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IMOUN 動畫17-18話 心得

作者:風落│SIMOUN│2020-04-20 03:34:46│巴幣:2│人氣:137
(看預告下一話大概就是マミーナ之死,留著明天再看)
(昨天剛打開本作,我也沒有預料到自己會這樣徹底迷上ˊˋ)

17話開頭眾人分別用自己的方式解釋兩人的離開。
マミーナ傲嬌地說:「他們其實是逃走了吧」(翻別人的文章,居然有人和我一樣覺得他根本瞳子)
ユン則回擊:「這樣想確實會好過一點」(這傢伙因為沒有特定執著的愛人,所以形象一直蠻扁平的ˊˋ)
ロードレアモン盯著剩下的玩偶看。
モリナス甚至說:「其實紋章是畫失敗了吧。」(我都補完一堆假說你還說這句- -)
フロエ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到習慣的地方,但アルティ不能接受他這麼開心的樣子
(フロエ你面對挫折轉換心情的能力真的很強ˊˋ)

這話的重點是眾人被派往「遺跡」,ネヴィリル說了句「我們連去泉的選擇都沒有了嗎?」(上層的指揮越來越蠻橫、判斷也越來越昏庸...)。
眾人在遺跡遭遇類似Simoun的東西襲擊(駕駛員不明)(下一話被定名為「古代Simoun」)(這劇情的衝擊程度大概和《企鵝罐》或《終末的伊澤塔》遇到相似卻有些微不同的敵手的情況差不多)(或是《魔法少年賈修》一類「我也有魔法書」)

這裏主角的風琴響了,再次提到爺爺的事(下一話主事者提到他時也說:「他的爺爺不是那個...」(我猜爺爺之謎全作根本沒有解釋)(所以我說那個出身前線、卻又來自平民人家(?)的設定呢= = )),主角和ネヴィリル直接捨棄還在纏鬥的眾人,成為進入遺跡的第一組,並遇到了オナシア。
(這裡不讓角色和觀眾自己解謎,派一個說明角色來還蠻友善的)

後來眾人趕到,看到古代Simoun的東西感到很震驚,後來觀眾得知是嶺國巫女アングラス。
(這邊的處理就沒有當初ドミヌーラ那麼玄,不過只是在Simoun上爆炸,不用畫出紋章就可以傳送在這裡也太輕易= =)

之前以為泉水只是讓大家選擇性別,オナシア說「所有的時間與空間,都可以從所有的束縛中解放」只讓我更不懂了,但參考下一話爺爺說:「人的一生就是不斷重複選擇,直到重複的一切可能性都消失為止,西蒙讓我看到這前面的世界,不一樣的世界。」可能就會更能理解一點。
(雖然我不知道性別要如何重複選擇,和時空的關係又是什麼拉ˊˋ)

(第二話讓ネヴィリル陪埃里去泉水,我想也是讓他能有舊地重遊的衝擊感。)
(但這邊的泉水不知道地理位置真的是,還是暫時的假象)
(這邊就呼應當初那句「我們連去泉的選擇都沒有了嗎?」,但眾人如果此時這麼果斷地選擇性別,之後就虐不下去了)

(這類遺跡的設定,在《終末的伊澤塔》也可以看到,最後繞回原點則讓我想到《1/2的魔法》)

------
18話標題「葬禮」我以為是マミーナ已死(想說上一話接死亡也太快),結果居然是幫アングラス舉辦葬禮(參加的人還很多)。但由於兩個敵國已經結盟,無法把遺體送回。
(但我想這個形式也已可表現出宮國超越國家藩籬,更重視人道關懷,讓他們的正當性不只是因為主角群所屬而已)

這邊マミーナ和ユン有各刷一下存在感,前者和ネヴィリル爸爸和平欣賞風景(這個分鏡實在太像《朝花夕誓》的某場景了)、另外和ロードレアモン小吵一下彼此地位高低不同的問題,後來說:「想和大家站在同等地位是真話,但目的已經和以前不同了 。我想和大家成為真正的朋友。」(這個死旗)。
(另外讚賞一下本作角色對於人際關係的通透,除了對執著的特定對象,大家處理人際關係都蠻高明的,不會陷入中二情緒之中。像之前那個吐槽「他等一下一定要說『你們暴風組也沒傳說中厲害麻』」,或這邊マミーナ說:「不要說我們已經是朋友了,這是心情的問題」。)
(咦怎麼都是マミーナ和ロードレアモン)
後者看到アングラス的遺體似乎會被偷偷作為其他用途,前去制止,卻被推開,說:「一旦離開Simoun,你也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哇這和之前那個神聖感的反差)
(還敢說什麼「解剖Simoun會受到神的報復」)
然後最後和主角一起被留下來,也同樣很堅定地要去支援夥伴(讓人想到002)
(個人猜測主角被留下來可能是被認為他還有用,所以不要去送死ˊˋ)

本話ネヴィリル又差點被強暴,只能說這年代強者也是不好當的啊ˊˋ
(有點呼應ユン那邊那句:「一旦離開Simoun,你也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MOU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MOUN 動畫14-... 後一篇:妻子變成小學生 漫畫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