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AINZ-未踏之地】Epsoid.08-劫盜

毒碳酸 | 2018-07-02 12:06:27 | 巴幣 2 | 人氣 54





 經過幾分鐘的追蹤,兩人相當輕易地就鎖定了在樹林中引起騷亂的身影。

 由於不確定對方是什麼東西,最初先是拉開距離、配合對方的速度尾隨前進了一陣子。
 考量到或許是嗅覺敏銳的野獸的可能性,還得時時保持在下風處移動。

 然而對方選擇的路徑很單調、盡是挑些方便的道路前進,速度甚至還有逐漸緩慢的趨勢。看來是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被跟蹤。
 確定獵物沒什麼反應之後,紫薊這才同意再更加接近一點,用目視觀察。

 結果令人稍微感到失望,那是一支膏病(Goblin)的隊伍。

 說是隊伍並不精確。
 三頭膏病孤零零地在樹林之中前進著。

 有兩名看起來是戰士的個體,手上拿著短矛,穿著破破爛爛的作戰服。其中一員的眼睛是受傷的。看起來相當落魄。

 剩下的一名,則有著癡肥的體態,移動速度也最慢。
 牠穿著染成藍色的厚重服裝,毛髮經過梳理並且扣上飾品。手上並沒有任何武器,相對的卻拖著一只明顯阻礙行動的大布袋。

 「看來沒什麼。」
 「不對,這是中大獎了喔。」

 紫薊露出了略有深意的笑容。
 他指了指隊伍中最肥胖的膏病說:

 「希雅,妳覺得牠是什麼身分?」
 「......祭司?」
 「不對,膏病的祭司身上會有動物骨骼或羽毛裝飾。而且應該能夠輕易看出他的服裝指向哪一位神明。」

 的確,牠的穿著是比起別人更加華麗。
 但那只是單純的鑲金戴銀、穿上珍貴的染色布料而已。
 膏病是原始的野生物種,他們會配戴獸骨來彰顯自己的地位--獸骨代表著獵物,能夠獵到越強壯、越華麗的獵物,就代表這隻膏病個體的能力越強大。

 那麼為什麼眼前這頭膏病沒有實力,卻能擁有名貴的穿著?
 只有兩個可能--要不是族裡強者的配偶,就是未成年的貴族。

 「再加上這三人的行動匆忙,就算有人負傷也強行前進。在這種處境中,卻帶著與目的毫不相符的過量行李,這代表著什麼?」
 「......捲款潛逃?」
 「很接近了。」
 
 --這三隻膏病,一定是剛從村莊之中慌忙地逃出來。

 大概是有某種強大的勢力衝擊了部落,導致整個據點幾乎崩潰、戰士死滅。而村裡的貴族急忙地帶著珍貴的財產逃命吧。

 「村莊毀滅?是什麼造成的?」
 「這我也不清楚。」

 能夠蒐集到這個分量的金銀財寶,理論上那個部落也相當強健完整吧。
 既然如此便會馴養齪翁(Troll)充當守衛,因此不太可能輕易地被擊潰才對。

 「我們不在的這一個月裡,這片森林相當不寧靜呢。」
 紫薊輕描淡寫地說:
 「但如果連眼前的肥肉都不敢咬,可就愧為Gainz了。」

 ♞

 速度與技巧較差的紫薊決定留守在原地,而希雅則獨自前往伏擊點。
 這支膏病隊伍的前進路線非常好預測,省去了不少工夫。

 在未踏之地之中,沒辦法藉由現代的手段互相溝通,因此遇上分頭行動的合作作戰時,就很看重事前規劃與原始的溝通手法。

 在不同的Gainz搭檔之間,存在著五花八門的聯絡手段。如果是正面硬闖的熱血派,可能就會直接拔出信號彈射擊。大規模組織進行作戰的時候,也可能使用染色煙幕彈。而小型的探險隊伍方面,據說還有響板、鳥哨、手電筒等等雜七雜八的方式。

 不過以紫薊與希雅的默契,遇到這種況狀時採取的方式,是「讀秒」。

 由紫薊在事前把所有的步驟規劃好,接下來按表操課。
 這是同時建立在紫薊的判斷力,以及希雅的臨危應變能力上,才能順利應用的方法。

 「好的,四十五秒,午餐鈴就要響囉。」
 蹲踞在灌木叢後頭的紫薊低頭瞄了下手錶。

 --他懷裡正抱著一柄黑色的十字弓。

 那是光購入就花上三萬多元、如果在國內持有還必須申請執照的武器。有著軍用規格的性能與耐用度,並且摺疊構造也很適合Gainz攜帶。

 不只如此,上頭甚至裝了槍械用的內紅點快速瞄具與側翻三倍鏡。這些部分相對入手簡易,在網路上訂購即可。
 這樣算下來,又是兩萬五千元出頭。
 林林總總加一加,光是想要殺掉眼前的膏病,就花了快要六萬元。

 也難怪Gainz個個都視財如命。

 冒險可是用金子堆起來的,即使是當年的哥倫布、麥哲倫,也必須到處低頭向貴族懇求投資。
 想到這裡,紫薊不自覺地露出苦笑。

 秒針轉滿一圈了。

 從紫薊視角的四十五度左右,陰影之中竄出一隻箭矢。
 同時間,他也扣下板機。

 颯颯--!
 令膏病的短弓相形失色的高動量箭彈,狠狠地貫穿了其中一頭膏病的軀體。

 「嘎嘎啊!」
 
 雖然也可以採取特種部隊慣用的「分別瞄准兩個目標,同時擊倒」的戰術。但兩人對於自己的射擊技術可沒有百步穿楊的信心。

 再加上使用的是十字弓,無法造成火藥武器那麼強大的「制止力」--令對方癱瘓行動的威力,因此還不如確實將其中一個人擊倒更好。

 果不其然,紫薊的箭矢只是插進了對方的背部,所幸希雅的攻擊確實破壞了牠的呼吸器官。
 剩下兩頭膏病像落水的貓咪一般驚恐地彈跳起來,連滾帶爬地想要往樹林中逃跑。

 「嘰嘰!」
 「嗨呀啊--!」

 然而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塊轟然滾落的巨木。
 碰噹!
 
 狩獵用的陷阱被觸動,往當頭的膏病壓下來,瞬間就讓脆弱的肉身粉碎。

 只剩下身軀癡肥、行動不便的貴族膏病還存活著。從枝葉後頭現身的希雅很快就用馬刀收拾了牠的小命。
 短短數秒之間,三頭野獸命喪於此。

 待塵埃落定,紫薊這才從容地自藏身處走了出來,協助希雅收拾屍體。

 「紫薊的計畫一直都很優秀呢。」
 「哪裡,基本的戰術而已。」

 之所以要將兩人分開來,從不同的方向發起攻擊,是為了控制獵物的動向。
 紫薊與希雅以彼此夾角120度的方向攻擊,製造一個簡單的交叉火力(Crossfire),可以提升攻擊的密度、讓隊伍的殺傷力最大化。

 而交叉火力覆蓋的區域,就是所謂的殺戮地帶(Killzone)。

 有了明確的殺戮地帶,就能夠掌握對方的逃跑方向。
 當存活的獵物開始往殺戮地帶的反方向移動時,就在那個方向發動陷阱、一網打盡。

 至於要怎麼遠距離操控陷阱?其實很簡單。只要找到適當的陷阱,在觸動用的繩索上再綁一條繩子,啟動時由紫薊拉扯就行了。

 從觀察、布陣、發起攻擊到收拾殘局,全部都在掌握之中。
 
 「來吧,來嚐嚐勝利的果實是什麼味道。」
 說著,兩人將布袋裡的東西倒在地面上。



【To Be Continue】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