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擊龍‧奈饋雪:5.不是吧,起內鬨了?

化風 | 2019-02-03 19:14:13 | 巴幣 20 | 人氣 437


  各位好,這裡是和各位一同迎來春節的化風。
  最近天氣真是溫暖,大掃除起來也方便許多;不然,老是在寒冷的時刻、接觸那麼大量的冰水,實在讓人相當難受。
  那麼,廢話到此為止。請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新角色登場的回合。儘管,還沒正式登場。
  不懂我話中意涵,就還是看看文章吧。



  目次

  上一節


  天氣漸暖的現在,似乎配合著這樣的狀態、一個個好消息隨之而來。
  不僅段考已經在上周結束,下周還有令全部人放鬆的清明連假可放。
  儘管原本的用意、是為了給大眾有時間祭拜先祖,但有不少人都提前掃墓完、以防當日塞在路上的現在,就是爽賺的幾天假日。
  再加上今年兒童節也在清明節之前,所以構成了免費的四天假期;這也算是台灣、另類的春假了吧。
  然而,氣象新聞的報導,開始靠近的滯留鋒面、好像不打算給大家一個乾爽的休息日。

  以上這些事項,就是普通學生會注意的東西。至於我這個平時會被抓去清理「鬼怪」、和龍族女孩作夥伴的不平凡高中生嘛,還有其他更值得擔憂的事。
  藝術課的期中報告,總算是勉強安然結束。但自從上次、我忘記製作報告進度,所引發的爭論後,我們這組的成員、就開始有些微妙的氣氛存在。
  尤其是爭論起點的那死胖子──倪武心。在那之後,我就沒和他說過任何話了;在課堂之外,也被他刻意避開。
  雖然的確是我沒做報告有錯,可那次事件、卻意外地讓所有組員都站在我這邊。倪武心則像是別組成員,幾乎徹底被排除在報告製作之外。
  最終,報告交是交出去了,老師的評價也很普通;不過接著,我們四人就再也沒有、和倪武心有任何交集。
  我能理解、他這般鬧彆扭的心態……也正因為如此,我確信、他不會輕易接受我的道歉。
  抱持著這樣想法的我,直自現在、都還沒有和倪武心好好交談過。

  至於我為何、要這麼執著於他的狀況──還不是因為,他可能增加我「課外活動」的勞動量。
  據和我合作的那名龍族女孩說,心態崩潰的人、極容易被「鬼怪」附身;一旦變成那種狀況,就非得讓我和她出動解決了。
  真是的。要不是她說「被附身的人最後可能會自殺」,我才懶得理這煩人的死胖子哩!但既然我已經知道了內情,我不就不能放著不管了嗎!
  可惡,為什麼只有我、要在日常遭受這樣的精神虐待啊。明明藝術課同組的那兩個人、也都知道那女孩是龍族這事實啊!?

  其中一名,是班上的學藝──綁著麻花辮的少女‧林語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居然會自願成為那噁心龍女的「下人」;另一方面,她對想做的事情就會去做,相當有執行力啊。
  另名成員,則是頂著雞冠頭髮型、班上位置坐在我旁邊的煩人王八‧黃仲彥。
  他是意外被解除洗腦的傢伙,現在則不時纏著我、問我打倒「鬼怪」的感想;時至今日,那龍族女孩卻還是刻意忽略這傢伙「洗腦已解除」的事實,讓我每天都被吵。

  我也不清楚,那個龍女、為何只挑我作夥伴──雖然以她的說法,我也是「下人」就是了。
  難不成,我是什麼特別的存在嗎?天啊,我能不能換個血統?

  ……唉。人際關係沒辦法改善,還持續被某個非人族的傢伙纏住,真是糟到不能再糟的高中生活了。
  虧我還誇下海口,說什麼「別介入人類的私生活」之類的大話……

  思考著這些問題的我,一邊望向窗外灰濛的天色、一邊在腦海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案。

  「!?」

  就在這時,我又發覺了某股視線、於是飛快地轉過頭去──
  卻只看見空無一人的走廊,和某個有著雞冠頭髮型的男學生,他臉上興致勃勃的笑意。
  「怎麼了?」
  黃仲彥的表情,一如既往地看著欠打。「感覺到怪物了嗎?」
  我則是回以平時應付他的斜眼冷瞪,好讓這聒噪的混帳閉上嘴。

  又是這種感覺。某次發現這種被盯上的感受後,直至今日、已經發生如此現象約莫十來次了。
  如果那次和龍族女孩的推論沒錯──那是「龍族」。照和我合作的女孩所稱,「龍族」應該只派了她一人前來處理這些事,所以她不清楚這名新龍族的身分。
  假設……假設她說的是真話,那這個盯著我的龍族、又是誰啊?

  算了,多想這件事、那股視線也不會消失。我還是專心在課堂上、段考考卷的檢討上吧。


  ※ ※ ※


  在放學後,被叫到「結界」中、協助打倒「鬼怪」的我,在戰鬥結束後、隨口再次提出問題。
  「欸,妳……真的不知道那個一直看我的『龍族』、是什麼來頭嗎?」
  理所當然,我被某個來自上方、驕氣滿點的聲線痛罵一頓。
  「本小姐再說一次,不 知 道!有需要騙你這下人嗎!」
  聲音的來源,是名坐在學校走廊護欄上、某個嬌小身影的女孩;那綁著紫色側馬尾、氣場高傲的瘦小人物,正是自稱為龍族的擊龍‧奈饋雪。
  她那從上往下、宛如把我當笨蛋的鄙視眼光,明確地說明比起「自己從四樓的高度摔下來」,「下人是笨蛋」這回事她更在意。
  接著,其好似未發育的身軀、從四樓高的校舍一躍而下;瞬間之後,她便跟羽毛落下般、毫髮無傷地站於地面,並走到我面前來。

  「倒是你,要不要處理下人際關係啊!」奈饋雪努力舉起纖細的手指,比向我的鼻尖。「你知道那死胖子,在班上已經被排擠了嗎!?」
  「……」

  我當然清楚。
  那件事情造成騷動後,原本就不滿倪武心做法的那幫人、一口氣將情緒爆了開來。
  大家都因為他那過度的認真,開始不斷誹謗他的形象;就連原先沒有任何想法的其他人,也因為「看著好玩」、加入了欺負他的行列。
  老師也都忙於課程安排,根本不會有人去阻止這場「制裁」……
  解鈴還須繫鈴人。唯有從我開始解決這段差勁的關係,才有能力阻止其他人。
  但是,該怎麼做……

  大概是我擺出了苦悶的表情,奈饋雪此刻再度吐出話語。

  「我說你……該不會還沒想到解決方案吧?」
  「!」

  我睜大眼睛,望著站在我眼前、身高矮一截的龍族女孩。
  「沒關係的,別死撐著,下人。」
  奈饋雪口中的話語─或許是受到心態影響─我居然覺得相當輕浮。
  「只是個下人,就別吝嗇、向你的主人求助啊。」

  那瞬間,我覺得──那紫色側馬尾女孩的嘴臉,好噁心。
  也因為這樣,我喊出了當下、連自己都訝異的一句話:

  「──我都說我自己處理了!!」

  下刻,我看見奈饋雪稚嫩的臉蛋上、似乎受到驚嚇的表情,我就知道──
  我搞砸了。
  我、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
  腦袋一片混亂。
  接著,腳完全不受我的使喚、開始朝著校門口的方向跑去。

  我到底、我到底在搞些什麼鬼屁蛋啊!可惡!可惡可惡!!

  在時間完全停止、青屎綠色的天空下,我不斷朝著自己家的方向衝刺。
  空無一人的街道,意外地讓我覺得呼吸極度困難;綠灰交雜的景色,更是使我感到街道永無止境。
  好想逃離這裡。好想逃離這裡!

  像是呼應了我內心、理智最後一絲微弱的呼喊,踏出下步後、天色立刻恢復了夕陽的橘紅。
  同時,「結界」內絕對不會出現的人潮,就這樣突然全部出現在我眼前──
  不好,根本來不及閃,要撞到人了!!

  「!」

  反應不及的狀態下,我撞到了一位路人的肩頭、這才好不容易停下步伐。
  「對、對不──」
  我於是立刻回頭、想向對方致歉。
  然而,當我轉過頭,我卻被那路人的姿態、吸引到忘記台詞。
  其宛如模特兒般、穠纖合度又修長的身形,透過外搭的小號風帽衣、完美地凸顯了線條;外露的大腿膚色,更體現其體態上的姿色之美。
  髮型儘管是奇特的雙馬尾綁法,卻因那灰黑交雜的色調,意外地搭配出了時尚感;瀏海隨意蓋住的瞳孔,則為細長的水藍。
  由於這人實在太過有特色,害我一時忘記自己搭話的目的。
  回過神來,我才急忙喊出道歉話語。
  「啊,對不起!」
  而她沒有說什麼,僅是甩了甩手、表示沒有關係,就轉身輕步離去。

  希望沒有對她造成什麼困擾吧……
  不過說來真是奇怪,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人。
  準確來說,是「感受過類似的氣息」。畢竟,這麼有特色的人,我不可能忘記的吧。
  ……不對,我這是人會有的形容詞嗎?跟狗沒兩樣。

  話又說回來,我會撞到那路人,都是奈饋雪……也不是。是我自己的錯啊。
  ……明天再好好和她道歉吧。

  誰知道,今天過後,我就再也沒遇見奈饋雪了。


  ※ ※ ※


  自從那天、擅自離開奈饋雪後,別說被找去「除怪」了,就連在課堂上、我也沒機會遇見奈饋雪。
  倒也不是單純地「避開我」這回事,而是更加徹底──
  根據老師的說法,奈饋雪是「家中臨時安排了旅遊」,因此在連假開始前、都不會出現在班上。
  ……真是個好理由啊,擊龍。
  知道有鬼的我,馬上就朝知情的兩位人士、打探下消息。

  「奈饋雪真的去旅遊了吧?我都沒看到她喔。」
  黃仲彥的說詞和反應,假到我都認為他在和我透露消息了。他絕對是故意的──以我對這混帳王八加三級的認知。
  至於我們班上的學藝……
  「主人?不……我什麼都沒聽她說。」
  林語音的說詞固然完美,甚至姿態上看不出任何的動搖。真不愧是忠心十足的下人。
  可是也絕對有破綻──她原本姣好的臉蛋上,這兩天卻莫名地、多出了黑眼圈和一些小痘痘。
  倦意滿點的狀態,想藏也藏不住。看來奈饋雪是找林語音、做她的助手了吧。

  看吧,不用是我也沒差。奈饋雪利用其他人類,也能完成她的任務。
  ──這樣就好了。太好了,我總算能甩掉這煩人的龍族、回歸我正常的生活。
  但明明這件事、如此令人高興,我為什麼──情緒上好像有點失落?
  啊,是那個吧。看完作品、或完成某件事之後,就會引發的「疲倦和失落感」。大概和那個是一樣的。
  沒事的。那是暫時的,沒事的……

  然而,直到連假開始,我都還沒能夠釋懷。


  ※ ※ ※


  真是沒想到,連假都已經過了兩天、奈饋雪都沒有找我去幫忙。
  或許,林語音真的可以取代我──我原本是這樣想的。
  在連假開始前的最後一天上課日,林語音便在某節體育課上、體力不支被送去保健室了。
  雖然在休息過後,她又恢復了少許體力、回到教室上課,但任誰都能看出、她的精神已經逼近崩潰。
  很明顯地,不是我作協助者的話,對普通人類的負擔太大。我雖然老是抱怨、卻沒有過接近這種身心俱疲的狀態。
  即便真的很累,但至少是還能支撐的。就算一開始沒有適應,我也不至於上課到一半就昏倒。
  但即便如此,奈饋雪還是沒來找我。
  這樣下去,下個她要找的對象、會是誰?黃仲彥嗎?還是倪武心?其他無辜的人?

  可惡。為什麼死撐著,不來找我啊!讓我道個歉會死啊!她難道不知道,要是她有心想藏起來,我這個普通人、會完全找不到她嗎!

  「!?」

  就在煩躁情緒、完全包圍著在家中休息的我時,下著雨的窗外、突然透進一絲綠色的光輝。
  由於外頭下著雨、天色又灰暗,所以綠色的光芒沒有很明顯;可那些停在空中、宛如標本精細的水珠,便讓我體認到發生了何事。

  ──是「結界」!好啊,總算!

  喜出望外的我,也不顧自己還穿著隨意的家居服,立刻跑出家門外、尋找某個紫髮女孩的身影。

  可是,女孩沒有找到,倒是發現了、一位穿著風帽衣的雙馬尾女性。
  ──啊,這人是!是我之前撞到的路人!
  但她現在處於結界,為什──

  不對。一開始遇見她的時候、其身上的特殊氣息,已經標明了她的身分。
  我為什麼當時沒有發現!?

  「──龍族?!」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試求擊龍小姐的心靈陰影面積
2019-02-03 22:04:54
化風
報告老師 我沒學過這題公式QQ
2019-02-04 05:17:09
夜想啟
雙馬尾耶(誤
2019-02-10 22:32:17
化風
喜歡雙馬尾嗎 <3
我還好(?
2019-02-10 22:36:38
黎黎貓
該不會是狂三那種雙馬尾?www
2019-06-15 23:22:42
化風
其實在我想像中,應該更蓬鬆一些
2019-06-15 23:33: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