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短篇】響的少女情懷?

才不告訴逆雷 | 2018-02-14 16:10:36 | 巴幣 550 | 人氣 1280


  「響!終於就是今天了!」


  「今天?」


  今天一大早某位六驅的長姐就處於情緒高漲的狀態,竟然比她原本起床的時間還要早半個小時起床,這對她來講是很稀有的情形。


  至於在整理著那一頭漂亮銀髮的響則是本來就差不多這個時間起床,她會比較早起床是因為自身工作的問題,身為一名秘書艦,必須要比提督更早到提督室內準備今天所需要的工作。


  「就是今天拉今天!響妳忘記了嗎?」


  將話接下去的不是提起話題的曉,而是一旁盤腿坐在自己床上的雷。


  「今天是2月14號的說!」


  不只是雷,連電都起床了,她一邊換下睡衣一邊興奮地說著話。


  提示了這麼明顯,響終於是想起來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不過對此她並沒有甚麼反應,只是淺淺的笑著。


  「就算是情人節還是得工作,不能給司令官帶來困擾。」


  雖然響還是一如既往的冷靜,但其他三位姊妹就不同了。


  響才剛關上衣櫃,曉就立刻離開了自己的床,抓住了自己那位將工作放在第一的妹妹。


  「不行啦!雖然司令官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蘿莉控,但是這個鎮守府還是有太多可愛的女孩子,而且對司令官有興趣的艦娘太多了!要是響妳不好好把握機會的話肯定會被搶走的!」


  還沒等脹紅著臉的響回答,一旁的電也靠了上來,將響手臂上的秘書艦腕章給取了下來。


  「為了今天我們已經偷偷幫妳請假了的說!今天秘書艦的工作交給我們就好了!」


  「沒錯沒錯!響妳只要好好把握住今天的機會就好,要是有什麼困擾的地方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幫忙哦!」


  「做為一個了不起的Lady,我必須要為自己的妹妹的愛情盡一份力,嗯哼!」


  最後,三人拿走提督室的鑰匙便離開了房間,只留下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的響呆愣在原地。


  「情人節嗎……хорошо。」


  響選擇了接受自己姊妹們的好意,她自己也並不是對情人節毫無興趣,而是她認為與其去做巧克力,不如多多幫忙自己仰慕的那位長官,但再怎麼說她還是個女孩子,有機會的話也是會想去掌握的。


  「不過不會做……」


  對於從來沒有做過甜點經驗的響來說這可是個大難題,一般的菜色她多少都有點涉略,但甜食則是因為沒有機會而從來就沒學習過。


  思考了段時間,響決定先去圖書館找尋相關的書籍,一方面是她不太想去麻煩別人,一方面則是自己比較擅長用這種方式來學習。


  既然決定了就馬上行動,先隨便在食堂解決了早餐後,響便到了這大到不知道意義在哪裡的圖書館,平時也沒什麼人會來這裡,要是沒有妖精在定時清潔的話肯定到處都生灰塵。


  靠著自己的記憶,響找到了充滿食譜的書櫃,雖然自己需要的那本書位置並不高,但對於小孩子身材的她並不是能夠輕鬆碰著的高度。


  就在她打算去搬椅子來拿書時,一隻手突然從她後面伸出,將那本書給拿了下來且交給了她。


  「這本對吧?小不點。」


  收下食譜後,響非常有禮貌地彎下腰道謝。


  雖然前來幫忙的甘古特本身也不是很高,算是嬌小的類型,但終究還是比起響要高上一些,稍微墊個腳尖就能拿到那本書。


  一手拿著菸斗,另一手則是十分粗暴地摸著響的頭髮,同樣擁有一頭銀髮的甘古特豪爽地笑了出來。


  「沒想到小不點妳也有這麼女孩子的一面阿,哈哈哈!不過送給那傢伙的巧克力嗎……我也來試著做一點好了。」


  聽到最後,剛才還十分溫順的響突然抬起頭來,十分慌張地想要說些什麼,但又沒辦法好好組織語言,支支吾吾地樣子。


  對此甘古特也有些慌張地解釋。


  「小、小不點!妳可別誤會了,我是站在一個備受照顧的下屬的立場給的義理巧克力,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稍微冷靜了下來,響放心般地吐了口氣,她也很清楚司令官十分受艦娘們的歡迎,雖然大多都是對於長官的崇敬,但像她這樣抱持著特殊感情的艦娘也不少,只怕再增加一位敵人。


  「Спасибо,那麼我先走了。」


  「哦!加油啊小不點!」


  雙手抱著那本食譜,響小跑步地離開了圖書館,目標是宿舍的廚房,這個廚房平時都沒什麼人在使用,要吃飯的話大家還是習慣到食堂去,自己煮實在是太麻煩了。


  也因此,響目前可說是一個人占據整間廚房的狀態,這廚房並不小,材料和器具也是應有盡有,可說是讓人看了就想下廚的好廚房。


  打開了食譜後,響馬上就開始準備了食材和器具,由於還是新手,響使用的巧克力並非自己製作的,而是平時會放在冰箱內的那種板狀巧克力。(板チョコ,本身中文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清楚,所以就直翻。)


  將巧克力剝成一塊一塊地放到大的鐵盆內,接著用火加熱讓所有巧克力都融成液態。


  在等待巧克力融化時,響先將餅乾打碎後和融化過後的奶油拌了拌後倒入模具。


  接著她還照著食譜將鮮奶油用機器打到柔滑的狀態,然後就是製作巧克力的幕斯。


  等到一切都準備好之後,響拿出了一個她自己看了就覺得很羞恥的心型模具,將準備好的一些材料都倒進去,到這裡都和食譜教的一模一樣。


  不過這樣就沒什麼特殊的創意,而響也不會做些甚麼特別的裝飾,因此她選擇了一個對她來說非常害羞的方法,並不是將什麼自己體內的某種液體加進去的惡趣味,而是……


  「希望最喜歡的司令官能覺得好吃,chu~♥」


  像是女僕咖啡廳一般念了魔法咒文,雖然實際上並不會有什麼改變,但是響的心意已經全都灌注在這巧克力蛋糕之中。


  「果然這個很害羞阿……」


  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響紅著臉完成了最後的步驟,包上保鮮膜後放到冰箱等待兩小時。


  這兩個小時響都一直用體育坐的方式在冰箱前等待著,連路過的艦娘們用溫暖的笑容看著她都沒發現。


  「さて、やりますか。」(那麼,開始吧。)


  拿出完成的巧克力蛋糕,少女踏上了傾訴自身情感的路途。


*****


  今天一大早到提督室時見到的並不是一直擔任我的秘書艦的響,而是她的姊妹艦三人,我才剛開門就看到三人在為了秘書艦的臂章要由誰來別而爭吵著。


  「好了好了,妳們三個先別吵了,今天的工作應該也很忙的才對,雖然響請了假但我該做的還是得做。」


  就這樣,在有些不習慣的氣氛下我開始了今天一天的工作,至於響為什麼請假的理由我也沒有多問,要是我太過煩人的話只會被覺得噁心吧。


  工作才剛過兩個小時沒多久,曉就開始抱怨了,說著工作怎麼這麼多這麼麻煩之類的,雖然這樣,但她還是很認真地繼續工作著,其他兩個人也差不多,果然驅逐艦的大家都是好孩子啊。


  ──叩叩!


  突然,提督室的大門被敲響。


  「司、司令官,是我。」


  這聲音是響,不過為什麼?她今天不是請假嗎?


  還沒能等我獲得解答,曉和雷還有電就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工作,一同跑到門口,將門給打開後就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呆愣在原地,到底怎麼回事?


  下一個瞬間,我的疑問就在一下子被解決了。


  響有些奇怪地走了進來,不久前還被她姊妹們搶奪的臂章此時已經別在她的上臂。


  她緩緩地走到我面前,將一個愛心形狀的包裝遞到我眼前,雖然看起來非常害羞,但還是盡量直視著我,要是不用那愛心擋住臉的話就更好了。


  「──司、司令官,情人節快樂,希望你能收下。」






一如往常的自肥一下,然後順便說一下,這個禮拜日的更新暫停一次,原因,我想都很清楚了。

創作回應

閃銘
讓我猜猜暫停理由,眼睛瞎了
2018-02-14 16:22:30
才不告訴逆雷
年節拉w
2018-02-14 16:40:46
金屬頭
眼睛[e5]
2018-02-14 18:35:40
才不告訴逆雷
棒ㄅ(#
2018-02-15 00:10:17
睦月 雪芽
不知道為啥?跑來挖古文…。看看還有啥沒看的。
2019-08-13 14:05: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