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綠之城〉綠光老祖

潤島 青 | 2018-08-01 00:08:56 | 巴幣 40 | 人氣 1495


1
   「嘟嘟嘟──」
  ──喂?妳應該不知道,但我──

  哐噹!

   「你……不打了嗎?那換我喔?」

   「嗯。」

   「謝謝!」留有落腮鬍的陌生人,隨便勾起嘴角都能使我進入另一個次元──「你北七喔!用什麼公共電話!誰會接這種電話啦!」離陌生人有段距離,我還能見到他瞪大眼詫異的模樣,一面和話筒另端不知性別的交談,還滿臉狐疑瞧著和妳聊天的我。
  人生總需要一些激情。交往再久的情侶也如機械需要潤滑……

   「幹!什麼話從你口中說出來都能變色!」就不知道是哪種色了,抹把臉我將手機貼近耳朵:「我不是控制不住嗎?」

   「哈啊?控制不住啥?」少女乾淨的聲線正撞擊心臟,將血液送往身下某個不可言喻的地方,以致我連思考都沒能超過一秒:「控制不住我封印的巨龍!吼啊啊啊啊──哈嘶哈嘶!」

   「靠夭!你別跟我說話!讓我靜靜,也別問我靜靜是誰!」只聽妳語速甚快說完就掛了。

  就掛了?
  掛了?
  掛了。
  掛了!

  在熱浪中垂掛一條鼻涕是愚蠢的,但邊流鼻涕還掉淚應該更蠢,為了維護我幾乎不存在的男性尊嚴,我終於選擇換路線繼續行走,一面還撥通了一支電話:「不是我在說。我怎麼會有這麼北七的女友啊?」

   「不是我在說。兄弟。你什麼時候才會轉彎?你知道我──」媽喔!嚇得我連手機都拿不穩!

   「幹恁老師!」先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一句,四周的人都用痴迷的目光看我,我忍不住有些驕傲,連音量都大了起來:「我就知道你覬覦我的屁股很久了!沒想到你是這種──水性楊花的傢伙!」說起水性楊花,絕對沒人比他更配得上這稱呼了,東區哪間夜店有派對他就去,每晚都能有一床歸宿,而且床單花色還都不同呢!

   「靠!還不是你眼睛瞎看上那種恐龍!而且你知道嗎──」剩下的話像走馬燈一樣在我腦內不斷徘徊,我像中了七七七拉霸機獎勵卻只想砸爛機台的垃圾賭客。

  ──你知道那隻恐龍除了你還征服過別支按摩棒嗎?

  我突然感覺頭很疼,一陣綠綠的靈光咻地竄進我的腦內,一瞬間我變成了浩克,呃,我不吃玉米粒。總之,那瞬間我感受到了微量鐳元素,我整個人都散發出詭譎的綠光,張開嘴,還能向外噴發出耶穌般的鵝黃聖光:「你覺得我會知道嗎?」下一句便是:「我可是綠光老祖耶?百毒不侵才能坐到這個位置你懂嗎?」

   「噢不。你這種隨處可見的移動生殖器是不會懂我教的辛苦的。」

   「噗!」似是聽見另一端傳來驚呼與撥打一一九的聲音,我笑了──
  此後將開啟大綠光時代,人人趨之若鶩,將綠光視為時尚,當然這還沒發生,我彷彿可以看見就是了。

2
   「啊恁老師是吃毒吃多了喔?」

   「就跟他說居禮夫人是碰了太多鐳才貧血死掉的,不信我,非要天天去泡鐳泉……」

   「噢!不愧是我們的綠光老祖!他身上那誘人的綠色原來是這樣來的!身為左護法的我怎麼能不去泡一下──」

   「誒幹。這些小綠人是邪教嗎?」

   「沒常識!那是從宇宙開飛碟過來的外星種族!你剛剛的話被聽到可是種族歧視耶!」

   「可是我和他們沒有共鳴……嗚嗚。」

   「別哭啊!看!遠遠那位是綠之徒,一般教眾,你可以跟他多交流交流,當你體驗一次綠光照頂的美好,你也會無法自拔愛上這個教喔!」

   「哇!看起來好厲害啊!他們連頭髮都是綠色的!」

   「對吧!你再看看他們每季的設計款服裝,是不是更想入教了?」

   「喔喔喔!是『當然是選擇原諒她啊!』的字樣耶!好厲害啊!這種胸襟實在不是我們地球人做得到的!」

   「那是!小伙子,你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綠光教啊?我們教還有私人領地,雖然需要穿越蟲洞才能到達,但是那邊全部的建物都是鐳元素製成的,你看了一定喜歡,尤其你們人類啊,來我們這兒久了就能得到體質改善,身體會變得更健康,人也會變得更聰明。不是我在說,這些小消息我只跟你一個人說喔──」那個身形有點佝僂的綠色壯漢流著汗噴著口水,對一旁矮小的人類小聲說:「你來了,還有機會感悟到宇宙的真理喔!這可是沒被綠光籠罩過的人想見都見不到的。等你的膚色也跟我一樣你就有機會見到了!」

   「哇啊!您見過了?宇宙看起來怎樣呢?」那人類連說話都變得恭敬起來,對方有些害羞謙虛地說:「其實我也沒能全部看到啦。比起我們老祖,我簡直差多了,只能穿過火星沙塵暴看見冰層下的外星生物……是一種多足的甲殼生物。」

   「好厲害啊!」見小伙子已經被自己說服得差不多了,壯漢馬上拿出一張淺綠色的合約讓他簽,一面說這是入教才能享有的福利,上面明文寫著──

  1. 入教期間務必體驗一次綠光生活。才能充分理解我們創教老祖的想法與教義的本源。

  2. 當教眾外出遊歷時,若發現可塑之才請務必取出預備招攬契約書給他們簽寫。以幫助老祖於教務繁忙時還能發現新血。

  3. 入教期間如果與教眾發生多角關係,請別擔心,多數時候大家只是想體驗被綠光呵護的滋味。此方式有利於教眾感悟教義。

  4. 如遇老祖請勿大聲喧嘩,老祖喜靜。迷妹迷弟甚多。只可遠遠地看與拍照,若想與老祖握手,請於一年前提出。

  5. 入教後,可自由進出綠光教領地:綠之城。享有一切鐳元素重建身體素質的健身計畫,教友價:二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6. 如果教眾反悔想要退教,老祖也能諒解。只需再拉兩人入教即可無條件退教。但若之後發生身心靈不適等健康問題一切都是教眾個人病徵,與綠光教絕無瓜葛。

  小伙子很開心的簽下去了,想著身為一隻母胎單身的魯蛇,能入綠光教和眾多綠妹子來一段虐戀情深怎樣都是好事,何況還能強身健體!他不禁發出讚嘆聲:「這真是好棒棒啊!」卻未發覺一旁好幾個路人正皺緊眉頭,以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看他……

創作回應

希布拉
好像有點看的懂也好像看不懂xDD,豪,我就當作這篇是在講要把所有人都變成綠綠的好惹!(?)

【讀書會】
2018-09-29 11:35:04
潤島 青
好喔
2018-09-29 12:40:02
ゼロ、劫落
老實說我看不懂(正色)

感覺很ㄎㄧㄤ,但是由於我無法心領神會綠色美好,以致不明白本篇精隨在何處。

我的慧根還沒被開啟,求啟發(?)

【讀書會】
2018-09-29 20:24:24
潤島 青
理解了反而有機會被安麗(゜o゜;
這是測驗SAN值的一篇小說 (O)
2018-09-29 23:13:15
粉紅夜
你說,芸光是付給你多少錢XDDDDDDDDD

幫你點一首BGM:綠光

【讀書會】
2018-09-30 05:35:40
潤島 青
沒啦,沒付錢wwww詳情看樓下wwwww
2018-10-01 00:28:22
Hikari
回樓上,動漫展我幫阿癸外送過好幾頓外加請客。
這就是我的厲害。

阿癸這篇太混沌了XDD
整個綠到像是被汙染的廢水,光是讀到後面就覺得怕。

【讀書會】
2018-09-30 21:13:10
潤島 青
再次感謝Yun支援/////
綠到像是被汙染的廢水wwww本篇精華留言就選你啦wwww
2018-10-01 00:29:32
紝理
阿癸的文總是ㄎㄧㄤㄎㄧㄤ又藏著一些彩蛋www
腦袋是很好的東西,希望每個人都有 (被拖走

【讀書會】
2018-09-30 23:44:23
潤島 青
羊羊的留言好精闢[e32]
2018-10-01 00:30: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