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情書〉番外:求死求生求──

潤島 青 | 2018-07-22 10:12:33 | 巴幣 12 | 人氣 579


1
  ──我說真的,現在,立刻,馬上。給我一把刀子,捅死我。

   「才不要咧。去死。」說著反話卻拿出刀子遞給我,我看了好笑:「騙子。」刀卻自我的手穩穩控制、緊貼你的臉頰,似是被冷冽的刀面給激得哆嗦,你啐了聲:「白痴!好好自殘啦!」就好像激將法對我有用──

   「肏你媽!」剛伸出的中指遭你捲起收回;你不怕那把刀,臉更是不斷放大逼來,眼神炯炯,問著:「小燁──為什麼想死?」

  ──你也去經歷一次那種幹你娘的場景看看啊!
  最終沒膽將這種國中二年級沒過完的話說出,只道:「我不想再看到『那傢伙』了……」眼前你的臉就快被這手裡的刀刃給壓出殷紅的線,你遭此磨難卻毫不畏懼地回:「那之後寶寶滿月不要通知他,噗!」這種時候還笑得出來!

   「說真的,威爾……你就不怕她跟我一樣嗎?」曾比出中指的那手隱隱指著一旁的她。而你,也就是威爾,必定知道我說的「她」是誰。

  你說:「有病就治。還有給她最大限度的自由吧?我不會因為還沒發生的事感到害怕。小燁,妳怕了嗎?」那覆上我虛握著刀柄的手正燉煮我的意識,一面還要將額頭抵過來!聲音更像羽毛輕柔地搔著耳朵──「小燁?還好嗎?」似是以為我已燒得意識不清,這使我有些無力……倚在你身上,我說:「不好,很不好。我覺得自己憂鬱症了。」對,是該憂鬱了。都推給憂鬱!

   「笑死我!喔天!」邊說邊將我抱緊,哐嘡聲就從地面傳來,調情用的刀子吵醒一旁嬰兒床內可憐的「她」,她聽著就哭鬧,卻被我忽略了:「笑屁!誒,是不是能好好放刀子喔?她都被你吵醒了。」你也不惱,逕自走到床邊抱起她搖著搖著,我則前傾靠上床框:「威爾……我是真的怕她跟我一樣,唉。」

  似乎是在思索答案,沉默與觀察在彼此間流竄,等到她,那個小屁娃不再哭鬧後,你示意我起身;手叉在胸前看著你將她輕輕放回床上的動作,不知為何緊握的手掌悄悄鬆開。一種曾以為與自己無緣、難以體會的東西正於胸膛內發酵……你的手還在呵護著她,但終於開口:「妳的人生活到目前為止,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都過得還算快樂吧?那妳還怕她活得比妳糟嗎?何況還有我……」

  我將你的每個動作都看得專注,可聽了這話卻瞬間像是來到了另個次元、心臟不受控制猛烈地跳動!還未細查那異樣的源頭你又說:「呃。我不太擅長說這種話。」夏日的光正從窗外爬上你潔白而輪廓鮮明的面龐。那刻,我不覺你忸怩作態,反覺可愛。尤其當你早已被胭脂的微紅出賣更覺如此;我想我是被什麼靈性的東西給開啟了新視野,便說:「威爾,你不考慮扮一次偽娘嗎?」

  看著寶寶入睡,回過頭來的你還要笑著瞪我:「向小燁!別以為妳剛生完我就不敢治妳!」氣鼓鼓的臉頰和漲紅的臉使我不禁大笑出聲──

  現在想來,那天下午大概是出門時在常去的喫茶店遇到「那傢伙」,結果回家就開始久違的病發。等回過神時你就在身邊了……「威爾。威爾。威爾。」

   「幹嘛?叫小狗呢!」結婚一年後的現在才體驗熱戀的少女情懷,這使我也有些……「不知道,感覺變得有點愛撒嬌了。」說完就伸開雙臂,原想施捨個擁抱,但你不領情直說:「靠北!別嚇我!」

   「正經的,別鬧!」說完綿長地接續:「威爾……」一面比著招呼小狗的手勢,卻見你臉色微妙,嘴裡還吐著反話:「小燁妳這樣讓我害怕,別過來……」聽著我笑了:「威爾,乖。上床去,侍寢。」

   「靠!我是男寵嗎!」嚎叫不止的你將我拉上床說:「要也是妳自己來!這裡!看到沒?朕的龍ㄍ──嗚嗚嗚!」

   「閉嘴!」看著被掩住嘴推倒在床的你,一個從未有過的滿足情緒湧了出,以致於──
  你被我「鬧」了好幾次。自你代謝的汗液和那難以名狀的液體似乎都能使海平面上升幾毫米;如遭凌虐的屍身紅白交織成美麗的新皮,呈大字型癱於床的你,隱約可見闔上的眼下透出點青色,微開的唇齒間更發出淺淺的打呼聲……直到這刻,好幾個月沒能舒坦的我才終於饜足。

2
   「你說我們的小屁娃為什麼那麼喜歡他?」我很無奈。她誰不喜歡,為什麼跟我一樣認準那傢伙?

   「別想那麼多,她也可能是來還妳情債的啊?」威爾一面抱著她輕輕抖著,她呵呵地笑個不停。我的手一靠近,她又想著往嘴裡塞。

   「你說她會不會很笨啊?我手指這麼多細菌……」

   「小燁,她還沒一歲!」

   「是是是。」看著比我更愛寶寶的你,我突然覺得自己才是那位射後不理的人,然而這種怪異止於你:「小燁,你會想讓生父來看嘛?」在你將她放回床上時,我直將口中的水給噴出!

   「威爾!你也挑時間說!」一面拿紙巾擦拭。

   「抱歉!」轉身朝我走來時,你似乎想舉起雙手……「你現在是想模仿美劇裝和樂,然後把你的手放在我肩上嗎?」緊盯著那雙隨著我的話自然消弭的手。你不在意只說:「妳居然會怕他來?」

   「不是,是麻煩。你想想,如果伊森知道孩子是他的會怎樣?認國籍?還是逼我改嫁?他絕對有辦法搞死你,你還想不想打比賽?」抬頭盯著你瞧,你卻笑了:「他不愛用別人的東西。他知道頂多會錯愕吧?還有會一直來找妳,求妳讓他看孩子。」

   「好吧!你贏了。伊森就是這種潔癖的貨。」我放棄辯論這種沒營養的假設題,你則牽著我來到客廳。經過沙發時拉著我的手坐下,失重的我倒在你身上、你反倒笑起來,而我也有點懶得起身:「怎麼突然想讓他看小屁娃?」

   「因為妳沒辦法瞞一輩子。之後等她長大,伊森還是會知道的。」平靜地盯著我看,那眼神讓我有點不爽、撐起身就是一句:「我可以之後都不去s9!」──你卻笑了?

   「別想了,妳做不到。」那篤定的模樣讓我有些害怕,但疲憊感突然襲來……大概身體還沒完全恢復?打起呵欠邊說道:「威爾……你學壞了……」同時想著如何枕在你身上才好入夢……「小燁?」耳畔還傳來輕聲的呼喚。

   「小燁?」你又嘗試喊著:「小燁……睡著了?」

   「──嗯?」伸手輕捏你的耳朵,連我都快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烏爾,彎燈……」你卻聽話關上燈;在我的意識完全斷電前,我沒有錯過你那聲:「唉,真是。」

  之後返回臥室的路程變得輕飄飄的,好似我能飛到另一個世界一樣……每當這種時候,我總能想起高中畢業前就沒在s9見過的三三學弟。有時,也會想起大學畢業前莫名失聯的道君學妹。但多數時候,我也有想忘而難忘的──像那傢伙和吧台前常見的伊森。

  人好像就是這種生物,記憶總會執著於一些奇奇怪怪的片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當我醒來後收到阿翰他哥──B君的原稿時,就止不住這個想法了──「《言山的妄念》?這書名瘋了吧?他不是……死了?」硬要湊過頭看書名的你,眉頭還曲起呢!可我卻想著:這世上真有那個在s9自稱三三,本名閆言山的人存在嗎?

   「威爾,你還記得他?」抬起眼看你翻閱原稿的動作,你邊看邊說道:「嗯!當然!我還記得那時妳喝得爛醉,還抱著他的腿磨蹭──」我沒忍住、捏上眼前的腰肉,你卻盯著我看眼神閃爍:「這什麼表情,我記錯了嗎?」

   「不……只是我覺得我好像忘記這件事了。我總有種他們,就是三三和道君;他們好像從沒在我的生命裡出現過一樣……」我滑下沙發將頭靠在你的腿邊。你撫著我的肩,讓稿紙在桌面上躺好才回:「會不會是妳太喜歡他們,所以他們突然離開讓妳受到刺激才這樣?嗯……該怎麼說呢?算是一種失憶?」

   「大概吧?可是……」我取過稿紙,指著頁首的一段文字:「你看看開頭這句。」

  ──只有我知道你曾經活過,於我的左胸內曾瘋長出愛。而我此生未曾期盼的同性之愛與深情皆源於你。感謝你使我於厭棄的生之路上愛火重燃,而此書將獻給為世人遺忘的,我摯愛的同性,你。

   「天啊!我剛直接看內文還沒仔細看,這是在說言山吧?B君也太壓抑了,低調示愛我覺得可以。」我簡直不敢吐嘈你了!

   「低你妹!這都要出書了,開頭寫這句當前言不是準備詔告天下嗎!」我實在不想探究B君這句示愛的「高度」,畢竟他被誰的愛給灼燒是顯而易見的。但問題是,這人真的存在嗎?

  旋即我又覺得自己如此在意言山這個人,或許是因為潛意識裡我將言山視作生命裡曾丟失的記憶之一。而我已丟得多、無多餘的氣力去回想、去撿拾──但未來的某天,那不可預知的某日,我也會因此刨去關於伊森的記憶嗎?我也能忘記那傢伙的音容嗎?

  我又……「能做到只愛你嗎……」被這個想法駭得有些失神。

   「什麼?妳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

   「沒事!威爾,吃早餐吧?」

   「喔?好?」那懵懂的模樣使我笑出聲,頃刻又覺若能處於這樣的日常或也不錯;那些愁思,應只是文人憂慮的自擾。



─────///  小說外站  ///─────


 求個原創星球每日推薦票
 如果喜歡作品務必收藏點閱讓我知道唷///
 原創星球可以在作品留彈幕留言
 如果有各種吐嘈也請務必刷個彈幕讓我知道ww

 巴哈連載過的情書系列已全數上傳原創星球了。
 如果你發現情書系列居然出現封面了!!!!
 沒有錯!
 這是阿癸某天凌晨血汗出來的差點說成血尿
 也可留言告白封面喔絕對沒人這麼做



─────///  Other  ///─────



創作回應

llLyc
2018-07-22 11:03:36
潤島 青
[e12]謝謝。
2018-07-22 11:09:59
菲特/Zero
這番外蠻好看的,推推 ( っ • ω • ) っ
一對夫婦跟一個小嬰兒,對話如此都是滿滿吐槽,實在蠻有趣的www
話說……那標題……害我想到之前的『先知先』XDDD(被打
2018-07-23 13:34:57
潤島 青
你怎麼知道我想致敬飛鳥的先知先wwwwwww
2018-07-23 19:4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