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陸客沒來!珠寶品牌股價慘跌12% 連帶拖累精品業者

—— | 2018-12-03 00:32:56 | 巴幣 4 | 人氣 189

美聯社報導,美國精品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旗下門市最近幾個月發現陸客變少,衝擊其銷售且前景不容樂觀。

蒂芙尼28日公布第3季同店銷售不如預期後,股價慘跌12%。該公司執行長柏里歐洛表示,中國觀光客沒來,也不像過去那樣樂於掏錢瞎拼。

蒂芙尼上季銷售雖成長4%至略高於10億美元,但成績不如分析師預估。部分原因是紐約和香港等地的觀光客減少,尤其是陸客。

路易威登上月也注意到陸客流失現象,股價同樣重挫。

由於蒂芬尼被視為精品業領頭羊,同業如Ralph Lauren和Movado等公司股價均受拖累下滑,儘管整體股市大漲。

柏里歐洛說:「陸客需求未見放緩,但較少旅遊」。他補充表示,蒂芬尼在中國大陸的銷售仍然強勁,全年成長率達到兩位數。為因應此一轉變,蒂芙尼增加在大陸的庫存,以免錯過任何銷售機會。

他也揣測中國人民幣貶值是陸客人數減少的原因。人民幣兌美元匯率10月底跌至10年低點。

但其他人認為有更重大的因素影響,如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以及中美之間政治關係緊張,連有錢陸客都不想去美國消費。

根據美國國家旅遊辦公室,大陸赴美訪客人數2017年成長4%,遠不如2016年躍增16%。



來源:陸客沒來!珠寶品牌股價慘跌12% 連帶拖累精品業者-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獵風
其實買這種東西本身就很蠢,若是陸客撐起來的 那最好還是別買吧
2018-12-03 05:45:19
聖騎獵師
原則上來說,那些東西就是奢侈品呀~
經濟不好的時候那些東西業績還漲才奇怪吧?
2018-12-03 10:26: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