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響!生日快樂!

才不告訴逆雷 | 2017-06-16 16:33:26 | 巴幣 72 | 人氣 1936


  大雨磅礡,打在路面上的每一滴雨水都發出了微小的聲音強調著自己曾經存在過的事實,就算稍縱即逝,也成功在這個世界留下了自己的痕跡。


  但對於人類來說,雨水終究是要被隔絕於傘之外的存在,就算是再怎麼詩情畫意的場景也不能長久。


  已經沒有人會為了這些孩子們停下腳步,人類的腳步只會越來越快,生活步調一天比一天還要緊湊。


  「你們兩個今天又來了阿,雖然大叔我很樂意店裡的生意好,但你們這樣每天到酒吧報到真的沒問題嗎?好歹也是軍方的人。」


  「畢竟老闆這裡的環境很好啊,而且手藝又棒,老闆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家妻子有多麼喜歡酒。」


  青年的手摸上身旁少女的那頭美麗的銀色長髮,雙眼中透露出的溺愛毫無隱瞞,而對方也默默地接受並輕啜了口酒。


  「……今天比較淡?」


  面對少女的詢問,溫柔的老闆邊擦著手中的玻璃杯邊回答。


  「恩,誰叫今天整天都是這種天氣阿,下一整天的雨真的會讓人憂鬱。」


  一直以來,這兩人都沒有詳細地說過要怎樣的酒,全都交給老闆來決定,這也是因為他們信賴著老闆的手藝。


  青年突然離開座位,走到門口時將身上的大衣脫下,掛在一旁的架子上後回到座位,整個人輕靠在身旁的少女身上,雖然身高差的有點多。


  「響,妳不覺得今天這裡特別冷清嗎?」


  「還好。」


  「喂喂,你們兩個阿,通常我這裡客人多起來都是晚上的事情,像你們這樣天還亮著就來報到的是少之又少。」


  靜謐的空間,迴盪著三人沒什麼意義的對話,對於他們來說這就是無可替代的日常,在這個已經不存在戰爭的世界中,絕對不能被破壞的日常。


  突然,響拿起一旁屬於自己的手機。


  「司令官,剛才曉很生氣的Line我說你都沒回她的Line。」


  「诶!?有這回事……嗚哇,還真的,剛才設成靜音都沒看到。」


  「所以她很生氣地要過來了。」


  「不是吧……」


  聽到兩人的對話,老闆倒了一杯牛奶放在被稱為司令官的青年另一邊的位置前。


  「那位Lady的話就是牛奶了吧?」


  「嗯嗯,這裡她能喝的也只有牛奶了,我可不想再經歷上次那種噩夢。」


  一旁的響突然用著那銳利的視線撇了自己的丈夫一眼。


  「惡夢?我倒覺得是春夢。」


  「──!?那、那是不可抗力!」


  「和自己的妻子的姐姐做那種事情還有理由?」


  「對不起我錯了響大人還望您用那寬廣的胸襟原諒小的的過錯。」


  ──砰!的一聲,司令官的面前突然又被放了杯酒水。


  「你這當人丈夫的還真是失格,沒想到你會是這種人,來來來!為了懲罰你,這杯給我喝了。」


  的確,在旁人聽起來就是個渣男才會有的行為,因此司令官也沒有反駁些什麼,照著對方說的一口乾了眼前這杯接近透明色的酒。


  「嘶……這後勁還真強。」


  就是這一口便讓一位成年男性開始有些暈眩,他自認自己的酒量不錯,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每天陪著響喝,但這樣的他居然會因為這一杯而差點被放倒。


  要了杯水,司令官這才稍微恢復了點,繼續將身子靠在一旁的妻子身上,絲毫沒有要在意他人視線的樣子。


  「響~妳好可愛~」


  「司令官,醉了?」


  見狀,老闆笑著走去招待剛才進來的新客人,無論是誰都不喜歡看到有一對閃光在自己面前放閃。


  「我怎麼可能醉,只是突然覺得妳好可愛而已。」


  怎麼會有人能夠滿臉正經地說出這種話……


  「с、спасибо。」


  就算是平時都能冷靜看待一切事物的響也不禁紅了臉,雖然這種狀況已經發生了很多次,但她還是沒辦法去習慣。


  「我可愛的妻子呦,妳覺得現在的世界怎麼樣?」


  突然就進入很嚴肅的話題,響愣了一下後冷靜地開始思考。


  「沒有任何戰爭,我也成功保護了她們,大家也都融入了和平的社會,хорошо。」


  「是嗎,其實我一直在想,我這樣做對妳們艦娘真的好嗎,擅自結束戰爭,剝奪了有些艦娘的生存意義,雖然和平很好,但是對妳們來說不會怨恨人類嗎?擅自將妳們創造出來,然後又擅自剝奪了妳們的意義。」


  兩個人的距離相當近,響一轉頭便看見司令官的臉正在眼前,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害羞,而是認真地注視著對方的雙眼。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很高興,之前沒辦法保護的人,這次我成功保護她們了,而且,我還遇到了司令官,喜歡上了司令官,愛上了司令官,還有什麼好怨恨的?」


  微笑著,響將自己的嘴點上丈夫的唇,也就只是點一下,好歹這裡也是人家的店,更進一步的動作當然是不可能做。


  就在兩個人陷入強光狀態的同時,酒吧的門突然被大力打開,嬌小的少女滿臉不悅地走了進來,與平時不同,她將那頭黑髮給束成單馬尾,黑色薄外套搭配白色小洋裝的組合散發著非常Lady的氣息。


  不過和她妹妹比起來還是少了點什麼,沒錯,色氣,與丈夫靠在一起的響是露肩的洋裝,大腿也很乾脆地露了出來。


  「司令官!為什麼妳都無視曉!」


  豪不在意眼前的兩人緊貼在一起,曉將剛才撐的傘放到傘架後就跑去坐到司令官的另一旁。


  而司令官也不可能再繼續貼在響身上,矯正了自己的坐姿後指了指一旁那杯牛奶。


  「先喝吧,妳這麼急著過來肯定也渴了吧。」


  「謝、謝謝……不對!別以為這樣就能打發身為Lady的我!司令官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誰在打發妳阿……而且我不是無視妳,只是我手機剛才關靜音而已。」


  得到了個滿意的答案後,曉也馬上就改變了心情,滿臉笑容地喝起牛奶,絲毫不在意自己嘴邊被染上一片白,一點都不Lady。


  發現這點的司令官苦笑著用一旁的衛生紙幫他擦拭著,雖然一開始有些反抗,但很快就安分了下來。


  「真是的,明明我會自己擦!」


  「是~是~」


  一旁的響帶著微笑看著這幕,她沒有吃醋或者生氣之類的,對她來說並沒有必要,雖然看起來是自己的丈夫在和別的女孩子調情,但是她信任著自己的丈夫,雖然曾經發生過背叛她的信任的事件。


  「對了,曉,妳怎麼會突然來這裡?妳不是和雷還有電她們去英國玩了嗎?」


  「原本就差不多要回來了,但是我自己先回來的,雷她們下個禮拜才會回這裡,自己最重要的妹妹的重要日子怎麼可能不回來!」


  「原來如此,果然很寵妹妹阿,不愧是姐姐呢。」


  「哼哼~當然!」


  自豪地挺起依然沒什麼起伏的胸部,曉將玻璃杯放到桌上後跳下椅子,繞過司令官跑到響的身邊,毫無猶豫就抱了上去,而響也伸出手去接受。


  「響!生日快樂!」


  「恩,謝謝。」


  突然,一旁的司令官也抱了上來。


  「啊啊!曉妳居然搶在我前面說了出來,算了,響!生日快樂!」


  被兩人夾在中間,響只是溫柔地笑著,接受身旁兩位對自己都是最重要的人的擁抱。


  「生日嗎,真是個不錯的詞呢。」(誕生日か、いい響きだな。)



1932 6/16響號驅逐艦下水
總之生日快樂啦!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世界觀設定,就突然想到ㄅ

創作回應

黒桐
響生日快樂><
2017-06-16 19:35:58
綾瀨控 咇兒(,,・ω・,,)
老婆棒
2017-06-16 19:51:10
泫夜
生日快樂!!!!
2017-06-16 20:09:56
胃腸沐浴乳
響醬生日快樂!!
2017-06-16 22:17:25
伯爵紅
響生日快樂!
2017-06-16 22:32: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