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說】主角

夏鳶 | 2018-01-02 22:49:47 | 巴幣 24 | 人氣 236





主 角
Main Character




  「為了明天精彩,」我手中的劍不再黯淡,「現在就這樣吧!」

 
  天際的顏色呈現未定義網格狀,儘管如此,這片大地上的生靈卻依然無悔的活著,大地是灰色的,不過在某些人的眼中卻已經是上了顏色般鮮豔無比。

 
  「我說啊……」你用臉上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如果我們能夠真真正正的被看見的話。」

 
  「我想,那一定是十分美麗的世界。」魔法袍加上拐杖的裝扮,看起來是魔法師呢。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在路途上遇見呢?還是只是過客般的扮演著彼此生活中的某個配角而已,雖然現在的我不清楚,但是當天際不再灰濛,大地充滿生意的綠色降臨,那時候一定……

 
  「哈哈,」我看見遠方逐漸清晰的太陽升起,「真是天賜的奇蹟啊!」

 
  原本虛無的世界,像是被注入血液般,空氣中的分子構成似乎在刻意下被替換成了另類的元素,樹林逐漸淡出,而大陸上的魔物也開始降臨在這個世界之上。

 
  「嗚哇!是牛頭人耶!」你看見了一個巨大的身影降落在十分遙遠的森林,不由得驚呼了一聲。

 
  「看來經過那裏的冒險者會嘗到一番苦頭呢。」我笑笑地說著,因為不管如何,能夠精彩的戰鬥,接著獲勝或是死去,都是屬於那些人光芒綻放的時刻,無關勝負‧而是以自己的意志構築了這個世界的故事。

 
  「碰──!」一到強大的雷電忽然擊中在我們不遠處的一棵樹上,硬是將一顆參天的榕樹給劈成了兩半。

 
  「各位!想不想我啊!」一聽到這個聲音,我便想起了那個熟悉面孔,「我帶著禮物來囉!」

 
  金色長髮的妖精族,綠色的長袍加上背後想要忽視都無法忽視的長弓,手中拿著像是便當盒的東西,朝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是什麼風把你也吹了過來呀?」像是見到老朋友般,我和魔法師互相使了一個眼色,將包包裡的餐巾給鋪在地上。

 
  「沙沙沙──!」忽然地板上多了一個大洞,黑影迅速的從地板上竄出。

 
  「開餐會都不邀我,虧我還以為我們是百年對頭呢。」蛇女搖晃的身姿出現在漫天沙塵落地之後。

 
  此時的大地開始浮現了顏色,分明了沙地、陸地、海水以及各式各樣生態圈的型態,雖然天空依舊是灰白網格,但是我們已經能夠清晰地看見遠山以及聽見不遠處的水聲。

 
  「看來我的角色加護已經設定好了。」我感覺到身上充滿了另類的力量,比起科學力來說,身上充滿的應該是魔法沒有錯。

 
  「我也感覺到了!」弓箭手將餐盒放下,解開上方繫的精巧的結,「這次沒有再搞錯了。」

 
  雖然牛頭人還有蛇女等怪物與魔法世界說起來幾乎是不可分離的,但是在某些作家創作的時候,可能為了要創新,將原本充滿魔法力的世界換成了科技力,那些勇者想要使出自己的絕招,可謂說是幾乎不可能的。

 
  如此一來,那個世界很快就會被作者遺棄,不過看似這個世界是向正確的情況發展呢。

 
  「我上次還被擬人化,真是讓人害羞呢。」蛇女張著自己明顯而妖異的碧綠色蛇瞳說著,「希望這次能夠好好地跟勇者對戰一番!」

 
  「哈哈,說不定哪天我就會路過你居住的地方囉!」我半開玩笑式的將手中的劍高舉,「那時候還要請你務必使勁全力讓我享受一番!」

 
  「喂喂,剛剛那句話好像有甚麼不對的地方啊!」不知何時我們身後的樹梢上出現了一個人影。

 
  「在下是忍者是也。」黑影從樹上一躍而下,不激起一絲灰塵地落在地面上。

 
  「那一定是那個解讀錯誤的人思想的問題。」平靜卻又令人安心的聲音出在忍者的身後,「終於抓到你了!」

 
  「呀呀呀──!勇者救我!」忍者就像拎小貓一樣被身後高大的身影抓了起來。

 
  「呦!」我微笑地朝著騎士團團長舉手示意,「沒想到您這個早就來了呀!」

 
  「哈哈!沒什麼,後面還會有個更大咖的來呢。」明明是騎士團團長,卻用著十分現代的詞語,還真是突兀呢。

 
  在那之後,眾人便一邊享受著弓箭手帶來的餐點,一邊看著世界逐漸形成,而後還有陸陸續續抵達的不管是怪物,還是角色都和樂融融的談笑著。

 
  「哼!」天邊一聲極有穿透力的聲音響徹了整個世界。

 
  「這個故事根本不會賣座,我覺得你需要回去重寫!」

 
  「可……可是我覺得讀者會喜歡啊!」

 
  「太過平凡的異世界設定,如果沒有賣作的特點的話,那麼根本就像網路上唾手可得的輕小說罷了!」

 
  「那麼加上這個如何!!!」

 
  整個世界都在震動,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是懼怕著的,是否能夠在他人的眼中展現出屬於自己真實的一面,不管事被安排好的,又或是被推測出的角色形象,那些都是我們存在於這個次元的主要原因。

 
  ──不,不如說是夢想。

 
  「那個編輯還真是夠嗆的。」商人倚靠在自己身後的馬車上,上面載滿了各式各樣的稀奇珍寶。

 
  「拜託不要爛尾!拜託不要爛尾!」就連一旁的路人都望向不穩定的天際。

 
  未定義色彩的網格開始揚起波紋,在天際的另一端似乎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想要突破世界的限制,進到這個世界之中。

 
  「等等,該不會是!」我心中一股激昂的好戰血液忽然從腦海中油然而生。

 
  「那個感覺──」魔法師低頭沉思,「是一股十分強大的魔力,而且似乎也是這個世界的支柱之一!」

 
  「你們看!天空破了一個洞!」飛在天空上的天狗們指著正上方的天空,原本波動最為激烈的地方裂開了一個口子。

 
  裂縫的那一端是無瑕的白光,透過裂縫照耀著這個大地,那光蘊含的能量,除了是整個世界的本源之外,更像是某人的期待,又或者是自己無法完成的宿命,卻寄託給予這個世界。

 
  「吼──!」深具穿透力的嘶吼聲終於降臨了。

 
  「等妳很久了!」在我記憶之中也看過那雙翅膀,一定不會錯的,「巴哈姆特!你果然還是來了!」

 
  「汝等是在等吾的到來嗎?還真是有勞各位了。」妳完全的身姿在天際看起來是如此的壯大,在上一次討伐妳的時候那股熱血,似乎再度回到了我的身邊了啊!

 
  「刷──。」忽然間天際那股巨大的身影縱然縮成一個人型大小的生物。

 
  「嗯……這樣有比較吸引人了!」

 
  「就說別小看作家的功力了!這樣肯定就會賣作了吧!」

 
  「話還別說得太早!你還記的明天的日子是甚麼對吧?對、吧!」

 
  「截稿日,嗚嗚嗚,不要!我不要進小黑屋!!!」

 
  隨著話音一落,天際那道人影有如流星般快速的朝著我狀了過來。

 
  當我回過神來,只見懷裡躺著的是一個渾身赤裸的少女,銀白色的秀髮加上透過樹蔭偶爾透過來的光照射,活生生地將少女吹彈可破的幾乎描摹的淋漓盡致。

 
  「咳咳,我們的勇者先生,可不可以不要在對面前的少女作性幻想了呢?」忍者不知何時湊到我耳邊用非常猥褻的聲音說著。

 
  「小心我殺了喔!」我怒瞪他一眼。

 
  「這下還真是麻煩了啊。」我揉了揉正作痛的太陽穴,並且將自己身上的披風小心翼翼的裹住少女的身體。

 
  「嗚……」此時少女正好醒來,臉上的邪惡的笑容讓我心生不妙,「另吾又愛又恨的勇者啊,你聽說過這次的書名了嗎?」

 
  「是什麼?」先撇開巴哈姆特便成了一個可愛的小蘿莉之外,整件事情想起來還是很奇怪。

 
  「這次的書名叫做《當巴哈姆特變成了勇者的妹妹並且想要毀滅世界到底該如何是好呢?》喔。」當我與她老謀深算的眼神對上的時候,我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了。

 
  「到底該怎麼辦呢?哥哥~❤」她說著,邊用嬌小的手掌比了個愛心。

 
  「殺了我!來人啊!殺了我……」

 
  「嘻嘻,看來咱們的勇者大人有罪可受了!」魔法師竊笑著。

 
  「不要跟我搶勇者啊!」弓箭手也不堪示弱地擠了過來。

 
  「耶!旅行啟程!」忍者雀躍不已的在原地跳起舞來。

 
  雖口中喊著「殺了我!」但是當冷靜下來,才發現……

 
  「嘛,這樣的展開也不賴呢。」我如此想著同時,天空那璀璨的青藍色,不知何時早已在那裏深邃著,看著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

 
  筆觸與靈感,總是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會浮現,羨慕其他人擁有的點子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我始終相信,在筆下的每一個角色在二次元的世界,一定都是一個活生生的個體。

 
  每個生命,每個具有獨特風格的人物,都是無可取代的,而在他們與彼此互動的過程中,誰是主角似乎沒有那麼重要,而是每個人都能夠在文字或是畫面中綻放光芒。

 
  「如果無法成為,那麼就讓自己的意念成為吧!」其實,每個角色都是因為不能成為,所以才會如此令人嚮往,如此的令人感同身受。

 
  因為,那或許就是下一次在某個世界的自己呀!



   





後 記
Post-Script



這次嘗試改變使用不同以往開頭對話式的對話方式,
改採了頭尾還有開頭交叉並用,
還有主角這個主題其實滿吸引我的,
每個人都希望成為主角,
不過卻未忘記了一點,
有人問孔子:「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仁者?」
孔子回答:「當你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仁道早已降臨在你的身上了。」
自己的未來其實是由自己操控的,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式自己的主角喔!

以上通話完畢(#


Fin

創作回應

功摧破
S
2018-01-02 23:50:50
夏鳶
M
2018-01-02 23:54:20
欹嵐
棒 (´・ω・`)
2018-01-03 20:24:00
夏鳶
棒棒噠
2018-01-03 21:54:41
群青。
您這次,用藥太重了點喔
2018-01-03 22:15:29
夏鳶
一定是醫師的錯,我謎迷就按照處方簽上的吃R
2018-01-03 22:26:22
群青。
你透露了你吸了謎因的訊息
2018-01-03 22:29:43
夏鳶
NO
2018-01-03 22:3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