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物短篇】更加深遠的天際(下)

夏鳶 | 2017-10-26 00:09:52 | 巴幣 12 | 人氣 138






 
  能夠驅使我們前進的是本我賦予超我的勇氣,然而邏輯的運算卻為自身上了一層煞車,而妳正在墜落著,那麼的美麗……卻又令人窒息。
 
 
  **
 
 
  「太快了!」劫格娜還沒有反應過來,男人的槍便直勾勾的刺入了她的右臂。
 
 
  「de,mar...const!」與其說是男子嘴中發出的聲音,不如說是那些文字在空氣中以霓虹的方式浮現,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互相連結的凝聚力變得薄弱,最終消散
 
 
  「文字具現化?」劫格娜並不在意右臂的損傷,在男子因為加速慣性而貼近自己的時候,左手化為機槍朝男子的腹部開槍。
 
 
  「噠噠噠──」近距離的攻擊使男子無從閃避,腹腔頓時開了一個巨大的洞,而劫格娜也趁勢向後閃避了數公尺。
 
 
  「妳不具有魔法。」劫格娜的通訊線路被一股奇妙的能量包圍,而在這個瞬間她居然讀懂了眼前男子的文字!
 
 
  而男子絲毫不在乎自己身上的任何傷口,即便腹部的鮮血不停的滴著,他就是站的直挺挺的,就像是一名騎士一樣。
 
 
  「殲滅。」
 
 
  劫格娜經過運算的結果,不管跟眼前的男子是否有交談,最後整個城市都會被摧毀,與其浪費時間,不如在自己被擊毀之前多消耗對方多一點的能量。
 
 
  「人類的結晶…..嗎?」男子瞳孔中妖異的粉色毫不掩飾的盯著劫格娜,「那麼,聖槍啊──使人猖狂的源頭,擊入天庭!」
 
 
  「吾單名,顛,為聖騎士之職!」說著,那柄騎士長槍上的加護逐漸增強。
 
 
  「殲滅行動開始。」劫格娜的右手已然修復完畢,武器化的雙手閃爍著銀白的凜冽光芒。
 
 
  **
 
 
  「唰──」一輛行駛在公路上的跑車急速地奔馳著,不過如果動態視力夠好的話,你會看到一位小孩居然坐在駕駛座開著這輛急速行駛的車子。
 
 
  「我真想不到你會跟來。」特看著副駕駛座的女子,「無論如何,那個程序終將會被啟動。」
 
 
  「無論如何?」女子眼神閃過一絲疑惑,「你的意思是無論如何她一定會走向毀滅?」
 
 
  「嗯?毀滅?」特思考了一下,「也不能算是毀滅,而是重生,一個徹底改變型態,所有人工智慧的最終。」
 
 
  「重生?怎麼可能!明明都已經毀滅了!」女子聽不下去了,怒氣再度上湧。
 
 
  「你有聽說過恐怖谷效應嗎?」特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不禁搖了搖頭,一旁的女子可是這方面的大師,這等於是白問的。
 
 
  「有。」
 
 
  「在抵達真實人類的境界之前,人類會對該機器產生呈現減少而後增加的曲線。」特解釋道,因為這是為甚麼人工智慧不能成為真人的關鍵,至少在他所經歷過的科技世界裡,每個資料應證的相關性都指向這個理論。
 
 
  「一個從原點出發的曲線,先後分別呈現增加、減少、增加的情況。」女子表示理解。
 
 
  「問題來了,當一個機器人已經不是機器人的時候,那麼我們對他的情感曲線是長怎樣的呢?」特笑道,這個已經是自己簡化過後的版本了,如果對方不能理解,那麼就無需多加解釋了。
 
 
  「原來如此!」女子眼神雪亮了起來,不過在下個瞬間又黯淡了下去,因為這無法改變要引爆劫格娜的事實。
 
 
  「碰──」此時約在兩公里外的市中心傳出了爆炸聲,一道沖天而起的火光,伴隨著藤蔓的枝枒還有兩道黑影的快速移動。
 
 
  「就要抵達了,我想你就在這邊下車吧。」特逐漸減速,停在一個標有時速限速80的路牌旁。
 
 
  「你呢?你要去哪裡?」女子疑惑地問道,該不會特要前往戰區吧?
 
 
  「你不是已經猜到了嗎?」特微笑道,「我要見證她的蛻變,所以……」
 
 
  特的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想甚麼事情。
 
 
  「沒事……所以我必須在她身邊。」
 
 
  「這還真不像個小孩會講出來的話。」女子沒有理由阻止他,畢竟以他們兩個的交情,就像船和艦長一樣,同生共死。
 
 
  「就說啦!我不是小孩!」特在這一點上堅持不肯讓步。
 
 
  「好!好!」
 
 
  「我走啦!接下來就看妳了!」特朝了女子比了一個讚,頭也不回的走了。
 
 
  **
 
 
  「機體嚴重受損,毀損程度82%」

  「左臂動力傳導裝置喪失功能。」

  「動力推進系統修復中……」
 

  各種警告聲響在劫格娜的腦海中不停的此起彼落,顛也不好受,右臂已然失去了半截,而全身的鮮血更不用說了。
 
 
  「我想,該了解這段故事了!唐吉軻德最後的戰役!」顛瞳孔中的粉色逐漸退去,恢復成正常人的顏色。
 
 
  「妳沒有來到這裡的記憶,也不知道妳曾經經歷過了甚麼。」顛的語氣似乎隨著消退的粉色瞳孔緩和了許多。
 
 
  「妳說什麼?」劫格娜無法理解眼前男子所說的。
 
 
  「妳身上有的除了妳自己本身,還有另外的觀察者。」顛自顧自地說著,並沒有想要解釋,「而人類也只認為自己所看見的一切,卻否定了科技卻是魔法的現實。」
 
 
  「科技就是魔法?」劫格娜的邏輯運算已經超載處理,仍然無法理解男子想要表達的意思。
 
 
  「寶物,它給人自由,以反抗自然法則。它致力於把自然力量的魔杖交到人手中……它要使我們的精神擺脫萬物的奴役。」說著,顛手中的長槍的蓄積的能量比先前所用於攻擊的都還要強大。
 
 
  劫格娜能夠明確的察覺到顛的生命力正在減弱,準確來說是他手中的長槍將他所有的生命力都轉化成為了能量!
 
 
  「不好!在這裡受到攻擊的話整個都市……不,整個國家都會毀滅!」劫格娜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運算能力不足,而與此同時,自己的內心居然產生了慌張!
 
 
  不對……劫格娜知道自己沒有心,但是這個感覺,不是邏輯處理器所運算出來的。
 
 
  「難道我也差不多了嗎?」劫格娜心想,損毀程度已經達到了會出現錯誤的程度了。
 
 
  「讓唐吉軻德接受它擁有的命運!」說完,顛投擲出了最後一個攻擊,就像某個神話裡的主神一樣。
 
 
  「該怎麼辦……特。」劫格娜眼看攻擊就要落在自己身上,而劫格娜所得到的解果都只有一個。
 
 
  「False
 
 
  **
 
 
  「我怎麼……在這裡。」劫格娜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正抱著顛所投擲出的長槍朝高空飛去,長槍上的能量越來越不穩定。
 
 
  「沙沙……劫格娜……沙沙……」語音中特的聲音斷斷續續。
 
 
  「是特嗎?特!」劫格娜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著一股激動,但是卻又刺痛。
 
 
  「終於聯絡……上了!」特著急的語氣,不知道為甚麼劫格娜有一種久違的感覺。
 
 
  「妳要把這個等於核彈的長槍引導到太空中,不過妳的機體不可能負荷衝過增溫層的溫度!」
 
 
  「那……我該怎麼辦?」劫格娜第一次不知所措地問特。
 
 
  「沒辦法…….」特的語氣有點絕望,不過卻又有著希望。
 
 
  「現在的行為不是經過妳運算的結果。」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劫格娜停頓了一下,「但是我只知道,我必須這麼做,在太空中引爆..….」
 
 
  「不可能,在那之前妳會先被融化!」
 
 
  「一定可以的!」劫格娜笑到,雖然劫格娜不知道為甚麼想笑,但是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但是……」
 
 
  「一定可以的!相信我!」劫格娜感覺自己的核心正在融化,或許是已經進入到了增溫層了吧。
 
 
  「嗯。」特的語氣從激動轉為了平淡,或許他已經知道沒有東西能夠挽回了,那麼就不妨一試吧。
 
 
  「或許這就是最後一回了呢,特。」劫格娜不想要聽見特傷心的聲音,逕自切斷了連線。
 
 
  眼前特的照片,不管是吃糖果卻被自己從後面抱住,而掉到地上生氣的表情,還是因為看到自己的裸體而脹紅臉頰的表情,都是充滿回憶的象徵,不過每一張照片最後總會在某個瞬間隨著自己的逝去而消失。
 
 
  悠閒的時光也好,匆忙的時光也罷,人類之所以能夠行走,便是因為他們沉浸在這些抗拒、接受的徘徊間;之所以擁有情感,是因為他們無法單靠理性判斷事實的真相,只好託付給曖昧不清的情緒去做抉擇。
 
 
  生而畏懼死亡,就好比為了計算卻害怕結果,而到頭來得出了結果,卻好像從未活過似的,用夢比喻的話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然而如果這是夢的話,不管再高再高都會驚醒。
 
 
  
 











後記:
想要打這篇其實是有目的,但是不想告訴妳(欸#
在能不能接受自己的與否的選擇中,大多數人將自己變得自己喜歡的樣子,
不過內心卻是無法改變的,
所以我們不自覺的把自己認為成我們所想的樣子,
卻忘了我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就跟劫格娜一樣,
直到某一天才想起真正的自己。


Thus, she opened the box. But what shedidn’t realized,
tragedy had begun, That gain to the humanity.」-- 改編自潘朵拉的寶盒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