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½的魔法 電影 心得

作者:風落│½的魔法│2020-03-23 13:18:56│巴幣:2│人氣:193
本片雖然受到疫情波及,票房是迪士尼和皮克斯旗下數一數二低,但其一些巧思的呼應、整體的佈局非常讓我讚嘆(不過還是有些設定說明不夠完整要抱怨一下)。

本片乍看之下以追尋父愛為賣點(或有明眼人看出其實是強調手足之情),但更大的議題其實是在科技時代,如何找回本性、發揮自我。

雖然有時間限制的冒險故事很常見,主角伊恩不時拿手錶出來看時限,但最後卻用了很傳統的太陽位置來判斷父親消失的時間。
爸爸只出現下半身這個設定就很特別www但他們也只能藉由拍拍腳和爸爸溝通(雖然爸爸還有跳舞),其實之間並沒有和爸爸的腳建立太深刻的感情(其實你們也可以一直聊摩斯密碼拉...)
爸爸雖然全程跟著,但大多時候只是累贅,只有一個小機關派上用場,我覺得意義其實不大。

強調哥哥的情感就蠻感人的,雖然中間也有因為魔法不小心暴露出對哥哥的不信任(哥哥樂天又愛出意見的個性真的很難讓人完全信任...)。但當伊恩發現他所有想和爸爸分享、共度的事不知不覺都和哥哥一起完成了,才瞭解哥哥有爸爸,而他的爸爸就是哥哥。
(最後伊恩也學會了冒險者尋找特別路徑的精神,把哥哥的車變成飛車也很感人)

除此之外女性角色在本片中也有不少舞台,媽媽少見地加入了冒險行列,發揮了莫大的作用,成為了兒子堅強的後盾,需要他的力量時也毫不猶豫。
(不過他最後也沒成功和爸爸再會...而且媽媽已經有新情人這種設定對小孩是不是有點殘酷QQ)

在魔法與科技並存的社會,魔法被淘汰似乎成為理所當然。(想想哈利波特大概最後也會演變成如此...)
本片在讓人熟悉的現代科技之外還加入了奇幻生物的元素,火龍和妖精重新飛翔、人馬也放棄了車子,氣氛整個超溫馨XDDD
(但雖然是科技的現代,一開始就讓主角不小心弄壞手機...有沒有手機保持資訊流通,真的是現代故事的關鍵...)

本片的故事氣氛和架構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主角家庭對於家人的態度都很正向。伊恩雖然小時候就失去了爸爸,卻是對他懷著憧憬而不是因而變得陰沈。哥哥知道弟弟能夠施展魔法,不但不因此自怨自艾、嫉妒,反而很自豪地說「我的弟弟是魔法師!」
哥哥因此扮演百科全書的角色,指引伊恩在每個難關中逐漸能夠學會更加複雜的咒語突圍。

說一些讓我喜歡的小巧思:
哥哥在車子裡塞的一堆廢紙,後來在赴死的時候飛了出來,一整個很有氣氛。
(哥哥這個決斷真的表現出他在愛給建議之外,也為了弟弟和局勢犧牲的一面)
在洞穴裡,哥哥本來一直跟在後面吃零食(應該是之前在店裡買的),後來零食卻成為關鍵道具www
開場就出現的學校的龍看板,後來居然變成火龍的臉wwww
火龍生氣還有眉毛特效,超可愛www

不過其他像火龍為何擁有那把劍(雖然刺青超帥)、爸爸生了什麼病和死亡過程、兄弟倆的性格養成和幼年生活、兄弟對媽媽新戀情的看法、一開始的寶石怎麼來,為何復活一定要用寶石等都沒有太詳細地解釋,蠻可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½的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大戰爭 日服初音合作... 後一篇:ID:INVADED 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