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软粉懵了!微软将开发Chromium浏览器:抛弃Edge?

—— | 2018-12-04 14:09:35 | 巴幣 0 | 人氣 184

近日,据Windows Central报道,微软工程师已经提交代码给Chromium项目,准备开发给Windows 10平台的Chromium浏览器,代号为“Anaheim”。

众所周知,Chromium是谷歌主导的浏览器开发项目,它和Chrome共享大部分代码和功能。微软很多时候都是以谷歌和苹果的竞争者的形象出现的,现在要开发Chromium浏览器,这难免让人感觉有些奇怪。

实际上,最近几年,尤其在基本放弃了手机业务后,微软把重心放在了软件和服务上。现在,不管是安卓还是iOS,用户都能用到微软开发的一些列高质量产品,例如语音助手Cortana、Office应用等,有人还戏称微软是安卓和iOS的最佳开发者。

不过,如果微软真的下定决心主推Chromium浏览器的话,意味着对原来花了大力气的Edge判了死刑。Edge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都不太尽人意,能拿到的份额不会超过2%,经常被归到“其他”里面,而谷歌的Chrome则超过了50%。

另外,微软决心加入Chromium的话,对行业和用户来说都是好事。如果谷歌和微软两大巨头都力推Chromium,未来浏览器标准将会更加统一,网站的兼容性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即使是现在,依然有很多网站是基于老旧的IE标准,不兼容Chromium内核。

当然,我们现在也很好奇,微软会怎么做一款Chromium浏览器,以及它和Chrome会有哪些不同。


來源:软粉懵了!微软将开发Chromium浏览器:抛弃Edge?雷科技 百家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