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AINZ-未踏之地】Epsoid.02-狩獵區

毒碳酸 | 2018-04-01 20:12:04 | 巴幣 2 | 人氣 86




 經過考量之後,他們將阿喀族母留在清淨泉處。由約拿做嚮導,前往尋找任何畸蠻(Chimera)遺留下來的痕跡。

 有Gainz伴隨在身邊,約拿的心裡踏實了許多。在他的認知裡,無論是哪位Gainz都有著奇妙的力量--超乎他修練所及的戰鬥力。

 「紫薊先生,你們為什麼會來這座森林呢?」

 三人沿著獸徑往回走的時候,約拿這麼對後頭的紫薊問。

 「雖然石碑岩偶爾會有人來紮營過夜,但也是不太常見的事情。老實說,我沒想到把信號彈打出去,就能這麼快遇見各位Gainz。」

 大概是懷抱著一點對英雄的憧憬吧,約拿比起十來分鐘前初見面時更加健談。
 紫薊遲疑了下,才選擇了措辭回答:

 「這次是運氣好,但最近開始應該會越來越多的。」
 「難道這座森林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倒也不是。啊......」

 對於該怎麼向異世界的住民解釋「這邊」的狀況,紫薊苦惱了片刻。畢竟就算跟他說「因為北方地區的供需市場已經飽和了,所以大家打算開始往南部發展」,約拿也沒辦法明白Gainz之間同業競爭的狀況具體上是什麼感覺。

 最後他決定打個迷糊仗敷衍過去。

 「我也不清楚,這些都是是事務所的命令。總之,未來大概會有很多先遣隊會被派出來。」
 「所有的Gainz都隸屬於那個叫做『事務所』的組織嗎?」
 「沒錯,我們必須聽令於事務所的決策而動。啊對了對了,」

 紫薊從後腰包裡,取出兩枚圓筒狀的信號彈藥。

 「來,這個給你當作補充。雖然不保證下次你能夠順利召喚Gainz。」
 「非常感謝!我會好好珍藏的!」
 「不不不,你倒是給我使用啊。」

 「紫薊。」

 這時候,走在左後方的希雅,突然將手臂往上半舉,做了個「停止腳步」的手勢。

 紫薊的反應很快,他立刻反射動作地將身體蹲了下來,順手也將約拿的肩膀往下壓,盡量讓身形隱藏在環境之中。

 遠處有些鳥類和飛蟲被驚動的聲響,以及非常難以察覺的枝葉窸窣聲。
 然而,大約過了幾秒就不再有反應了。

 三人重新站起身來時,希雅從一旁的樹根旁邊,拾起了一把斷成兩截的短弓。

 就算是對年幼的精靈來說也太過短小,做工相當粗糙的簡易木弓--附近的草叢也發現了折斷的箭矢,散落在幾個灌木叢之間。

 「膏病(Goblin)。」

 不需要兩名Gainz提醒,約拿很快就明白了狀況。

 膏病是一種矮小的人型生物,就算是成年的個體也只有人類的孩童高。然而他們的本性就跟狼犬或蝮蛇一般,是不折不扣的野生物種。與普通動物不同的是,他們懂得使用一定程度的工具,並且也有部落組織,常常成群結隊地出現,彼此之間甚至會發生戰爭。

 一想到那些有著綠色皮膚、佈滿皺紋的鬼靈精怪,約拿的表情似乎扭曲了一下。

 「真糟糕......看來這裡是膏病的狩獵區,接下來要更加隱密地行動才行。」

 「不,這算是好消息。從地下城(Dungeon)出來的畸蠻,如果被膏病給盯上的話,我們就能坐收漁翁之利了。」

 「膏病能夠打贏畸蠻嗎?」
 「да,在這裡的話。」

 希雅用手指了指上頭的天空。


 雖然出現在地下城裡的怪物,各個都是超乎自然常理、能力多變的傢伙,但大部分的牠們都有在自然光之下被弱化的特性。因此若是暴露在陽光當中,即便是經過枝葉反射的斑駁光影,也有很大程度讓畸蠻使不上全力。

 因此紫薊可以肯定,就算是膏病這類低等生物的的圍攻,也足以讓畸蠻陷入危機。

 三人又繼續沿著草木破壞的痕跡,追蹤了約莫半個鐘頭左右。在不錯的運氣下,總算是發現了一處激烈打鬥的遺跡。他們側面繞到較高地勢的小丘上,從灌木後面往下看,如願以償地找到了那頭野獸。

 「是畸蠻。」
 「噓。」

 奇型的怪物站在一片雜亂傾倒的植物叢之中,正低頭啃食著一隻膏病的屍體。

 牠的前腳有踩中陷阱所受的刺傷,背上也插著幾枝破損的箭矢。

 「跟牛差不多的體型,看來並不是能力很強大的個體。」
 紫薊壓低聲音說:
 「希雅,能行嗎?」
 「嗯。」

 希雅輕輕點了點頭,將厚重的大衣卸下,連同行囊交付到紫薊手中。脫下外衣後,裡頭露出一件無袖黑色高領毛衣。健美的肩膀與手臂曲線一覽無遺,緊緻的曲線給人精練敏捷的感覺。

 「需要我從外面掩護妳嗎?」
 「не,我去去就回。」

 說著,她爬上一旁的樹幹,迅速地沿著延伸出的枝枒移動。
 就在身影籠罩在畸蠻的正上方時,希雅毫不猶豫地跳了下來。

 她抽出了收在腰間的武器--洽西克馬刀。

 那是柄長約一尺,刀背厚重並且略帶弧度的細長斬刀,有著呈現「P」字形的特殊刀柄。只見銀色的光芒劃出一抹弧度,長刀在希雅的身周一轉,淒厲的攻勢在一瞬間就將畸蠻的蛇型尾巴一刀兩段,斷面乾淨的死蛇在半空中飛旋了起來。

 「好厲害!」
 約拿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將鎧甲重重斬破,與將無所倚靠的細長麻繩斬斷,這兩種攻擊所需要的技巧是截然不同的。
 要將凌空的柔軟物體分斷開來,除了蠻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對勁道的掌握。

 「吼吼喔--!」

 畸蠻在突如其來的痛楚之中,鬆開了口中的獵物,咆哮著像是跳了起來一般轉過身來。然而希雅的攻勢在她雙腳完全落地的同時,也展開了後續。
 只見洽西克馬刀不但沒有收起斬擊的勢頭,華麗地做了次翻轉,從另一個角度橫劃一道。

 畸蠻原本就受了傷的前腳,頓時皮開肉綻,噴濺出血花。

 這是與恰西克馬刀相配合、獨具特色的哥薩克武術。從旁觀者的角度看來,簡直就像是為了表演而做的劍舞,其中則蘊藏了使刀的戰略與戰術。

 短短的一個落地,希雅就完成了兩次致命的攻擊,並且保留住雙腿的彈性,一站穩就立刻朝怪物的身體側邊墊步過去,不讓自己的位置被掌握。畸蠻基於野性本能的回擊撲了個空,牠巨大的身體能夠光憑藉質量,就造成恐怖的壓迫攻擊,無奈這次是挑錯了對手。

 然而,不愧是來自地下城的棘手生物,意識到不能靠物理纏鬥取得優勢的瞬間,畸蠻就像貓科動物一樣迅捷地弓身跳了開來,與希雅退開了數步之遙。

 牠的一對犄角,此時從櫛比鱗次的骨骼構造之間隱隱約約發出了紅色的光芒。

 「要施放魔法了!」
 「約拿,你冷靜一點......」

 正當紫薊忙著拎住約拿的後頸,把他拖回樹叢後面的同時,畸蠻的羊角已經開始泛起彈跳的電光,能量似乎就要滿溢出來。

 「грустный。」

 希雅將空出的左手高舉,在虛空之中握緊--

 緊接著,就像是開玩笑似的,畸蠻凝聚了半天的魔法能量瞬間飛散。
 失去憑依的電光化為片片破碎的光點,很快地就消失在空氣之中。

 「啊啊!那是!?」
 約拿激動地抬起身體。

 那就是Gainz的神秘力量,然而能夠直接打斷對手的魔法,這樣的能力他還是第一次見到。

 希雅並不打算等對手回過神來,而是像在將敵人逼入絕望的節奏一般,提著馬刀一個箭步向前,再次展開了高速的纏鬥。

 --颼!
 就在這個時候,兩只箭矢劃過飄忽的軌跡,橫越了激烈的戰場。

 「呿。」「哎呀。」
 紫薊與希雅幾乎是同時間做出了反應。

 從被踩出的林中獸道的盡頭,出現了數個騷動的矮小身影。


【To Be Continue】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