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故事分享:老伯爵

黃米 | 2023-06-03 12:52:06 | 巴幣 1004 | 人氣 149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住在世界邊緣的老伯爵,他過去曾頗具文學天賦,將自己過去閒來無事而寫的創作全部收納整齊。他所居住的古堡儘管也不能說是氣派,但好歹也符合他那伯爵的身分,擁有一定的收藏量,每天早上撐著雨傘去溫室澆澆花什麼的,頗具閒氣。

老伯爵的古堡,總是或多或少有來自外地的訪客。他們對於這房子主人的收藏以及文學創作感到好奇,老伯爵便會精挑細選,將他們想看的東西從自己的收藏庫中取出。看他們品的津津有味,老伯爵也不會打擾他們。但其實老伯爵不喜歡別人花太長時間看他的作品,因為再多一眼看一眼就會爆炸,所以時間一到他便會送客,從不讓他們久留。

直到某一天,他的住宅來了兩位不具名的小鬼頭。兩小鬼頭古靈精怪的翻箱倒櫃,這讓老伯爵好生頭痛,無論如何喝止也沒辦法阻止他倆。直到他們翻開他的收藏閣時,老伯爵暗呼不妙。原來老伯爵的真實身分是一名超過千歲的吸血鬼,他把他的創作全都收在自己的棺材當中,當棺材被別人揭開,老伯爵無窮的生命便也會煙飛雲散。

他跨上了樓梯,三步合併成兩步,如同飛一般的驅趕自己。當他伸出手推開房門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老伯爵的動作停頓在半空,呼叫卡在喉嚨,身體化成了灰,隨風而去!

------------------------------------------------------------------------------------------------------------------------------------------

「好了啦,你們看夠了沒?我寫的那堆亂七八糟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有一說一,你的反應確實很好看。」

「爽啊刺啊。」

「哭啊。」

創作回應

煞到你
#需要標籤
2023-06-03 14:28:02
黃米
#真的嗎
2023-06-03 14:30:55
赤紅之日
#真的啊
2023-06-03 21:24:16
黃米
#好噢
2023-06-03 22:0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