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9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16 01:49:02│巴幣:0│人氣:396
本卷是魔神篇中卷,主要角色只有當麻和魔神,是關於對世界的選擇、魔神如何藉由世界的改變讓當麻崩潰的故事。

先是毀滅世界、再來是藉由改變人們對當麻的「觀點」,讓大家在同樣事件過程的基礎上,看到當麻自私、犧牲他人的那一面,因此引起世界對他的追捕、熟人對他的傷害(我就想說當麻每次加入戰局最後都可以全身而退還達成最好的樣子,根本童話故事...(而且還能不斷收後宮));接著是藉由「當麻」自身認知的崩解,以與剛才完全相反的、人人都愛著他的世界為基礎,提出那個人並不一定要是「上條當麻」,而可以是和他做出相同舉動的任何一個平凡人(雖然平凡人應該也不會有幻想殺手,如果長太醜/太老大概也無法被美少女們包圍);最後是給當麻看只有他不在,所有人都得以過著他們所期盼的、與珍視之人共度的生活(即便那是早已死去的人),讓當麻知道他的選擇會剝奪這一切。

先吐槽一下本作在新約中不知道毀滅幾次世界了...(看看之後愛華斯和羅倫佐)然而新約卷與卷之間的氣氛連接真的不錯(雖然感覺也有點惡意吊胃口)。
本卷的氣氛和往常蠻不一樣的,各種世界的可能性呈現出來的氛圍很鮮明,插圖畫出大家都幸福的世界,也很有渲染力。最後魔神從主宰一切的一方反而成為如當初改變觀點後的當麻一樣、被全世界追捕的一方,當麻轉而為他挺身而出,也蠻感人的QQ(雖然也要魔神是美少女,才有這段「當麻說服魔神>拯救世界>保護魔神」的過程)(當麻屢屢對孤注一擲的敵方美少女說出「你可以不用這麼辛苦」「還有其他方法」「我和你一起」「我要粉碎你的幻想」,每次都還是讓人動容QQ)

接下來一段化友為敵的故事大概會蠻精彩熱鬧的www


推薦連結:
魔神心理分析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40823&sn=422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8...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