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僕的好感度已經無法再提升了 (05)

毒碳酸 | 2020-04-22 23:25:29 | 巴幣 23 | 人氣 388







  『史密森鎮是層式結構,請做好探索立體遺跡的準備。』

  『霍爾丹小教堂裡,或許有白毫先生想要的東西也說不定。』

  『——對了,你怕蟲嗎?』

  結束了整整兩天景色毫無變化的列車之旅,悶到身體都快要壞掉、已經站在發狂的邊緣一步時,我們抵達了史密森鎮。

  與友好的馬克沁告別之後,我們在車站稍作休息,花錢吃了一頓普通的午餐。

  從車站往周圍觀察,史密森鎮就像位於水沒平原中央一座遺世獨立的孤島,前後見不到其他的景色。

  不過,當我們在體育館般廣大的車站裡找到史密森鎮「真正的入口」時,才明白了馬克沁給予的情報中潛藏的意思。

  那是一道狹長的下行樓梯。

  一明一暗的日光燈管提供了勉強的照明,但底部陰暗得滲人,好像廢棄大樓的緊急逃生走道一樣,沒有生人的氣息。

  「走吧。」

  「嗯。」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可以感覺就連伊文潔琳的表情也有點僵硬。

  我們舉著武器,將使用寶貴電池作為能源的照明燈掛在腰間,沿著走道前進。

  正如我的想像,史密斯鎮內部的空間就像是現代建築拼湊組成的迷宮一樣。可以看到俄文標語和越南語的海報,還有過去探索者漆在牆上的、中文的警語。

  百貨公司、醫院、辦公室,又或者可能是上述者互相揉合的聯通產物。

  「如同怪物的巢穴呢,主人。」

  「說的對,但不曉得棲息的分布如何。」

  「主人,您小時候曾經躲進衣櫥裡過嗎?」

  「唔……」

  我緩緩推開鐵門,抬高燈光確認對面的走廊上沒有異狀,然後才回答:

  「有啊,還建了祕密基地呢。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將特定空間據為己有,是幼童首次展現獨立慾望的特徵。藉由圈劃出佔領範圍,將『我』的概念實體化,並且獲得安全感。」

  伊文潔琳替我關照了側邊無法同時警戒的歧路,並且推開從天花板垂下的、好像是尼龍布幔的簾幕。

  某些地區的濕氣很嚴重,牆壁也被水痕侵蝕得面目全非,除此之外完全坍方、不可能繼續前進的房間也一次又一次阻擋在面前。

  馬克沁說的沒錯,這是一個立體遺跡。當直行的道路不管用時,就只能選擇迂迴地向上、向下了。

  我一面用筆記本寫下路線圖,一面對照著他交給我的、霍爾丹小教堂約略的位置。

  「建立堡壘……又或者說『家』,以此隔離外部威脅,確保個體安穩是人的本能--鄙人認為即使如此大膽假設也無妨。」

  也就是說,人性對於冒險應當會產生反感。

  是會產生恐懼反饋的行為。

  伊文潔琳協助著清除路障的工作,一面接著說:

  「然而,主人卻能夠無畏地深入這樣陰森的遺跡,在未知的地域探索十數年之久,伊文潔琳為您的勇氣所欽服。」

  「哈哈,」我侷促地笑了笑:

  「沒那回事,其實我心裡也很想回家。」

  「是嗎?」

  「嗯,但我身上有著任務在,所以離歸鄉的那一天到來還很遙遠呢。對了,伊文潔琳妳呢?妳有思鄉之類的感情嗎?」

  「您問了個有趣的問題呢。」

  她將提燈掛回腰上:

  「只要是白毫大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伊文潔琳的歸屬——雖然這麼說,但將來的某日,若能與主人共築一個夜夜笙歌的愛巢,倒也是極富魅力的提案。」

  「謝謝妳的危險發言,不過這個話題要暫且擱下了。」

  喀沙喀沙喀沙喀沙喀沙。

  從長廊的盡頭、陰影的掩護下,傳來了令人不快的節肢動物爬行的聲音。

  「要來了喔!」
  「是,我將成為護衛您的盾,主人。」





  【女僕的好感度已經無法再提升了】

  【地圖更新】

  【距離伺服器停止還有:95#】



創作回應

毒碳酸
秒GP的那個很誇張喔w嚇死人了XD
2020-04-22 23:2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