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To the Moon去月球

floraelm | 2019-04-27 15:09:25 | 巴幣 26 | 人氣 659









遊戲名稱:To the Moon
遊戲類型:劇情向/探索/冒險
遊戲風格:溫馨/幽默
遊戲時間:約4小時
開發/發行:Freebird Game



個人評價:
劇情:10/10
美術:8/10
音樂:10/10
系統:8/10
感人指數:12/10






這是一款不用多介紹的經典遊戲,我好幾年前在他們官網買來玩,最近又在Steam買來重玩。有官方中文,不過可以的話還是用原文遊玩比較好,比較能體會一些對話的笑點XD。

除了很棒的主線劇情以外,我最喜歡遊戲主角之一的Neil了~真的是個超有趣超搞笑的傢伙,說出口的每句話都讓人不得不吐槽,而Eva就是負責擔任吐槽役,真是一對很可愛的搭擋~


(以下有劇情透露)







遊戲劇情就不用多說了.總之是個會讓人一路哭到尾的感人故事。故事最高潮就是John童年和River第一次見面那一幕。患有亞斯伯格症的River無法和他人正常溝通,她告訴John:天上的星星就像一座座燈塔,彼此無法聯繫,只能努力發光,希望能讓別人看見;她也希望自己能像一般人一樣,即使每個星星望過去都長得一樣,看起來依然很美。而John則是喜歡特別的事物,因此深受River吸引。John的朋友說River從不試著扮演正常人,不知道她到底是勇於做自己?還是懦弱的不敢走出去?我覺得River是勇敢的,在John的新記憶裡,River也完成了夢想,成為了宇航員。


John:我們明年再來這裡見面吧。
River:如果你忘了或迷路了怎麼辦?
John:那我們總會在月亮上相遇的,傻瓜!



。・゚・(ノД`)・゚・。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John臨終願望的真相,其實只是和River童年時的小小約定,卻對他產生莫大影響。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一點小小的事情,小小的心願,卻會帶來無窮的快樂或痛苦。


故事最後,Neil和Eva成功改寫John的記憶,雖然現實依然沒有改變,John依然忘了那個童年約定,他的哥哥Joey依然過世了,但至少他在臨終前是快樂的。就像Eva說的,當下的這一刻才重要。


這個故事,說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敘事的特殊手法(用他人角度去觀看John的記憶),以及幽默、感性、帶有詩意的對白,讓整個故事氣氛極佳。此外極富感染力的背景音樂也功不可沒。







前陣子官方表示本遊戲將會改編電影,真是讓人十分期待。續作Finding Paradise也非常優秀,等我重玩以後再來寫心得文~








在minisode中,帶出一些Eva和Neil的日常,也隱藏幾個疑點:
1、Eva開車到公司前時,看見自己穿越馬路,疑似是幻覺。
2、Neil趁公司沒有人時,戴上記憶頭盔。
3、Neil發現電源被切斷,於是到地下室重新開啟電源。之後Eva發現切斷電源的人也是Neil。
4、Neil打了幾次電話給父母,但沒有說話,第二次打電話時他父母發現是Neil打得。Eva問Neil他父母是否做了什麼,Neil回答「不是他們」。
5、Eva和姊姊說話時,突然閃現自己戴著記憶頭盔,坐在一個綠色小房間的畫面。
6、此外,在To the Moon結尾,畫面剩Neil一人時,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的反應。

不負責推測:
Neil可能因為家庭問題而產生記憶障礙之類的毛病,所以他不記得自己跑去地下室切斷電源,但他也知道自己有記憶方面的問題,所以想利用公司的機器看看自己的記憶。
Eva可能曾經使用過記憶頭盔在非工作的用途,在綠色房間的畫面是過去的記憶。而看到自己穿越馬路,可能是長期工作產生的後遺症,Neil也可能是同樣原因。
總之兩位主角應該都有比較陰暗的過去或秘密,Steam討論區有人推測是:Neil其實已經快死了,Eva則潛入他的記憶;又或者是相反,快死的人是Eva,看記憶的是Neil。不管怎樣目前線索還很少,等到四部曲應該就會說明了,希望不要是Bad End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