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亂同人】刀x審-浮生若夢《二》

靜月名 | 2018-06-20 23:51:11 | 巴幣 2 | 人氣 295


  夕月第一次見到那把刀的時候,年紀只有十歲。
  平安時代,某日她與還在世的父母遊歷平安京,正好碰上足利將軍龐大的遊行隊伍。
  武士與僕人們畢恭畢敬護著一把刀,那把刀讓騎在馬上的足利義輝意氣風發,刻意開箱展示著刀身護送入將軍府,旁人不曉得刀的來歷,只知道將軍大費周章不知道從哪收來一把刀,將之視為寶物。
  她僅與那把名刀對眼幾分鐘,就被其他人潮掩沒,與之隔離。
  直到長大後她才知道,那把刀是把美刀,由三條刀匠打造而成,身上擁有無數個新月條紋,是足利義輝的收藏品之一;足利貴為劍豪將軍,喜歡收藏知名刀劍槍具,作為收藏品於烽火之亂中,那把刀就這麼流傳下來。
  那把刀就是三日月宗近。
  
  「妳很喜歡那把刀?」
  記得夕月看完遊行結束後,在一處小攤上被母親這麼問。
  「嗯,他看起來很漂亮,我沒見過那麼美的刀。」
  「被妳看上的刀,或許往後有緣能親自結緣。」母親笑著回,「我們命運眷族會對自己看上眼的東西感興趣,有緣的話自是能相遇結伴。」
  夕月當時聽不懂其意,小小的腦袋輕搖,頗為不解母親說的話之意。
  母親只是慈祥地笑了笑,伸出手撫摸著夕月的髮絲:「過個幾年妳就知道為什麼了。」
  「嗯。」

  多年後,當夕月開始體會眷族自有的預知體質之後,夕月就懂為什麼了。
  在二十歲成年過後,夕月步向眷族特有的長命歲月,雖然她跟一般日本女生一樣個頭不高,走在人群之中也不顯眼,但畢竟長命帶來的殺傷力不小,夕月聽從母親的話躲在沒什麼人煙的地方生活著。
  直到時空政府的魂之助來臨之前,夕月從沒想過自己必須平衡時空下的一切。
  「時空政府?」
  某天晚上,小小的和屋突然來了訪客,一位身穿標幟的軍服老先生出現在家中客廳,父母正聆聽這位老先生的動向。
  「為了阻止歷史溯行軍而成的時空政府嗎?」父親舉起茶杯淺喝一口,潤了喉才繼續說,「我能理解你想成立時空政府的理由,但為什麼要找上我們眷族呢?」
  「為了能讓時空政府裡面能有更強力的術法知識,跟溯行軍對抗才不會造成其他重大傷亡,我知道你們命運一族本身有很驚人的資質,也願意為了命運而出手,看在同是為了命運的份上,我請求各位與我們合作。」
  老先生軍帽下平靜的訴說,放在雙腿上的兩手不自覺地緊握,他很緊張,在父母一旁邊靜坐的夕月看得出來。
  「好,我們一家答應你這個請求。」父親嚴肅的口吻讓老先生不寒而慄,「但是,非到必要請不要讓我們去時空政府裡,僅派人過來學習術法即可。」
  老先生感動地對著父母嗑了頭。
  「感謝你們,這份情誼無以回報,我等人員將對你們一家盡上最大的幫助!感謝你們助我們守護歷史。」
  夕月不懂這人的用意,僅做為父母的交代,讓這些時空政府的使者來家裡跟著修行好一陣子。
  
  一道靛藍色的身影在自己手下化為灰燼。
  幾次夜半,夕月突然被這夢的內容嚇醒過好幾回。
  夢中,有一位始終掛著微笑的美男子,笑呵呵地說請她保重,之後在她手下變成粉碎,連一丁點塵埃都不留。
  她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醒過來是流著淚而醒,在夢中湧上來的情緒讓她太心累,只要作過這夢就是睡不好。
  她試著跟父母商量過這夢,父母只是搖搖頭,很遺憾表示無法替她解夢,告訴她想知道為什麼就得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尋。
  但是她不適合長時間外出,哪有什麼機會去找尋可能的原因?
  這個夢始終放在她心口上,隨著幾年過去,自己也就這麼遺忘了這個夢。

  某日傍晚,夕月外出採買回家,發現家中像是被人闖入,門沒有鎖上。
  她慌張地丟下手上的食糧,大步奔入家中四處查看,掛軸、展示品、家具、門廉、地板幾乎遭人砍壞,在後院父母給修行的人來設立的祭祀間已經被大火焚燒,四處幾乎無一倖免。
  「命運、命運眷族者!!」
  大門口傳來魂之助的聲音,夕月循著聲音回到大門,看見幾隻魂之助淚眼汪汪找尋自己,「太好了,妳沒有事情實在太好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你們怎麼會來這?我家為什麼毀了?」
  夕月憤怒抓起魂之助怒問,魂之助揮著短腳皺起眉請她冷靜。
  「請、請冷靜啊,命運眷族殿下,你們家突然遭叛逃的時空政府使者闖入,等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快點、快點去找你的父母是否無事啊!?」
  父母!?
  夕月慌張丟下魂之助,開始在半殘的家中搜尋著父母親。
  「爸爸、媽媽!?」
  繞了家中好幾圈,夕月最後發現父母的地點,是在後院的祭祀間地下層。
  那已經被大火焚燒的乾枯雙手,裡面抓緊的是父母的隨身護符袋,夕月認得兩人的護符袋,差點跌倒在變黑炭的地板上。
  「不......」
  跟隨自己跑了好幾圈的魂之助們隨後來到,見到眼前的景像不禁出聲哀弔。
  「對不起,命運眷族墊下,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不願意,但是為了妳的安全,長官只好請妳移駕到受我們保護的時空間隙躲藏。」
  「叛徒呢?」
  夕月抓起變黑的護符袋與被兩人護在身後的一把淨白打刀,咬牙低聲問著魂之助:「叛徒呢?你們找到叛徒了沒有?」
  「報告,目前還在追查中......」
  「不必追查了。」
  一道渾厚地聲音橫入兩人對話內,夕月一抬眼,發現那天來家中作客的老先生出現在焦黑的地下室內。
  「妳是夕月吧,那位叛徒已經在時空政府的通道內開通道,讓溯行軍把好幾座受我們保護的本丸給破壞,現在正在一團亂之中。」
  老先生走到她的面前,伸出一隻手扶她起身。
  「我很勉強跑來這裡找尋妳,現在時空大亂,隨便一移動都有可能誤差好幾年,知道妳家可能會出事,已經盡力過來處理了,對不起還是遲了一步。」
  「所以呢?」夕月瞪著這位造成這場悲劇的始作俑者,「你們跟我家合作結果是這種局面......叫我怎麼能釋懷這種事?」
  「我知道我們做什麼都挽回不了任何事。」老先生蒼白的面容透著汗,對夕月鎮定地回,「很抱歉,夕月小姐,參與守護歷史這回事必然有損傷,我無法請妳釋然看待這一切,但至少我還能做一些補償
給妳。」
  老先生喚來待在一旁的魂之助們,一一下令。
  「把夕月小姐請回去時空政府安置,必要時給她需要的文件與幫助!」
  「好的!夕月小姐,請跟我們一起,我們會保護妳。」

  她在時空政府的保護下入住了在時空縫隙裡一間和式小屋,將父母的後事處理完畢之後,整天待在書房看著魂之助帶來的文件。
  叛徒在她入住的三個月內被找出來解決完畢,那人是來家裡學習術法的時空政府使者之一,貌似跟政府不知道惹了什麼仇,故意替溯行軍打開通道殺入各處本丸。
  有不少數量的本丸失去了主人,魂之助暫且先將這些本丸集中封印,正在尋人能解決這座黑暗本丸,風聲放得相當響,卻無人能順利將黑暗本丸破除。
  這陣子魂之助上門不少次,尋求夕月是否有好辦法,都被夕月趕回去。
  夕月自己也沒有可以破除黑暗本丸的想法,面對三不五時的打擾,除了趕人一招也暫無他法。

  「這是......這把刀,是那天看到的刀。」
  時空政府帶來的文件裡,有一疊是專門收錄本丸內所記載的刀,她一翻開首頁就被三日月宗近的圖鑑吸引,進而去翻他的原身刀圖片。
  那天足利將軍的遊行隊伍回到記憶裡,她對這把刀有感覺,現在看圖鑑感受依然強烈。
  為什麼她會對這把刀有感覺?
  這難道會是破除黑暗本丸的關鍵嗎?
  念頭一轉,她拜託魂之助去時空政府資料庫,收集有關三日月宗近的事蹟。
  年紀破百的老爺爺、十分提攜後輩、總是以思考前幾步代替行動要點......
  撇除愛迷路、講話稍慢、讓人抓不到頭緒這點,她似乎可以在他身上賭一把。
  好,就這麼辦。
  賭錯了,就只是粉身碎骨而已。
  出發前,她在自己身上畫上無數看不見的術陣,打算就算她失敗了,也可以靠最後引發身上的咒術強行將黑暗本丸淨化殆盡。
  雖然她會死去,但放眼世上來說,命運眷族已經是十分稀有的人種了,透過她自身的一切換得時空平靜,這麼做剛剛好。
  她拿起家中留下來的術刀,在看盡父母生前為平衡時空做的努力,徹頭徹尾思考過後走出了第一步。
  那個人,自己可以說服得動嗎?
  就算不行,也得靠自己努力才行。
  那把在黑暗本丸內的名刀──三日月宗近。


上一篇 下一篇
-----------
夕月的過去一集,算是把主要角色背景交代一下
不然再來破除本丸之後這些就沒得講了 (大概)
= = 距離我能撇到爺爺糖還能撇多久呢 (憨眼)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正所謂命中註定(?
2018-06-21 00:13:46
靜月名
我還怕這安排看起來不夠命中註定 (趴
2018-06-21 08:32: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