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又來到了這個季節

黃米 | 2023-05-26 11:17:01 | 巴幣 1110 | 人氣 190

呀,確實是許久不見,上一次寫這麼長的文章還是在上一次。我看我乾脆以後都這個時間點發文好了。這邊也是稍微浮水一下談談最近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哈哈,準時回來囉。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從最開始的大一新鮮人變成大三準備失業人。隨著時間越來越長,我就發現自己對於未來的生活越來越恐懼。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我沒甚麼一技之長,也沒多少工作經驗,未來我連我能不能養得起自己都不知道,我甚至還有認真考慮要不要簽下去的可能,如果真的要直接下去的話可能會需要很大的毅力,但如果成功挺過來並且賺到一筆錢的話說不定對我而言是一種巨大的突破。如果未來真的進去的話就再說吧。

最近在做大學期末專題,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正式的大型分組活動,四上的時候就會公開發布了。台下一堆老師跟未來和我們一樣的學弟妹,台上就只有我們跟大型ppt。整體而言還是很緊張的說。希望未來會順利吧。

這一年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少,拖延症也越來越嚴重,每天起床就像是在混吃等死,這或許就是失去目標的感覺吧。我覺得我失去了生活的動力,但我覺得這種狀況不能再繼續持續下去,不然這是真的會變成廢人的。我有個朋友,他幾個月前突然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之中,招呼也不打,私信也不回,直到他再一次上來,我們才知道他得了憂鬱症。之後稍微查了一下憂鬱症發作的前兆,我才發現我居然也有幾條符合的地方。讓人不得不感嘆即便是現代科技可以治好身體上的病,但心病卻變得更加頻繁了。

還是別說這麼沉重的事情了,來聊聊好玩的事情吧。之前有段時間不是很流行AI繪圖這件事情嗎,大家都在說,大家都在討論繪師到底會不會完全失業。我透過了一些方法來體驗、使用並且理解運作原理後,覺得現階段的AI要完全取代繪師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真正的創意是不會讓人類被替代掉的。實際想想現代科技發展的還真是相當神速,小時候還在看大盒電視,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跟AI聊天,甚至看真的是AI的AIVtuber直播了。這些事情如果放在以前的話,一定是讓人難以想像的。至於我之後因為玩得太開心,不知不覺間用了AI繪圖一直畫自己的新形象,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話又說回新形象。跟我比較熟的老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有個叫做「米娘」的綽號。理由是當初跟其他人接觸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應該是女孩子,直到他們幻想破滅的那一天。然後就這樣子持續叫了好幾年。我覺得我大概是經歷了「悲傷五階段」,大概是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的過程。從最開始的否認米娘,到最後接受米娘。新形象大概是下面這個樣子,總而言之是金毛紅眼兔娘。
這個人設還是一個朋友幫我決定的,我覺得很讚就拿來用了。之後就逐漸沉迷於AI繪圖,弄了很多張還算能看的圖,賣肉的程度也越來越大,這也是後話了。看看之後想不想要放上來辣眼睛吧。畢竟我還是知道可能會有人抗拒AI繪圖這種行為的。

最近玩的遊戲確實是越來越少了,就連明日方舟都沒有打開了,除了發懶以外,就是把多一點的精力時間放在MC身上了吧。最近加入了一個伺服器,被朋友拉來幫忙支援蓋房子,然後有一段時間就陷入了一直蓋房子的過程當中。這其中也不是非常有趣吧,也能說是陳悶透頂了。蓋久了,還沒得到半點東西,是真的會有點嘔。這也就算了,正在幫忙蓋房子的人用一隻手也能數得出來,就突顯出一種心累的感覺。

不過這過程還是有些回報吧,比如說我就這樣子認識了一位朋友,經過深聊之後才知道他是個夢想成為繪師的人,而且已經起步一段時間了。他常常說他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他畫的很好,但自己就覺得自己還沒有這麼厲害,而事實也確實是如此。雖然想要斬獲更多人氣,但卻又沒什麼成長幅度的樣子。而且透過他的行動來看,他的夢想確實是一個扎實的夢想,比起其他空口說大話的人都還要實際的起步,然後起飛。他是那種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會餓死但還是要畫的程度。當我聽到他說這番話的時候,內心就覺得這個比我還年輕的朋友,真的很耀眼。「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就算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是誰說的,反正我是真的覺得挺帥的就是了。

我慶幸我自己雖然是個一無是處的傢伙,但至少我還有耐心可以聽別人說話。聽他們的抱怨,聽聽他們自己想要說的事情之類的。我覺得這在現代是一個很難得的事情,因為現在太多人都只想要自己說自己的,而我就是一個比較好的垃圾桶,就算是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也是可以去聆聽然後做點反應。只是我後來發現當我想要說點什麼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可以找誰來聊了。

至於我說那位我合得來的女生?我稍微的用自己的方式確認了下她的意願,發現她確實沒有那個意思。那麼大約就這樣子吧,現在這樣相處也是很好的。其實我覺得我真的是越來越可悲,活得越久就會變成自己最不樂見的樣子。

嘛,還有些報告還沒做完,這一次隨便亂寫的年記就到此為止好了。

創作回應

tim
啊這……(突然愧疚)
2023-05-26 20:00:02
tim
房子的事情,真的不要勉強自己,是我要做到,能有些許幫忙已經非常感謝了
2023-05-26 20:14:47
tim
幫忙那麼多,我這邊拿不出相應的回報讓我有點愧疚
2023-05-26 20:15:05
黃米
沒 沒事 我覺得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下
2023-05-26 20:32:45
Jnojno
如果是方舟的話題,你隨時可以找我聊喔(ゝ∀・)b
2023-05-26 20:17:04
黃米
好的呦~
2023-05-26 20:33:08
寒霜可樂
這肯定是打牌後遺症,就跟你說不要打牌了= =
2023-05-26 21:38:02
黃米
好了啦貝果
2023-05-26 22:02: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