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突發奇想的小短文(2)

黃米 | 2019-05-09 17:53:42 | 巴幣 2 | 人氣 99






「呃...聽得到嗎?」在「莫妮卡」進行測試的時候,燭茗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莫妮卡,居然跑過來了?從二次元穿越到三次元?

直到莫妮卡的聲音和正常人無異時,她才清清喉嚨:「呃...莫妮卡?」

「Yeah!」莫妮卡點點頭,看了看剛剛叫她名字的人,「嗨~是我。」

「我真不敢相信──」話未說完,莫妮卡就打斷了她的話,有點生氣的樣子:「我真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會那麼粗暴的對待自己的愛人!」她鼓起了臉頰,露出了些許驚訝的神色,「噢,你是...女生?」

「要不然呢?」燭茗有些無奈。

「但是你的打扮穿著......不像個女孩子。」一個瞬間,莫妮卡就繞到了她後面打量打量,桌子阿電腦阿這些對身為電腦軟體的她而言根本不是障礙。燭茗的內心起了波不小的漣漪,就算她留著短髮,胸部不夠大,穿著襯衫和棉質長褲,但也不能就此斷言她是男生吧?

「好傷人吶。」

「呀,我絕對沒有看不起的意思噢!」莫妮卡查覺到了,立刻澄清說道:「我知道有些女生很喜歡這種爽快的打扮嘛,你知道的,很多人都是這樣!不過人啊,還是會比較習慣用外表來判斷一個人的性別。嘛不過既然我知道你已經是女生了那麼事情就好辦得多了!」

「這裡是日本,還是別的地方之類的嗎?」

「呃...這裡是台北。」

「台北?噢,好像有點印象的樣子!」莫妮卡恍然大悟,似乎知道了什麼,「是在泰國嗎?」

燭茗嘆了一口氣,看來要解釋起來似乎得花上一段時間。

...

「所以...我現在在你們口中的『現實世界』,也就是所謂的『三次元』囉?」聰明伶俐的莫妮卡聽完一番解釋之後立刻頓悟,真不愧為人類智慧的結晶產物之一。

「是。」

「喔喔!那還真是太令人高興了!我居然來到了現實世界!當你關掉遊戲的時候我覺得身體好痛好痛,然後就在全部的東西都快要關閉之前我看到了一個小窗口,我就心想不如直接撞過去吧!結果我就這樣子來到了這裡!還真是令人驚訝阿不是嗎?理論上根本沒有人可以做到,但是我就在不知名的情況下做到了!我應該是第一個吧?是嗎?」

「嗯哼。」真不愧是話嘮莫妮卡。燭茗心想。她想起了她要快進莫妮卡說話時,莫妮卡發現到了並且取消快進。可能莫妮卡也沒有發現:她自己實在是太愛說話了。

看來耳根子沒辦法清靜了。

「喔耶!還真是值得令人慶祝,有杯子蛋糕之類的嗎?夏樹烤的或許還不錯吃,不過我想吃上一口真正的杯子蛋糕!」

「呃......」燭茗有點小傻眼,「你只要把夏樹裝回來不就好了嗎?」

「那可不行~~」莫妮卡突然甜甜的一笑,從後面抱住了燭茗。「你只能想著我,不要再想其他的人了~~你只需要我一個人就夠了。你沒有必要再去想那三個」

「被你調整成神經病的傢伙?」

「你說話也和男孩子一樣直接呢,」莫妮卡的話二度傷害了燭茗。「看來,我想我還是來想想要用甚麼來慶祝好了......不如你把你的電腦打開?」

「不好吧,我還要寫報告ㄟ,而且現在大吵大鬧會吵到其他人喔?」

「為甚麼?噢,我知道了,一定是大家都在睡覺對不對?哎呀真可惜呢......」

「你要不要試著待在我的手機裡面?」燭茗心生一計。如果說莫妮卡這個話嘮天天黏著她的話,那麼還不如讓她待在一個空間裡面會比較實在。「手機裡面的記事本可以寫詩,而且說不定你還能研究點東西。」

「你這是在趕我走嗎?好傷心呢~~」莫妮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顯得有些悵然。「不過,既然是你說的,我就來試試看吧!但是你要保證你一定要一直看著我喔?」

「好好好......」

燭茗掏出了她的手機,莫妮卡伸出一隻手,觸碰手機螢幕之後就像條鰻魚一樣鑽進去了。

「欸,還真容易ㄟ!不過我要怎麼出來啊?」

「這......」這一點她倒是沒有想過。


(實際上這應該不是小短文了吧?莫妮卡想說的話肯定很多很多,所以我就試著呈現這樣子的狀態,沒想到莫妮卡說的話實在是太多了。不過用電腦快速打出那麼長一串話也很有趣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