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33

化風 | 2018-11-11 20:36:24 | 巴幣 4 | 人氣 514


  各位好,這裡是假日加班過後的化風。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某化家中也有人因此感冒,請各位照顧好自己喔。
  本文《破壞者之地》,下一回就會是最終話,請各位好好看到最後吧!
  到底笛鼻頓圖恩的計畫、會如何執行?還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第一話

  上一話


  走入這棟實驗室建築、某名白袍男子的身分,讓阿格諾感到十分訝異。
  他驚訝的,不是男子遠在一樓、就對身處四樓的他們散發巨大壓迫感;也不是男子心臟處明顯受傷,還能神色自若地緩慢走著。
  更重要的是:

  ──這傢伙為什麼在這裡!?

  依孔夫西翁、於事前提供的情報來看,要通往這棟建物,無論如何、都必須通過城寨的大門口。
  而一開始的作戰計畫中,駐守大門口、擋住藍袍士兵們的,正是菲力。

  也就是說……菲力、奧爾蕾迪、西西都……

  心中滿是不安的阿格諾,漸漸緊握起手中的短劍。他所深知的菲力,不會是被輕易打倒的男人。
  可這名被孔夫西翁、稱作「老大」的白袍男,也不像是毫髮無傷;起碼就外觀的傷勢來看,能走動應該都算是奇蹟了。
  還有一點,也讓阿格諾感到不可思議;那就是從這男子身上散發出的、滿益的魔力。
  照理來說,除非體內的魔力含量大到不行,否則起碼要接近到身旁、才能感受到魔力的含量多寡;可這名白袍男,光是在這距離下,就讓阿格諾等兩人、體驗到了誇張的魔力濃度。

  這男子,或許早就遠比人類還強了。

  就連和白袍男‧笛鼻頓圖恩相處一段時日的孔夫西翁,都是第一次看見他這樣的狀態。
  他這時才發覺,自己以往想和這男子對抗的任何情懷,根本是一場鬧劇。要是認真交手起來,孔夫西翁有幾條命都不夠用。
  自己不可能打贏他。從一開始就是如此。
  「呿……」
  發出微弱咬牙聲的瘦弱男子,不甘心地皺起眉間。

  至於感受到強大魔力的阿格諾,這時揮舞起短劍;小巧而精緻的劍身,閃耀出稀疏的橘紅流光,隨即引起一股熱意。
  沒過多久,兩人周遭的溫度便急速上升;孔夫西翁甚至覺得視野模糊、開始扭曲變形。

  「這、這是?」斗大的汗珠,漸漸從瘦弱男子的頰旁流下。「好熱啊……你做了什麼?」
  「忍著點,不要亂動,會被察覺的。」
  阿格諾紅袍底下的身軀,因為冷卻魔法、所以半滴汗都沒流;也正是如此,他才能冷靜地朝孔夫西翁搭話。
  「這陣熱空氣會把我們藏起來。海市蜃樓,懂嗎?」
  這讓孔夫西翁回想起,自己在沙漠行走時、的確會因為熱度而看錯遠方的景象。

  「所以……你打算看著他怎麼吸收魔力?」
  「欸?等等,你說什──」

  就在阿格諾的訝異下,一聲巨響傳出。


  「磅──!!!」


  等阿格諾回過神來,他才發現、那白袍男子已用長劍、打破了巨大球體的一角。閃綠色的魔力液體,就這樣源源不絕地、蒸發到外部來。
  一時之間,整棟建築物、充斥著極高濃度的魔力;明明不是沒有空氣,但如此狀態下,卻突然使躲起來的兩人、漸漸感到呼吸困難!
  「嗚──這是!」
  大感不妙的阿格諾,於是緊急將自己和孔夫西翁的口鼻給摀起。
  「別吸進去──」紅袍男透過指節的縫隙傳達意思,「吸入太多,會暴斃的!」

  曾是王宮魔法師的阿格諾,在某本紀實魔導書內、看過這樣一段敘述:若是攝入與自身體質不合之大量魔力、則終將暴斃而亡。
  然而,之後出現在他眼前的景象,卻完全打破這個概念。
  那白袍男居然朝球體內流出的閃綠色魔力液體伸出手,並整個掌心泡入;隨後,幾乎所有的液體,都在瞬間被吸入了他體內!
  宛如時間倒流般的不可思議現象,閃綠色液體一滴不剩、全被吸入了白袍男的每一吋肌膚。
  更驚奇的是,原先充滿著整棟建築物的魔力,現在也完全感受不到了;像是沙漠理所當然地、蒸發每一滴水份似的。

  「什──嗚!」「小聲點!」
  要不是孔夫西翁及時蓋住他的嘴,阿格諾幾乎已經訝異出聲。

  這樣的景象,看在阿格諾眼中、是不應該發生在世上的奇蹟。那已經不是「不可思議」的程度──用離奇來形容、可能還有些辭不達意。
  對於大部分的法師來說,「魔力」是種看不見的能源;而法術是指利用此一能源、達成違反物理法則的精巧技藝。
  就算對法術再如何精熟,要想完全掌握「魔力」這能源的性質、目前來說還很困難;即便是阿格諾這樣的王宮魔法師,也僅知曉部分相關技術,還是未能摸透「魔力」的本質為何。
  說實話,縱然早就知道、魔力有轉變成液體的可能性,但當看見如此巨大的魔力儲存槽時,阿格諾是相當訝異的──只不過,那時更重要的,是對於皮頌斯的怒氣。
  可白袍男做出的舉動,遠遠超乎自己一切所知的現在、阿格諾感到了無助。
  自己至今為止、學到的大量知識,全都是些皮毛。光男子吸收魔力後,居然看似毫髮無傷這回事,就使得他搬不出任何理論來解釋。
  他也從未想過──液體化後的魔力,是可以被人類吸收的!還是,只有「破壞者」能?
  太多太多的問號,一瞬間塞滿了紅袍男的小腦袋。

  發現身旁的法師、持續瞪大眼睛的神情時,孔夫西翁悄聲補上幾句。
  「呃,我也不清楚什麼原理,但是那死老頭沒說錯的話,這是種可以給人體吸收的魔力。不過吸收太多的話,一樣會暴斃而死。」
  「可是──」
  阿格諾的反駁還沒吐出,已知道原因的孔夫西翁、就再次打斷他。
  「老大……這混帳是特例。他使用的,是被死老頭叫做秘術的『復甦術』。」
  「!」

  這法術的名字才剛被說出口,阿格諾便冷汗直冒。
  而發覺紅袍男更加緊繃的孔夫西翁,試探性地朝他搭話。
  「呃,你還好嗎?那法術──」
  「豈止是不妙……」
  阿格諾抱頭蹲下,臉上的神情驚恐萬分;就連接著說出的每個字句,都聽得出其發抖的聲調。
  「我、我們,別想打贏他了。」
  「欸?等等,你在說什──」
  孔夫西翁還沒提出質疑,阿格諾就自己補上了、對於這法術的相關知識。
  「那法術會因為時間的推移,逐漸加大魔力的消耗,也會讓使用者越來越強;除非他魔力耗盡,否則就算他受到致命傷,也死不了的。」
  「蛤!?那、那種事,太作弊了吧!」
  就算孔夫西翁想說些什麼反駁的話,卻也因阿格諾的絕望神情、是如此地真實與深刻,讓他沒有理由不去相信。
  再加上,使用這種作弊禁術的男子,已經把最後一個弱點──魔力耗盡,在剛才補足了。

  兩人很明確的,知道一件事;現在沒人、能殺掉這名白袍男了。

  察覺事態已經毫無轉圜餘地的瘦弱男子,深嘆了一口氣後,輕笑出聲。
  「……呵,真有你的。老大。」
  他走到原屬於老者的實驗室桌旁,拿了張書寫得密密麻麻的紙。
  「……你想幹嘛?」望著孔夫西翁舉動的紅袍男,拋出疑問。
  「他啊,果然還是我的老大啊。」
  瘦弱男子將紙拿到了紅袍男的面前,讓他看清紙上面所有的文字。那正是從以前到現在,「解放者」組織所計畫出、如何打破魔法屏障的最終方案。
  其中,孔夫西翁的手指、放在了「計畫備案」的地方。
  「他成功了啊。雖然很意外,但是他現在、會去執行我們的計劃備案──由他一人、去外頭招集夥伴,前往各地解除陣式!」

  這時阿格諾才驚覺,孔夫西翁一開始、就和他們四人的目的完全不同。
  現在這副模樣,反倒合了他的意。
  眼前這名神情瘋癲、身形瘦弱的男子,原本就只想要毀滅世界;若是屏障被打破,那世界真的會陷入他所期望的混亂!
  「你──」
  下個瞬間,瘦弱男子便操控起身旁的小石子;石子瞬間就以漩渦之姿,包圍住阿格諾、讓他一步也無法動彈!
  阿格諾雖然可以馬上就打破這簡陋陣式,可一旦發招、立刻會引來樓下的白袍男注意,反而變相地被封住了行動!

  「我可不會讓你、去阻擾我家老大。」

  隨著這句話的落下,和漸行漸遠的腳步聲,阿格諾知道、瘦弱男子正慢慢離去。

  ◎ ◎ ◎

  當因孔夫西翁的遠走,小石子總算失去控制、全數落於地面後,整棟實驗室、早已失去原先閃綠色的光源;而現場,空留他一人。
  「……可惡。可惡啊!那傢伙、那傢伙!」
  氣憤的紅袍男爆喊出聲,同時悔恨地敲捶著四樓的鐵質地面。
  要是自己不害怕吸引注意,放手一搏的話,或許……還有機會拯救這片土地。
  可不知道其行蹤的現在,他們只得等待歷史的發生──等待,戰爭發生。

  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在混亂與悔意交雜的現在,阿格諾這時才發現,自己槌打著的地面上、似乎有著什麼。
  那正是瘦弱男子拿給他看的、那份詳細的計畫書。
  雖然事到如今,研究這份紙質資料、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但就像是垂死掙扎般,阿格諾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詳細且快速地、研讀了起來。

  然後還真的、找到了一份特大號的希望。

  「如果、如果是這樣的話……!!」

  同時,他也驚覺、自己現在居然是靠著上方照下來的光,在閱讀的。
  至於為什麼有光──
  「……有方向了。」
  屋頂不知何時,被開出了個大洞。那正是阿格諾、所追尋的方向。

  欣喜若狂的他,便依靠著身體能力的加成、急忙從樓梯衝回一樓地面,並撞開大門、朝著大門口的方向前去。

  「拜託啊──只有四個人都在、才可以完成這招!都給我平安無事啊!!」


  ※ ※ ※


  不過當阿格諾抵達大門口時,突然就因為眼前的景象、把想說的話都拋到了腦後。
  「這、這是?!」
  兩座由藍袍士兵們所組成的人肉山頭,就立於「解放者」城寨的大門口旁;一邊很明顯地,傳出了濃厚而噁心的血鐵味,明顯是菲力的傑作。
  另一方面,在不遠處草地上、坐著三名他熟悉的同伴。
  手持已斷掉大劍的菲力,重傷難以動彈的索瑪西西,以及神情擔憂十足、一看阿格諾就衝上前的‧奧爾蕾迪。

  「阿、阿格諾!」少女此刻的聲音,相當著急。「西、西西和菲力都快死了啊!」
  「──什麼?!!」

  在聽聞這震驚消息後,阿格諾迅速來到躺於草地上、頭部大量出血的矮小男子旁,並拿出隨身藥草、進行緊急處理。
  之後,他也觀察了菲力的傷勢,用藥草及繃帶先止住出血。
  這下子,四人才總算能讓氣氛冷靜下來、開始分享彼此交戰後的情報。

  「……所以說,那傢伙根本不是人了吧?!」
  索瑪西西首先說完自己的經歷,口中滿是對敵人的強度抱怨。「我都把他的心臟切成兩半了吧?怎麼還會動!?」
  「不,我覺得我這邊比較扯。」菲力此刻插話,佐以難得的苦笑。「他居然把我愛用的大劍、從中砍成兩半,還在我胸上殺出超大道血痕吶。要不是阿格諾來的快,我一定失血過多而死吧。不過只用一招、也太汙辱我啦,唉。」
  阿格諾也順著菲力的證詞,導出他聽過的情報。
  「這樣看來,果然孔夫西翁那傢伙、說得沒錯──白袍男用的、的確是禁術『復甦術』。不然菲力擋不住的砍擊,西西沒道理能接住。」
  「嗯?說不定,我現在比菲力還強啊?」「西西,你別說笑了。」「不然來打啊?!」

  「閉嘴!」阿格諾打斷他們的吵鬧,「那術式唯一的弱點,就是等使用者耗盡魔力。否則我們別想打贏。」
  「那就等他耗盡吧?」奧爾蕾迪加入話題,「話說回來,孔夫西翁呢?」
  一聽到那個名字,紅袍男突然整個人火氣都上來了。
  「──不可能等他耗盡的!」
  他突然拉大音量,嚇得所有人都望向他。
  「那傢伙,已經吸收了超大量的魔力──恐怕一輩子都能維持住術式。他已經變成不得了的怪物了!」

  「即使如此,你還是想阻止他、打破屏障對吧?」
  索瑪西西、將頭轉向紅袍男。
  「別再裝了──你的表情,可不像是沒有把握啊。」

  「咦?咦咦?」
  當奧爾蕾迪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其餘兩人已經明白了阿格諾的臉色。

  ──那是,還沒有放棄的眼神。
  「當然。我們來狩獵吧!」


  【待續】【次回最終話】

  最終話

創作回應

夜想啟
快結束了QQ
2018-11-12 10:42:37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
真的走了很長一段時間啊。雖然是因為更新頻率變慢了。
下一話就是最後了,還請下禮拜也繼續支持!
2018-11-12 17:35: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