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擊龍‧奈饋雪:4.同組報告,真麻煩!

化風 | 2019-01-27 19:44:23 | 巴幣 14 | 人氣 396


  各位好,這裡是最近去拉坤市旅遊的化風。喔真的挺危險的,我希望當地的暴君可以不要一直拉我去名產店(?)。
  最近又有冷氣團啦,請各位過年的時候,好好休息、別涼著啦。
  那麼,過年期間在下次的更新見囉。
  還請各位欣賞今天的文章。這次是不對盤傢伙、登場的回合。



  目次

  上一節


  唉,總覺得、自己最近嘆氣的次數,好像越來越多了。
  來源不是別的,正是已經知道「奈饋雪能洗腦他人」這個消息、坐在我位置旁的雞冠頭男學生。
  這名為黃仲彥的男生,自從和我「共享」那龍女孩的祕密後,就不斷地找我主動搭話,總是問我在那種生死關頭下戰鬥、是怎樣的感覺。
  幹!就是拼命活下去啊,哪會有什麼鬼感受!
  我還以為,自己總有一天、能找到個替死鬼去幫奈饋雪,但更糟的是,大概是打死都不想承認,無論我和奈饋雪說幾次「有人洗腦解除了」,她卻老是裝傻呼攏過去。
  真是,太玻璃心了吧、這頭笨龍!
  嘛,除了對我來說很煩人之外,黃仲彥本身幾乎沒什麼危害啦;而且不知道是否為錯覺,這雞冠頭傢伙似乎總會在我要被叫入結界前、都剛好有藉口離開我身邊。

  難不成,是在為我著想……
  不不不,真要是為我著想,就自己去找奈饋雪、再次接受洗腦啦。
  喔,說到那討人厭的龍女孩,她現在正喜孜孜地、望著我被黃仲彥纏上的情節呢。這讓我全身不對勁、外加想痛扁她一頓。
  往好處想,她或許為我又交到一個朋友高興著──個屁。肯定是在幸災樂禍,呿。

  話又說回來,在這已逼近段考的日子、還能讓我們於上課時段聊天的狀態,可不是老師發佛心來著。
  由於期中也要繳交藝術科目的報告,所以現在進行著分組。
  目前,我也只找到一名組員──不對,我才是被黃仲彥拉進去的組員吧?!
  唉,為什麼這種非考試的科目,也會有段考報告啊……
  以前到現在,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分組」這玩意了。尤其是這種、能依大家心願找組員的狀況,就更讓我厭惡。

  ──畢竟現在的我,就是沒朋友啊!!
  呃,黃仲彥這傢伙不算。我沒想過跟他扯上關係。

  這時候,只好和往常一樣、等到分組進行到最後階段。那時候,我就會被老師安排到沒人要的雜牌軍內,然後假裝有分配工作,再由有幹勁的人做報告就好。
  順帶一提,所謂「有幹勁的人」,基本上就是我一個。這也就是為何,我的分組報告分數、總是在及格邊緣。

  正當我打著如此算盤時,有名繫著側馬尾的紫髮女孩、帶著燦爛到極度噁心的笑容,與另一名麻花辮少女走向我們。
  「你們還沒組別,對吧!」她的語調活潑有力到讓我想吐,「我們和你們一組,好嗎?」
  這就是奈饋雪─那個總是操我的龍女─在班上平時的模樣。要不是我早就知道這傢伙的真面目,大概會被她無懈可擊的笑容、活生生迷倒吧。
  但很可惜,知曉實情的我,只覺得奈饋雪嘴角揚得多高、我的反胃程度就多深。
  同時,我也發現在她身後、班上的學藝股長「林語音」正深皺著其眉頭。
  這大概是在說,要是我不接受這龍女孩的「好意」,那麼更大份的「惡意」就會自動為我留位。天啊,殺氣真是如此濃醇香。
  喔對了,這麻花辮女孩、也是知道奈饋雪真身的一人。不過照奈饋雪的說法,這女孩只是下屬「其二」,我則是「其一」。
  我現在還是不太懂這女孩怎麼想的──居然會自願成為下屬。這也讓奈饋雪放棄重新洗腦她──只是她們平時的互動,實在讓我很翻白眼。

  「……」
  就在我仍猶豫著時,黃仲彥就衝上前、牽起了側馬尾女孩的手。
  「好啊!超級歡迎!」
  這瞬間,我感受到兩股強烈的視線殺來。
  喂!那傢伙又不是我的寵物,干我屁事啊!別看我!

  但這樣一來,我們組上就僅缺一名成員了。雖然我對這組人馬、能不能好好做事感到極度疑惑。
  可是,要找誰好呢……
  在一邊觀察班上其他人、一邊篩選成員過後,我還沒找到適合人選,老師便宣布了消息。
  「大家都找好了嗎?還有人沒有組嗎?」
  這時,零零散散的幾個人舉起了手。

  然後,我在這群人的身影中、望見了某個身影。
  ……他會剩下來,完全是預想之外啊。又或者,是「預想中的『預想外』」。
  我沒記錯的話,那個又高又偏胖的大個子,名叫倪武心。平時相當熱心幫忙,是熱情到讓人很困擾的傢伙。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打死都不想和那傢伙相處──能把我從奈饋雪身邊解放的話,那還可以考慮一下。

  雖然很突然,各位有聽過「莫非定律」嗎?
  嘿對──「凡是有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簡單來說,就是這回事。
  於是乎,在老師的隨機抽籤下,倪武心、來到了我們這一組。
  幹。真是謝謝你啊,莫非。

  先來說說,我討厭這傢伙的理由吧……
  當這個偏胖、高得不像高一生的傢伙,來到我的面前時,他非常熱情地、用力拍了我的後背──
  「唔!」「大家,一起加油吧!」
  對。又是這種自來熟的個性。更糟的是──
  「尤其是你,陳龍德!」
  這死胖子、朝我擠出一股壓迫性極重的笑意:「要和大家好好相處!」
  我也馬上回敬一根中指──如果我敢就好了。
  現在的我,正拼命忍下自己的怒氣、裝出一副尷尬的苦笑,好配合他帶起的氣氛。
  「呵、呵呵……」
  我真的,很不會和這種人相處。而我也不知道這死胖子出自什麼原因,好像特別討厭我。
  混帳,這真的很讓我頭疼啊!

  冷靜、冷靜……平凡,要追求平凡啊……

  暫時把被接觸身體的不快拋諸腦後,我們接著開始討論報告的細節。
  只是倪武心加入後,我雖然意外地、對主題有些想法,卻因為倪武心早就主導著整個會議,而不想提出意見。
  ……他那麼有能力,我們就照他的做法、按部就班便好。
  說到底,我自己也不喜歡這種科目……

  我試圖沉浸在這種想法時,某個女孩高傲又刺耳的音調、冷不防地殺入我的腦海。
  「怎麼了,你不擅長應付那胖子?」那是奈饋雪。
  被旁人一語中的的瞬間,我實在不想回應。畢竟,那是我自己的問題──倪武心在常人眼裡看起來,遠比我正常多了。
  可沒想到,我這一沉默、卻讓女孩展開了行動。

  那紫單馬尾的女孩,就直接走到倪武心的身旁,把他的手從我肩上、以強硬的動作移開。
  「我看他有點累了,大家、」奈饋雪的臉上、仍是那副燦爛過度的笑容,「今天就討論到這裡、好嗎?」
  下秒,我便驚悚地發現,胖子和女孩、相視卻毫無表情。就那麼一瞬間。

  我不知道其他兩人有沒有看到,但我知道──他們關係應該好不起來了。


  ※ ※ ※


  解決了今天份的「鬼怪」,在奈饋雪解除結界後、她對我提出了邀請。

  「吶,今天晚上、找大家談談吧。」
  聽見紫髮女孩的語調,我清楚她想說什麼。
  可這件事要不是我自己處理,大概……我一輩子也很難好好和人相處了。
  「……謝了,我沒事。」

  拋出這句話後,打算從夕陽西下的小巷子、轉身離開的我,卻被女孩吼出的話語、震懾住了腳步。
  「下人!本小姐命令你,和大家商量那件事!!」
  「……」
  真是煩人啊。
  我沒有回應,而是直接邁開腳步、想快速從現場離開。
  拜託。我和妳的關係,就在那無聊、又可能賠上我性命的詭異綠屎色結界裡止步,那就夠了。我和現實中的妳,原本就不應該有什麼交集。

  只是我才沒走幾步,立刻感受到身旁的景色變調──被斜陽染紅的熟悉街道,就這樣全變成了另一種熟悉的青屎綠爛色澤。
  ……真的?
  我於是沒好氣地,回頭看著那已經漲足臉頰、怒氣全寫在臉上的紫髮女孩。
  真的沒想到,這龍族女孩居然會為了這種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動用結界。

  「夠了喔。」
  我也沒想到的是,自己現在的口氣、可以變得如此地冰冷如雪。
  「這是我的問題,龍族別介入人類的私生活。」
  面對這些人類隱約飽含火氣的字句,奈饋雪臉漲得更鼓了、卻遲遲說不出任何話語。
  反正在這裡,我不會浪費任何時間。說完話後,我就轉身離開小巷。

  沒多久後,夕陽那溫和的橘紅光輝、再次回到我身處的街道內;剛才消失在視野內的人們,也都回到了他們應待的位置上。

  然而,這片柔暖的晚霞,卻讓人覺得有些惆悵。


  ※ ※ ※


  藝術課的報告日期,一天比一天接近。
  儘管如此,但比半年前、還邀緊湊許多的高中課程,實在讓我抽不出身作報告。
  而理所當然,我受到了某個胖子的遭難。

  「我們都交代好工作了吧!」
  那天的藝術課一開始,倪武心便扯開喉頭、對我責罵。
  「你怎麼還沒做好啊!」

  我哪有時間做啊!每天光應付考試和作業、就夠我受的啦!更別說,我每天還有例行的「打鬼怪」日程!我沒有精神崩潰、已經是奇蹟了好嗎!
  ──以上這些話語,我都沒有說。這是我自己時間管理不佳的問題,實在沒有理由可以推託。
  「對不起……我之後就會補上。」
  只得苦笑請求原諒的我,卻又換來下一次的追罵。
  「我們是個團隊,你不能不放在心上啊!我們都靠彼此了,你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可是……

  似乎發現了我的情緒,奈饋雪擺出慣例的燦爛笑容、上前安撫倪武心。
  「好了好了,他也說會補上了、不是嗎……」
  明明有這麼可愛的紫髮女孩、在溫和地平緩他的情緒了,倪武心卻還是多念了幾句:

  「果然,和這種人在同一組,不會有什麼好事。難怪你會孤僻。」

  ──這傢伙!

  「你這傢伙!」
  沒想到,在我情緒莫名上升至極限的那刻,兩道重疊、卻又完全不同的聲線,替我發洩了怒氣。
  那是,頂著雞冠頭的男學生、和綁著麻花辮的女學生,為我爭論的音調。
  黃仲彥和林語音?怎麼會?
  而奈饋雪也一改口氣,語中開始帶刺。
  「得饒人處且饒人吧。我想報告、還是能穩穩地做完的。對、吧?」

  「……」
  被場面壓住嘴巴的倪武心,最終一邊瞪著我、一邊緩緩坐下身。
  別看我啊。我可沒叫他們這麼做──雖然,我也沒有阻止他們就是了。
  同時,我也明顯地感受到,教室裡所有學生的目光,都因為剛才的事件、全聚在了倪武心寬大的背上。
  倪武心之前就因為過度熱心、受班上一部份人討厭了。這下子,情況可能更糟。
  這突然讓我想起,奈饋雪之前和我說過的事。

  「『鬼怪』會棲息在人的心靈空隙處。空隙越大,能躲的『鬼怪』就會越可怕。」

  或許,這胖子會成為下一個被「鬼怪」附身的對象吧。只要太為悲觀,就算沒有被拉入結界內、也會被附身的。
  ……可以的話,我不希望倪武心被附身。
  我也體會過一次──那種被絕對絕望、徹底包圍的無助感受,光回想起來、都能讓我全身發顫。
  望著魁梧身軀上、那張臉的失落表情,我不禁擔心起這些事。

  「!」

  就在這瞬間,我察覺到了某個眼光,於是急速朝窗外回望──
  什麼也沒有。除了陰暗得有點詭異的天氣,沒有任何東西。
  但我很快就發現──
  轉頭的,還有位綁側馬尾的紫髮女孩。


  ※ ※ ※


  放學後,在解決完今天份的「鬼怪」後,我少見地在結界解除前、朝奈饋雪搭話。
  「欸,奈饋雪。」
  「怎麼,下人?總算要處理那死胖子了?」
  聽見她在我腦海中、和學校內完全不同的高傲語調,我真的很佩服她。這傢伙是怎麼做到的、這麼完美的轉變?
  「不,那件事我自己來啦。」我隨口反駁,「不是說那個,我是說──」
  「上課時的目光?」
  果然,她也發覺了。
  她緩慢走到我面前,口中帶著些許疑惑:
  「本小姐也不太確定,但感覺、像是同族的──」

  「龍族?!」「大概吧。」

  只見紫髮女孩冷靜地說道、並開始準備解除結界。「不知道來做什麼的……這任務,應該只交給本小姐處理才對。下人,你也小心一點。」
  又是這樣。明明口吻高傲又跩個二五八萬,卻又處處關心他人。
  其實她人──喔不,她「龍」挺不錯的。
  我於是順著氣氛,把想問的話語拋出。
  「那妳為什麼要幫我?」
  沒想到,她又開始毒舌起來:
  「下人,你上司要做什麼事,你可管不著吧!」

  ……這傢伙,我一輩子也猜不透吧。呿。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上司恐怕說我有個主意(恐怖又可怕的想法)你要去做做!
2019-01-27 23:44:20
化風
上司的想法你啟能理解!XDD
2019-01-28 00:03:51
幻喵喵
分組什麼的討厭死了
2019-01-28 14:51:58
化風
真D討厭
2019-01-28 18:40:20
夜想啟
沒關係還有下輩子(誤
2019-01-29 16:31:00
化風
下輩子先迴避這種主人吧ww
2019-01-29 19:03:08
黎黎貓
超討厭分組 但偏偏很多堂課都要分組==
很難掌控做事的進度,還會有人擺爛w
2019-06-15 21:01:11
化風
真的很麻煩...
2019-06-15 22:06: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