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亂同人】刀x審-浮生若夢《五》完

靜月名 | 2018-07-21 00:23:17 | 巴幣 4 | 人氣 323


  沒有聲音、沒有風的純白色空間。
  三日月一張眼,發現自己的身子飄浮著,腳踩不著地,抬頭往上望也看不到盡頭。
  他望了望四周,身體沒有在戰場上被砍傷的刀痕,全身上下完好如初,只除了腰際消失了一把刀,一把跟他身份同樣重要的刀。

  我這是死了嗎?

  他默默下了這個結論,卻感受不到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在白色空間裡默默飄浮著。

  這地方既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像是虛無、又像永恆。
  他感覺自己似乎卡在一處,無法得知生與死的境地,感受不到自己與這空間的體感溫度。

  不知道他會待在這裡多久?

  如果真的死了,也該早日步入黃泉沉睡了,這種無法得知自己究竟是死是生的感受讓人不快,只能毫無目地般的飄盪。
  該生氣嗎?要對誰生氣?
  該悲傷嗎?要對誰悲傷?
  三日月腦中浮現出各種過往,跟著從前的審神者們出征、遠征,直到本丸被毀、墜入黑暗本丸、與最後一位主上奮戰,爾後就這麼消失在她面前。
  啊啊,他已經覺得那是最後一次握刀戰鬥了。
  既然消失了,那他為什麼會在這裡飄盪呢?
  沒有人會告訴他答案,周圍寂靜到連點雜音都沒。
  他嘆了口氣,如果落得這般境地,他是不是該努力粉身碎骨點才對?
  各種疑惑交雜在心頭,在沒有時間的國度裡,他只能靠著意志與混亂的思緒添補什麼也沒有的空虛。
  只有這樣思考,才能證明自己在這裡還有些微的存在感。

  ※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火光突然竄入純白色的空間。
  三日月一驚,那道火光來得又快又急,直直地往他身上撲過來,火焰燃燒他的身體,沒有溫度的空間頓時灼熱起來。
  正當他想著可能會被燃燒殆盡,火焰卻將他身上燒出自己之前沒見過的傷口,他以為自己沒有傷痕了,卻沒想到其實自己早已是碎裂的狀態。
  火焰燃燒著他,又熱又燙,神奇地將那些傷口緩慢修復,一點一滴像是黏回去一樣完好如初。

  這是怎麼回事?他百般不解。

  直到竄入的火焰像是因為動力不足熄滅,他才感受到一些些自己似乎還活著的真實感。
  原來自己並沒有死嗎?那這個純白色的空間是哪裡呢?
  一樣沒有人能告訴他答案,他開始懷疑聲音能不能傳入這裡都是問題。
  
  從那次火焰竄入開始,他已經度過不知道幾回火祝修復傷口。
  每一次燃燒,每一次微微地修復一點傷,四肢的碎傷已經恢復完整,剩下的是自己看了都覺得嚇人的畫面。
  三道深入骨駭的深傷在身體上,胸口一道、腹部兩道,那些火祝修復的力量有限,幾次催入讓三道深傷好得很慢,有時候甚至是火侯不夠,連復原的情況都不見跡象。
  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對自己努力到這種程度?
  他努力回想著誰會這麼做,奈何記憶像是一種代價,隨著他的傷慢慢復原而逐漸遺忘。
  到最後,他只記得,那位與自己並肩作戰的小巧身影,在忘卻的腦海中飛舞著。
  
  是誰呢?
  他想不起來了。
  
  『不要放棄。』
  是誰?
  『拜託你,千萬別放棄!』
  我是生是死都不知,渾然像個幽魂飄盪,浮生若夢,還能抓住些什麼?
  『三日月,我求你回來──
  妳是誰呢?告訴我好嗎?

  淒壯的女聲伴隨一柱比之前更巨大的火柱襲捲而來,三日月被燒得昏頭,差點承受不住。
  也許是復原的情況比之前更好,他聽得見聲音了,也聽見聲音中傳來的期盼。
  『不要放棄!三日月宗近!』
  火柱將他捲得渾身發熱,三道深傷被灌入前所未有的力量架出身軀的模樣,慢慢讓傷口凝合,這股力量比往常還要強勁,像是下了重本,逼得他無法忽視快速修復之下產生的巨大疼痛。
  「嗚啊──
  他痛得喊叫出來,意識開始被扯開渙散,火柱從他身上炸裂,炸出一團爛散的櫻花花瓣。
  純白色的空間被迫裂開,三日月覺得自己被不知名的引力大力扯去,扯入一道闇黑極深的漩渦之中,消失在中心深處。

  ※  
  
  鍛刀房連續生了三天二夜的大火,當夕月進入收尾階段完畢,恍神地宣告修復三日月宗近大成功。
  在鍛刀房外面守護的刀男們大聲歡呼,長谷部率先奔進去刀房扶起癱軟的夕月,其他人連忙將鍛刀房內整理乾淨,只留著那把擁有細碎紋路的三日月宗近,放在鍛刀房中等待恍神過度的夕月招喚。
  下了過度的心力使得夕月一沾床就大睡,睡了一天一夜才悠悠轉醒,醒來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三更,她撐起身體上完廁所後繞到鍛刀房去看,被她修復完整的三日月宗近安靜地放在藤架上供著。
  她忽然不知道該怎麼感謝默默在她背後支持的刀男們,將亂了許久的鍛刀房整理得井然有序。
  也罷,該是辦正事的時候了。
  她抽出時空政府給的招喚符,貼在三日月宗近的刀身上,開始試著召喚他回來──

  失敗。

  冰冷的刀身沒對符有反應,因此消失一張召喚符。
  沒關係,她早知道會有這種狀況,把召喚符備了好幾十張來用。
  一次失敗沒關係,多試幾次總會成功的!
  夕月繼續拿出第二、第三張符召喚,一旦碰上失敗立刻又再補一張,一個晚上連續耗掉十張召喚符。
  太陽從東邊升起,把天空照得發亮,夕月臉上卻愁雲慘霧。
  ......有哪裡不對勁嗎?她漏了什麼?
  不行,她得跑去問魂之助到底怎麼回事。

  「這個嘛,我們也不清楚呀,給妳的都是發給各大本丸會有的召喚符,起不了作用一定是使用方法錯誤了。」
  「夕月大人不是也精通術法嗎?要不要想想跟這把刀當初發生了什麼事去找線索?」
  魂之助的回覆讓她覺得自己花了時間白問,只好暫時把自己關在房間對著召喚符思索。
  她試圖回想在黑暗本丸發生的事,這把三日月宗近是透過她的術法轉生而成,所以一定得朝自己術法之中將之變換才行。
  她被三日月切過兩半、透過自己靈力把三日月淨化,連三日月最後釋放本丸都跟她的靈力有關......
  靈力。
  一個念頭靈機一動,夕月拿起毛筆大吸一口氣,開始對召喚符進行繁瑣的加工,內心祈禱這步驟希望有用。

  ※
    
  眼前一陣白光乍現。
  三日月睜開了新月藍瞳,映入眼簾的是一處燒著火爐的土房,周圍的溫度冷熱宜人。
  他人是站著的,眼前佇立一位沒見過面的女子,張著極濃厚的黑眼圈對著他瞧。
  喔呀,這是召喚他醒來的場合嗎?
  看著女子不知所措的模樣,他微微一笑,率先禮貌表示:「妳好,三日月宗近。打除刃紋較多之故,故呼為三日月。請多多指教。」
  他展現禮貌把話說完,女子還是不知所措,甚至比剛才更加驚慌流淚,嘴裡吐出細細的低語:「三日月宗近......歡迎你歸來......」
  嗯?
  這女子的表現好像怪怪的?
  他可以理解不少主上為了得到他耗盡心力追求,卻沒聽過歸來這個字眼。
  歸來?這座本丸上一位三日月宗近不小心做了什麼壞事了嗎?
  他想說點什麼安慰的話給這位新主上時,卻見女子大力往自己身上一擁,瞬間大哭。
  「我努力試過好幾回了,總算是把你帶回來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三日月被這麼直接的肢體接觸一擁,表情愣住。
  女子哭得心酸,像是一口氣把連日來的悲痛作一次哭到完,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只能靜靜地任由她哭。
  「主上,不知道是什麼事嚇到妳了,我沒事,一點事都沒。」
  「我知道......我知道......嗚......」
  這主上嘴巴上說著知道卻還是哭到不像樣呀,三日月默默嘆氣。
  他伸出雙手對著這位新主上輕擁入懷,大手在她背上規律地輕拍著,雖然衣服被弄髒了得問看看新本丸能不能洗衣服,但他不介意跟新主上先培養感情。
  這位主上為他哭泣的模樣讓他內心默默受到感動。

  直到女子哭到靜止帶領他走出鍛刀房後,三日月才終於有生存下來的實質感。
  但他無法認知體會到實質感的理由在哪,他的記憶只有存於歷史上的時刻,在黑暗本丸發生的一切已全然忘卻。
  跟其他在夕月手上鍛刀誕生而出的刀男們一樣,只擁有各自歷史中的記憶,不會留有黑暗本丸的修羅記憶。
  這一切,只能說夕月與時空政府的老先生,互相絞盡腦汁才有辦法造就淨化最完善的結果,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無比。

  夕月領著這位老人家穿梭在本丸各處,開心地介紹其他刀男給三日月認識。
  她不介意三日月失去記憶而重生,對她來說,能讓三日月完整回歸是最重要的事。
  不該留下的、不該留戀的,讓它過去沒有關係。

  「喂──今天來開宴會如何?慶祝三日月成功回歸──
  「好啊,主上說可以去萬事屋搬酒回來喝──
  「那我要扛多一點,太郎哥哥跟我去搬好不好?」
  「次郎你也少喝一點。」
  「廚房人手不夠,沒事的人記得過來幫忙啊!」

  盛開滿載的櫻花樹下,本丸裡所有人開心地大吃大喝。
  三日月拿著酒杯靜靜地喝酒,偶爾對上夕月的眼露出微笑,讓夕月總算是有黑暗本丸事件隨風而去的感覺。
  不,應該是說,她的舊日人生一切已經因為三日月的歸來劃下結束,準備迎來新的人生。
  這樣就很好了,再過多的要求都是貪心了。
  這老人家剛回歸後力量還未復原,腦筋似乎不太能記本丸內的路,她得多費點心思穿梭在本丸之中找他呢。
  一想到此,她開心地咯咯笑,其他刀男見狀也跟著笑起來。

  「喔喔,主上心情很好喔!」
  「那就再多開點酒來喝──
  「誰去叫一下山姥切不要拿著破布躲在櫻花樹後面啦!?」
  「我想要睡覺了~~~」
  「別睡在這邊會著涼啊,不動!!」
  「長谷部你安靜點行不行......」
  .......
       ......

  刀X審CP 夕月主上X三日月 完

-------------  
想了想還是先將黑暗本丸篇結束
告一個段落,之後若想新增其他短篇主題就方便了
這對故事或許不那麼受青睞
也算是自我挑戰一回吧
感謝各位願意賞臉
先暫時在刀亂同人坑退場啦 (鞠躬)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那我要說,謝謝招待(合十
2018-07-21 00:32:59
靜月名
不客氣 (合十) (*´ω`)人(´ω`*)
2018-07-21 09:2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