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夏雪之約 動畫 心得

作者:風落│夏雪之約│2019-02-26 20:23:35│巴幣:0│人氣:157
最近在到處找動畫看,原本想說這部作品畫風看起來還不錯,查了一下聲優有中村悠一和福山潤就決定追了XD看完才發現女主角的聲優大原沙耶香就是F/Z中愛麗的聲優,不過感覺聽起來比較平凡,少了Fate的仙氣XD

而聲優也確實為這部作品增色不少,尤其是福山潤獨特的說話方式,短促的語調讓他的存在感顯得飄忽,也襯托出設定中執著不忍放手的鬼魂氣質。之前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是《黑執事》中的變態克雷爾,後來知道《反叛的魯路修》中的中二魯路修也是他演,沒想到他這次詮釋這麼正常帶點憂鬱的角色表現這麼好XD

動畫可以分為前後兩半,前半是葉月的主場,表現出他對店長的感情、兩人相處的過程,而他如何在島尾的阻撓下,還是嚐試攻略店長的心。最終在兩人到遊樂園出遊告一段落,葉月費盡心思的一戰,最終似乎還是無疾而終。灰心喪志的他,喝了酒居然一念之下就將自己的身體借給島尾。

令我也有點訝異的,後半就幾乎都是島尾的主場,他很快地就喚起六花許多回憶,六花對葉月的告白、和葉月睡了,都發生在島尾佔據身體的期間。讓人十分不甘心地,似乎只有島尾才能讓六花自然地露出笑容。

劇情中最糾結的自然是徘徊在兩人之間的心情,然而六花的表現反而不是重點,而是藉由與六花的互動,表現出兩個男人的複雜心情。

當重新擁有身體的島尾穿著自己昔日的襯衫,以葉月的身體詢問是否可以帶走這件衣服時、六花詢問是不是可以幫他搓背時、島尾自己覺悟地說「一切都只是時間長短的事」,要六花不要再拿前夫當藉口,都讓人感受到島尾在終於得以一償夙願,卻又感到嫉妒與痛苦的心情,以及六花重新被觸動過往回憶的混亂心情。

最終看六花真的打算和島尾共赴黃泉,讓人和葉月一樣焦急。以為在前幾話就確立了生者與死者之間的界線,讓島尾最後好好告別也讓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然而六花居然就在這幾日找回了對過往的執著,葉月這些日子的努力全都白費,再想想島尾一直以來的個性也不是不可能...還好最終還是由島尾來結束這一切的念想,可以說這部作品的主角,其實應該就是島尾吧。

雖然島尾個性真的幼稚又執著,不過想想如果從想就體弱多病,養成這樣扭曲的性格也不是不可能。還好他這麼有才華,才能吸引到這麼美好的六花。有時看著他對六花的照顧,還是不禁會羨慕起夫妻之間的互動啊。

不過相較之下後面對葉月和六花的鋪陳就比較少,雖然在繪本世界中葉月也有不斷表現對六花的執著和勇氣,不過果然還是少了一些關鍵的契機。最後結束居然直接讓子孫輩出場,讓人覺得有些遺憾,不過對照漫畫,在最後島尾要求男孩叫他「爺爺」時,他反駁自己的爺爺早就死了,而不是像漫畫這樣直接為了自己遇到幽靈而驚歎,我想大概是為葉月扳回一城。
(剛想到說不定小孩真的是因為島尾和和六花的那一夜出生的,不過那畢竟還是葉月的身體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雪之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祭品公主與獸之王 漫畫0... 後一篇:青之花 動畫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