14:41:49
桃姬
XD
2020-09-27 17:59:48
只想在風裡
把女孩子區別對待真的不可取,除了不尊重女生外,也忽略了其他男生的努力。
對於三國的好感度up!
2020-09-27 15:06:21
桃姬
沒錯沒錯 用性別來斷定實力是對每一個努力的人的不尊重~
2020-09-27 18:01: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