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短篇-響,生日快樂(遅刻)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6-17 01:10:31 | 巴幣 34 | 人氣 916


  「吶,時雨,妳平常和響的關係不錯,知道她具體喜歡些甚麼東西嗎?」


  將她特地叫到這裡來,就只是為了問這件事情,在別人眼裡或許有些小題大作,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重要的情報。


  至於為什麼不是直接問曉或者雷和電呢,因為太明顯了,只叫她們三人過來而沒有帶上響的話很容易引起她本人的懷疑。


  現在我要準備的事情可不能事先被她知道。


  「生日禮物嗎……嗯,我也不是很清楚呢,畢竟平常響都不怎麼表達內心,或許53cm艦首酸素魚雷她會喜歡?」


  細指繞著垂至肩前的麻花辮,眼前的少女語出驚人,那種東西至今我也只有一個,要再多出一個根本是天方夜譚。


  (註:53cm艦首(酸素)魚雷為當時13年秋活的E3獎勵,因此我也只有一個,14年初的排名獎勵我理所當然地拿不到。)


  「痾……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動物或者玩偶之類的?」


  「──啊!對了!我想起來她之前說過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


  聞言,我期待地將身子往前傾。


  「和之前的長官一樣徒手與熊群搏鬥並取得勝利。」


  「……」


  「提督,要我叫球磨過來嗎?」


  「不用了……妳回去休息吧,我自己再去問別人。」


  「是,那麼我先告退了。」


  ──喀咚


  等到門關上,我深深嘆了口氣,坐在辦公椅上晃來晃去,雖然時雨只是我問的第一個人,但卻是連一點進展都沒有。


  「禮物到底要選什麼好啊……」


  「孩子之類的?不對不對!我怎麼能有這種好像很棒卻不好的想法!?」


  難道現在就得把曉她們叫過來問了嗎,這樣一定會暴露的啊,只能夠找機會一個一個去問了。


  想到什麼做什麼,這一直都是我的作風,於是我打起精神,踏出了提督室。


  四處找尋著嬌小的身影,只要看到艦娘們便會上去詢問一番,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她們,這時間是休息時間到底會去那裡呢……


  「啊,這不是提督嗎?午安啊~」


  「北上?對了!妳平常和第六驅逐隊她們感情不錯對吧!」


  我們兩人就這麼停在走廊上談起話來,話說大井怎麼不在北上身邊?真少見啊。


  「應該……吧?雖然她們很麻煩就是了。」她邊搔著頭邊回答著。


  彷彿又找到了一絲希望,我有些激動地發問:


  「那!那妳知道響有沒有什麼比較喜歡的東西嗎?除了想和熊空手搏鬥以外。」


  「嗯……除了和熊空手搏鬥以外嗎……這樣我也想不到什麼了,抱歉啦,提督。」


  所以說響他到底是多想和熊空手搏鬥……


  「當我沒問,那妳知道曉或者雷和電在哪嗎?」


  談到這三人,北上突然露出有些後怕的表情。


  「我才剛從她們的魔掌之中逃離,沒意外的話三人應該都在間宮那裡,不過響就不知道在哪了。」


  「嗯,我知道了,謝了。」


  和北上道別之後,我便朝著間宮那直線前進,雖說是全速,但也不能用跑的,維持一個提督的威嚴還是必須的。


  由於距離也不遠,很快地,我便到了店內,果然那三人還在,而間宮正在聽她們說著平常的一些趣事,不亦樂乎。


  「司令官?怎麼了,這麼喘可不像是個紳士哦。」


  「哈哇哇哇!怎麼了的說?」


  「司令官沒事吧?」


  三人立刻從間宮那跑到我身前,擔心地看著我,天使!果然第六驅逐隊都是天使!


  「那我去倒杯冰茶來,請提督稍待片刻。」


  「麻煩妳了,間宮。」


  真不愧是間宮啊,她貌似知道了我的意圖,自行離開了現場。


  「那個,我們邊坐邊說吧,我有些事情想問妳們。」


  坐到一旁,雷搶在我之前開口,雙眼閃亮的看著我,看來是被依賴之後過度興奮了嗎。


  「嗯嗯!所以說所以說,司令官有什麼事情要依賴我?」


  很自然地我伸出手去輕撫她的頭髮。


  「說是依賴也不算吧,只是問個問題而已。」


  「說吧說吧!」


  曉和電的注意力也都放到我身上,看起來她們都很好奇呢,也是,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開口去詢問她們。


  「……妳們知道響她喜歡什麼東西嗎?或者是對什麼有興趣也行,除了空手和熊搏鬥以外。」


  「「「響(醬)?」」」


  三人同時露出了笑容,果然很明顯嗎,一下子我的意圖就被察覺到了,她們真不愧是姊妹。


  她們同時陷入思考,而我也靜靜地等著,直到間宮送來冰茶時她們還在想,該不會她們也除了空手和熊搏鬥之外就想不到別的了吧……


  「──啊!對了,上次我和響在看電視的時候,響好像看著連續劇的男女主角接吻時失神了,感覺好像很羨慕。」


  曉雖然回答了我的問題……不過這意思也太明顯了吧!?雖然說她的初吻早就被我奪走了,不過要用吻來做為生日禮物也太奇怪了。


  「司令官就給響一個轟轟烈烈的吻吧!」連雷也附和……


  對此我也只能苦笑,這意見當然是不可能採用的,這不就只是個變態行為而已嗎。


  「司令官,現在的響醬已經是Верный醬了的說,有時候我會覺得,響醬的背影有些寂寞。」


  正所謂一語點醒夢中人,我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呢,思考陷入了要選什麼為禮物的這個誤區。


  「電,謝謝妳,我想我大概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了。」


  「不用謝的說!」


*****


  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6月16號到來了,這天,對我來說是無比重要的日子,我最重要的人的日子。


  在知道目標之後,這幾天我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各種資料都查過了,也親自去找夕張幫忙。


  除了夕張以外,我還去找了鳳翔,有些細緻的手工活還是必須要去找較為專業的人士。


  拜許多人所賜,我終於是趕在今天之前完成了我的禮物,比我想像得花更久時間,而且成品也不能說是滿意。


  不過那句話怎麼說來著,心意最重要?


  於是,抱持著這種想法,我直接去了第六驅逐隊的宿舍房間,而不是將響單獨叫過來。


  ──叩叩


  「我是司令官,現在方便進去嗎?」


  「嗯。」


  回答的是響,明明不久前才剛見過面,現在聽到她那輕靈的嗓音卻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打開門,四個人都坐在床上一起看著繪本,那本繪本……好像有點眼熟。


  「司令官,記得嗎?」


  響將那繪本移到床邊,為了讓我看得更清楚。


  ……


  真是的,看來我還是瞞不過響嗎,看其他人的樣子也不像是她們告訴她的,應該是自己查覺到的。


  這本繪本本身的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非常一般的繪本,但是它經過的卻是一般的繪本沒有的。


  當時,我給了響是否要改二的機會,雖說能夠變得更加強大,但是那份寂寞且痛苦的回憶會再次湧上心頭,只剩下自己孤單一個人的那份記憶。


  她接受了,並沒有任何猶豫,那時她手上拿著我曾經和她一起讀過的繪本,在痛苦回憶的折磨下,撐了下去。


  「響,這樣看來,妳已經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吧。」


  「嗯,我很感謝這個日子,讓我能夠成為艦娘,讓我能夠遇見曉她們,讓我……能夠遇見你,司令官。」


  聽著她這麼說,以及那抹淡淡的微笑,我的臉肯定是紅透了。


  「我、我也是哦,這天,讓我能夠見到響,因此我,要送妳這個,當作是這日子的紀念,讓妳在重新回歸:ひびき(響),不死鳥。」


  笑著,我從背後拿出一直藏著的東西,灌注了我所有的心力,雖然這樣說有點肉麻,但也灌注了我對於少女的那片真心。


  象徵著,第六驅逐艦的那頂帽子,連特三型的徽章也在夕張的幫忙下自己手工製造了出來。


  「這是……」


  「歡迎回到我的艦隊,歡迎回到‘第六驅逐隊’,響,生日快樂。」


雖然遲到了一個小時,但我還是寫完啦!很多地方都有私心的打出奇怪的話www爽啦!自己的老婆自己(自主規制)。響,生日快樂哦~

創作回應

滑皮皮(老Noob)
帽子好評
2016-06-17 01:57:43
才不告訴逆雷
好帽帽
2016-06-17 15:50:29
嘲諷的TEEMO
然後就%了 是嗎? 好啦 Gp是射給響的 才不是射給你的!!
2016-06-17 01:59:11
才不告訴逆雷
太傲嬌了吧w
2016-06-17 15:50:53
最近迷上時雨[e5]
http://i.imgur.com/tGMKVhS.gif
2016-06-17 03:45:20
才不告訴逆雷
我吃時雨X響
2016-06-17 15:51:09
最後是自耕農吧,店長自肥中w
2016-06-17 03:46:26
才不告訴逆雷
意外嗎(?
2016-06-17 15:51:25
樂海鳴
為什麼都有熊呢www
2016-06-17 13:33:45
才不告訴逆雷
俄羅斯血統
2016-06-17 15:51: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