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32

化風 | 2018-11-05 17:58:06 | 巴幣 4 | 人氣 377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昨天忘記把文放上達人專欄,所以重放一次。
  對於昨天給出gp的讀者,真的很不好意思。請讓某化謝罪。

  眼尖的各位應該有注意到,首頁中、本文的更新頻率變動為「每周日」了。
  沒有錯。由於已經接近結尾,我也差不多要創作完畢,所以加快腳步、直奔結局囉。每兩個禮拜,對各位也實在有點長了,我有在好好思考這點。
  那麼,請各位陪某化到最後吧!
  這次同樣是前後分章的寫法,請各位收看今日的文。


  第一話

  上一話

  於「解放者」城寨的大門口,不久前還頻繁響起、兵器交互的打鬥聲,在如今已經減弱不少。
  稀疏的冷兵器揮舞聲響,在某把鈍得難以使用的大劍面前,幾乎毫無意義。
  「鏘!」
  像是不願放棄般,數把長短不一的刀刃、同時和那大劍的不鋒利劍身碰撞。
  可下一秒,這些武器的持有者──被洗腦的藍袍士兵,就全被大劍揮動起的力道、給打飛到不遠處的木牆上!
  藍袍士兵們還沒站穩身體,就立刻有名壯漢、來到他們身邊。
  壯漢一手持劍柄,穿戴手甲的另一手、則以指節穩穩壓住劍身;其使用大劍的方法,像是短矛一般、往前猛烈地突刺!
  被當做目標的那藍袍士兵,瞬間化作人偶似的、整個人癱軟倒地;讓壯漢的鋒利劍尖、落空打在木牆上!
  同時,另兩名藍袍士兵也拿起兵器,準備襲擊壯漢的後背!

  「果然,原『組織』成員的攻擊性──」
  猜想到這點的壯漢,雙手立刻放開暫時釘在牆上的鈍大劍;
  「是比較高的啊!!」

  在其一邊說出判斷的當下,壯漢頭也不回、朝後方一左一右祭出肘擊!
  兩邊的藍袍士兵,皆被粗壯的臂腕打得節節後退;壯漢則趁機單手摸上劍身、將卡入牆的大劍拔起。
  最後壯漢使勁朝後揮出兵器,大劍柄上的配重球、便重重地打入了一名藍袍士兵的頭蓋骨!
  鮮血染紅配重球後,剛才發動攻勢的另一名藍袍士兵,並沒有被震懾住;反倒是勇猛地手持刀具、由上而下揮出重砍!
  壯漢也順著平時戰鬥的習慣、下意識地回頭架出大劍──

  「鏘!」

  刀刃垂直地重擊在大劍的鈍峰上,激盪出少許的火光!
  但壯漢面對這差點逼近肩頭的長刃,毫不遲疑地瞬間發力、直接把那藍袍士兵推得節節後退!
  而剛才迴避掉攻擊、癱軟在牆旁的另名藍袍士兵,這時才總算拿起手中的匕首、要刺向在眼前的壯漢!
  可其動作太慢──連匕首都還沒拿穩,手就被壯漢一腳踩住!
  「別啊,我不喜歡人家搞偷襲喔。」
  於壯漢的「言語勸導」下,壯漢的別隻腳、旋即對其面部施予膝撞;接著還用膝蓋的側邊、再使出了一記「膝擊巴掌」!
  確認敵人昏厥後,壯漢馬上將精神集中至前方。
  不出其所料,那持長刃的藍袍士兵,已經將刀高舉過頭、正打算揮出致命一擊!
  「唉……」
  只見壯漢嘆了口氣後,便雙手輕旋、將大劍的尖頭轉向敵人;接著手緊壓鈍劍身,斜擺前去迎接刀刃!
  藍袍士兵的長刀還沒落下,就因手臂被大劍卡住、而無法下揮;劍尖也就在這等情況下,被順利送進了其喉頭內!
  「所以我說,動作太單純啦。」
  發覺長刀開始從屍體手上鬆脫的壯漢,把劍抽出其脖子、用蠻力推開了無生命跡象的身軀。

  但他還沒甩開劍尖上的血液,馬上便有右一名藍袍士兵、從後方殺來!
  壯漢也不慌不急,雙手隨意將大劍朝後橫擺──
  「鏘!」
  手上的衝擊、以及刺耳得完全習慣的撞擊響,讓他得知自己有防禦成功。
  不過力道之弱,也讓壯漢知道、自己該如何應付後面的這敵人。
  他於是藉著自己渾厚的肌肉,硬是以後仰的姿態,將襲擊他的藍袍士兵、活生生擠到木牆邊!
  最終,壯漢腳朝後一拐,那藍袍士兵隨即倒地;其再以寬大的手掌、抓穩士兵的頭部,用力砸向地面!

  「果然,這個也是鎮上的人……」
  斷定自己沒有做出錯誤判斷後,菲力開始將昏厥過去、穿著較深色藍袍的士兵們,安置在自己早就放了不少深藍袍士兵的角落裡。
  至於那些被他擊殺的屍體,他也堆在另一個角落──大門口旁,不知不覺就充滿了血特有的鐵鏽氣味。
  光是這名壯漢‧菲力希達及,就獨自處理完這群鎮守大門的士兵們了。而且還能夠分辨是否為原組織成員這點,要是被其隊伍裡的某名少女望見,應該會讓她訝異得說不說話吧。

  可就在菲力以為事情結束,能夠好好暫休一下時,一股強烈的殺氣、從某側走道傳來──

  「!?」

  菲力立刻雙手持大劍、朝著壓力的來源望去。
  他卻沒看見任何人物,僅有被木牆夾開、形成走道的草地而已。
  但這卻足以讓菲力、提起十分的警惕──這表示,敵人還沒走過來,就擁有如此的氣場。決不是個簡單對手。
  沒多久後,印證了菲力的預感,有名身穿白袍的男子、從走廊的那端慢慢走來。
  儘管那男子像是為了要放鬆對手般、步行的速度及其緩慢,不過慢過頭的節奏,意外地給菲力不少壓力。
  白袍男手持把染血色的長劍,劍身鋒利且帶著詭異氣息;其白袍在心臟的部分,有個沾滿血液的破洞,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男子的眼神時而混濁、時而清澈,可能隨時都會倒下;只是其步調太過固定,實在不讓菲力覺得這傢伙會停下。

  菲力唯一能感受到的氣息,則是:死亡。很純粹、沒有多餘的描述,就是「死亡」本身。
  這樣直接的詞彙,對這名有著慘白氣息的男子、再適合不過了。

  男子持續地前行,菲力也隱約察覺到男子的身分,和其過來這裡前、出了什麼事。
  ──是嗎,奧爾蕾迪、和西西都……
  稍微的猜測後,菲力手持大劍、擋在了男子前方。

  「……滾開。」
  「我拒絕。」

  簡短的交談後,兩人便一踏步、快速飛奔至彼此面前!

  「鏘!!」
  金屬互相交擊的巨大聲響,已經明白說清了這擊的衝擊力道;可菲力一步都沒退,倒是白袍男被震得後走少許!
  「你──也要阻擾我嗎!」
  透過男子的發話口氣,菲力已經幾乎可以確定、這人便是「解放者」的老大;然而其眼神內、洗腦狀態不完全的痕跡,又讓菲力產生困惑。
  無論如何,菲力沒打算在這裡放過白袍男──
  尤其是,他將無辜的人拖下了水這回事。

  白袍男站穩身體後,將長劍快速揮出;菲力則一如既往,架出大劍準備格擋!


  ※ ※ ※


  「光是被別人利用這點,就是生命最大的浪費!!!!!」

  在透明球體內、閃綠色光芒的照耀下,紅袍男‧阿格諾的憤怒、已經用大吼體現出了一部份。
  而在其身旁圍繞的,則是一口氣釋放出的基本法術──火苗、水珠、氣團、土塊、電弧、閃光。
  這些法術雖然沒有強大的攻擊性質,但阿格諾對於怎麼使用、心中有了些底。

  「我絕對──」他一邊低吼出聲,一邊思考起作戰。「我絕對不會原諒你這死老頭!」

  察覺阿格諾開始籌畫某些東西的老者‧皮頌斯,也開始緊握手中的木杖、構思如何應對。
  或許是因為這樣巧妙的契機,兩者一時之間、居然保持了短暫的沉默,誰也沒有率先出手──又可能,雙方都不敢貿然出手。

  另一方面,隨著戰局發展、悄聲摸到四樓的孔夫西翁,發現這景象時、心中產生不少問號。
  「?」
  可腦海中的疑問還沒開始解答,瘦弱男子便看著兩名法師的身邊、再次迸發出大量且刺眼的多數火光!
  ──又開始了嗎!
  戰局復發的狀態下,孔夫西翁二話不說、隱身於某處角落,等候著時機。

  而這兩位法師、在快速解除對方的法術後,保持著互相解除法術的高超交戰狀態,於有些鏤空、行動面積並不算大的四樓跑奔起身!
  接著,阿格諾將身邊其中一個基本法術──有風壓的氣團,飛速射向老者!
  不出其意料之外,皮頌斯完全不在意風壓,連閃躲都不做、以身體接受了這陣毫無傷害的微風。
  倒是阿格諾一心多用、沒注意到腳邊的踩踏面積不夠,差點整個人跌落。
  這嚇得他趕緊下意識拉回身軀──
  不過才剛從邊緣站穩身體,皮頌斯立刻就利用這瞬間的空檔、成功使出大型又具破壞性的狂風,朝著紅袍青年殺去!

  「!」

  驚覺事態不妙的阿格諾,憑著身體被法術強化後的優勢、單腳便跳離了風壓的影響範圍;但迴避動作產生的結果,便是讓皮頌斯又打出了更多更大的風壓!
  「呿!」
  這讓阿格諾急忙揮舞短劍、想使出法術抵擋──
  其耗費的魔力卻因老者的阻礙、幻化成了一陣陣的微弱火光!
  眼下已經沒有其他辦法的阿格諾,只得高高後跳,向著已經沒有地板的四樓高空墬下──
  皮頌斯施出的風壓,則當了一回幫手,讓阿格諾順利地飛向這建築物牆上;他本人則把短劍插入牆裡,穩穩斜站穩了身軀!
  「!」「……」
  伴著自己的細碎低語,阿格諾猛然從牆上跳回四樓地板,還順便將身旁的基本法術「火苗」與「水珠」結合;頓時間,大量滾燙且無形的水蒸氣,隨熱氣朝老者飄去!
  想化解危機的皮頌斯,也擺出法杖開始耗費魔力;卻同樣因阿格諾的關係,僅使出一陣陣的微弱瞬間火光!
  「嗚!!」
  大量的蒸氣侵襲了老者的皮膚,使皮頌斯不得不發出悲鳴;阿格諾趁機手持短劍上前!
  期間,兩人身邊三度閃爍起大量的火光;雖然他們成功使出法術的次數極少,但大量消耗魔力、讓整個空間都瀰漫著高濃度的魔力氣息!

  阿格諾衝向老者的同時,也將身旁的基本法術「土塊」砸向皮頌斯!
  原本這單一個土塊,皮頌斯只要迴避掉、就能毫髮無傷──
  但他發現了蹊蹺。若是土塊持續前飛,就會打破其身後的球形魔力儲存裝置!
  他於是猛力揮舞起手上的法杖,打散那塊鬆散的土塊;還順手解除了同時結合的「閃光」,讓自己不會被光芒暫時奪取視力!
  而就於此空檔,阿格諾得以使出增幅用的術式;剎那間,其身旁的基礎法術「電弧」多了數道,一同殺向了後方的透明大球體!
  老者也在此刻、將隱藏在法杖內的預先準備法術施展出;大型的雷雲於是憑空爆出,將所有的電弧都吸收進去!

  然而,阿格諾這才施展出最後攻勢。
  「這才是主菜啦!!」
  先前於牆上、趁機念完的咒語派上了用場。
  此刻,阿格諾手中的短劍、閃耀起如流水般晶瑩的碧藍光輝;隨短劍揮出後、憑空出現在老者面前的,則是多道壓力極高的密集水柱!
  水柱全數打穿大型雷雲,眼看就要擊殺皮頌斯──

  「真是流暢的攻擊。然而,還是不行。」
  在雷雲散去的當下,映入阿格諾眼簾的,是極為絕望的情況。
  一面大型水漩渦組成的水盾牌,把高壓水柱全部擋了下來。甚至連角度偏斜、預計要打破魔力收集器的其他水柱,也被吸入了漩渦!
  「我還有一手呢。」
  阿格諾的預判失誤,讓他最終失敗了。
  先前短劍和法杖交鋒時,阿格諾明確地感受到、法杖裡應該只有一套預藏法術才對;然而,剛才的情況下,阿格諾沒有感受到任何法術的施展,不然他一定會直接解除的。
  只有一個可能性──法杖內原本就還有其他法術,只是被其他法術隱藏了!
  「怎麼會……!」

  可在阿格諾慘白的臉色下,猶如希望般、一陣吆喝聲、從老者的身後傳出。
  「死老頭!!!!」
  「嗚!」
  在短暫且苦悶的呼嗚後,老者面前的水漩渦消失了;同時,高壓水柱也因魔力的耗盡、突然就化為空氣。
  原因正是阿格諾的訝異;以及早就貫穿皮頌斯身軀、那把從後刺出的匕首。

  被老者的鮮血染上紅艷的,則是一直等待著機會的、孔夫西翁!

  「你……這混……」

  老者的話語都還沒說完,其老邁的身軀便化為了灰粉、飄散在僅剩兩人的空間裡。
  「呼,總算是……」
  完成擊殺後的孔夫西翁,一瞬間就放鬆了下來;其早就重傷的瘦弱身軀,很快就癱軟在四樓的地板上。
  阿格諾也面帶笑意、來到事件內最大功臣的身邊。

  「嘿,做得不錯嘛。」「還好啦。」

  心情完全放鬆的紅袍男,為了緩解戰鬥帶來的疲倦、坐在了瘦弱男子的身旁。
  「不過,那老頭還沒死透。」
  「呃,等等,你說什麼──嗚、痛!」
  聽到這情報的孔夫西翁,不自覺情緒激動、動起了身軀,卻又痛得哇哇叫。
  「別亂動啦。」
  阿格諾稍稍安撫了孔夫西翁的情緒後,接著說下去。
  「反正他是用法術逃掉了,但看來暫時不會攻擊我們。維持他身體的法術變得微弱了,他不可能冒著完全消失的風險殺過來──尤其當他是個老想著長命百歲的混帳時。
我們之後再解決那老頭吧,現在更重要的是──這堆大量魔力、得想辦法處理掉。」

  望著魔力收集器內、那大量閃著螢光綠的液體,孔夫西翁開口了。
  「……那麼,就我──」

  「等等,有人!」

  在阿格諾打斷其說話後,孔夫西翁也發現到、這棟建築物的入口,有人打開了門。
  而且他仔細一看,就發現這名「訪客」的身分了。

  「……老大?」
  「呃,你說、那是你們『老大』?!!」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夜想啟
我第2次看還以為劇情不同 想想才現一樣哈哈
2018-11-05 19:38:38
化風
抱歉又讓你給gp...其實能看到你回應,我很感動!
有你這樣支持的讀者 我真的很感激!
再次感謝!
2018-11-05 19:50:56
夜想啟
2018-11-05 19:38: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